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怡然居的怡然揮別。
2010/07/26 15:16:43瀏覽1137|回應4|推薦11

  「怡然居」今日早餐走西式風格,一份豐富的營養三明治立刻塞飽肚子,附餐還有水果、奶酪(應該是吧)與新鮮果汁,健康滿分,就算沒習慣吃早餐的人也能吃光光。

  蕭過了九點半總算起來吃早餐。大廳離房間太近,凱和小亞三番兩次入房吵他,非把他挖起來不可,蕭依舊睡眼惺忪,精神仍在回穩當中,當早餐送上桌時,他滿臉疑惑,為什麼自己會連續兩天起來吃早餐?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早餐後,總算要進入這趟入住「怡然居」的重頭戲--沙龍攝影。

  「怡然居」既然標榜「攝影風格民宿」,攝影,自然是少不掉的要素,簡大哥在民宿四樓設置了小型攝影棚,所有前來投宿的旅客都能免費獲得一組沙龍照;簡大哥的攝影功力一流,關於這點,這趟花蓮行出發前,凱已多次跟我們提醒,因而使得蕭與小亞興奮莫名。

  他們兩個都有在接觸特殊攝影(多是cosplay),對免費沙龍攝影的機會十分垂涎,本來昨晚就要拍了,但卡在我們要出去唱歌而延宕,今天十一點以前要退房,說什麼也不能讓機會就此錯失,於是早餐過後連忙跟著簡大哥來到四樓,準備開鏡。

  凱說,他不習慣拍照,也沒啥自信拍照,當個純觀眾就好。這點倒是跟我一樣,我不習慣被拍、更不喜歡被拍,尤其在這種刻意的攝影棚內,所以,標準觀眾有兩位。

  蕭拍沙龍拍慣了,何況上鏡前還特地化了妝,我和凱在旁邊邊看邊嘆,果然拍照好看還是要有那個資質;小亞接著上鏡,簡大哥一直跟她提醒自然一點、不用刻意擠出笑容,不過小女生還是掙扎了好一下,才在「金三角」的調侃下露出比較自然的清新微笑。

  我雖覺得自然就好,化不化妝無異,但也得取決於攝影師會不會抓時機,簡大哥拍出來的效果很優,果然是高手,既然是高手,就不能錯過難得機會,於是「金三角」也以背影為素材,給簡大哥拍了幾張背影照。

  這背影照,也成為我們「處女座金三角」臉書粉絲專頁的刊頭圖。

  拍完照後,我們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時間很快,一下子來到十一點,三天的花蓮旅遊即將進入尾聲。

  凱是累壞了,在「怡然居」幫忙的這段時間,他學到很多東西,簡大哥也不吝於教了他很多人際互動與專業上的知識,這次我們三個要來花蓮找他,事前他也費心做了一番規劃,雖然有些部分沒能實現,疲憊還是在第三天早上顯露出來;尤其,他大清早就從住處騎車來「怡然居」等著接我們一起去騎車。

  當我們拿房間內提供的留言本一一留言紀念時,凱趴在一旁竟也睡了過去,蕭搖頭苦笑說,真難為了凱,那麼疲倦。

  蕭在房間留言本內留下英文留言,老實說我看不懂,不過,蕭寫英文果然還是好看得多;我想了想,留下幾句簡單的分享,然後,在他們的起鬨下,照例用「我是幕後黑手」作結。

  最有趣的,應當是小亞的留言。

  她想了半天不知道要留什麼話才好,英文嘛、蕭已經寫了,中文嘛、我也寫得簡明扼要,那她要怎麼寫才夠特別?女孩子的小腦袋瓜擠不出東西,開始跟我們三個求救,最後,在我的強勢主導(?)之下,小亞留下以下這段話:


  二個不濟的男人 一上一下躺在床上
  第三個男人帶我騎自行車
  第四個男人幫我拍照
           詳情見我的網誌

  PS. http://blog.udn.com/ximist


  這段話便成了此趟花蓮三日遊的最後寫照。

  小亞邊聽我們講邊害羞大喊說,這樣寫人家會怎麼以為啦?她的一世清白就這樣毀了。我笑說,那妳就在自己的網誌上把這件事情詳加描述清楚不就好了?反正,來「怡然居」日式房投宿的人看到這段話也不知道妳是誰啊!

  所以,寫照定調。

  我們準備離開時,簡大哥剛好從外面回來,與我們寒暄幾句;看過我們留言的簡太太笑說留言實在有kuso到,朋友果然是要從四面八方認識才豐富得了生活,希望「怡然居」讓我們感覺自在舒服,那,是他們最期盼得到的回饋。

  美麗的花蓮印象,就在正午陽光照耀下,隨著我們一同北返。

  蕭說,改天再來去花蓮玩,我說,請搭火車吧!開車開三天(應該是四天了我),實在太累了啦!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6227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早餐
2010/07/27 13:56
我要是早上起得來卻沒吃到早餐﹐反而會很暴躁的
(我只要一肚子餓就會很暴躁﹐而且三餐都餓得很
準時﹐早上八點、中午十二點、晚上六點...)。
我倒是希望可以親眼觀賞蕭吃早餐的奇景。

啊﹐不過如果早餐很難吃只會讓我更暴躁而已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8 08:34 回覆:
妳還真難搞,哈哈!
外出旅遊本來就有很多不可預期,那就是旅遊的樂趣嘛~
早餐好吃是驚喜、難吃是意外,都好玩啦!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皿=
2010/07/27 09:42
早 餐 真的 很‧重‧要! 

不管怎樣都要吃早餐啦。。! 這樣子除了有精神之外頭腦也比較清楚(茶)

風玉沒跟到好可惜(?)
因為這樣子就沒有機會讓我們有被注目的方法了(把人綁在車頂)
或者我可以有機會踹人起床(!)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7 12:40 回覆:
我看風玉如果跟上的話,大概也是跟和蕭同一掛的,晚上不睡、早上不醒。
那,下次妳就多煽動風玉跟上吧,奇景總是要現蹤的。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7 00:12

連續兩天的早餐....
我除了現在朝九晚五常常留下來加班生活..
過得很正常
所以吃吃早餐外....
(只限這幾個禮拜..)

我怎麼突然覺得幸好我沒跟到XD

要我吃早餐...(羽蕭大哥..辛苦你啦..)
話說...那樣的留言要不誤會...也很難吧..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7 08:51 回覆:
風玉,你睡到翻掉也沒關係,我們會直接把你綁車頂出發的。
早餐很重要的,怎麼一堆人不當一回事~

Luci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7/26 16:45
  我有不是COSPLAY 的照片,然而,也有認識的攝影師可以幫我拍,所以算是換個地點嘗新鮮吧@@

  還有,因為凱先吃,所以才會吃那麼快。
  我倒是餓到8點多才開始用餐,然而,就被你們拋在那.........一個人座在角落吃早餐怪寂寞的 = =

 Lucia〞

 每個時刻都在等待...

 等待著...

 展開翅翼的時刻!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7-26 20:35 回覆:
喔、是這樣?
這些妳可以放到妳的遊記裡面解說啊,我只知道我看到的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