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陽光腳踏車。
2010/07/25 15:57:53瀏覽892|回應0|推薦11

  一切都是意外!

  這篇文章本來標題應該是「清晨腳踏車」的,人算不如天算,花蓮第三天真正去體驗清晨騎腳踏車的人不是我,而是最沒睡眠的小亞,我只能殘念寫個「陽光腳踏車」了。

  我想,應該是昨夜太晚睡、加上連續三天(高雄一天、花蓮兩天)開長途車所致,昨晚蕭去睡之後,我自個兒多坐了十五分鐘才睡,雖然心裡惦記著清晨五點凱就要過來帶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感受清新的花蓮,身體卻無法配合,還大鼾了一眠,小亞說吵得睡不著,又擔心凱五點過來形影單隻,只好勉強起床,捨命陪君子。

  總之,等我八點醒來跨出房門時,凱與小亞已經騎完腳踏車在大廳吃早餐了。凱甚至已經吃完了。

  既然來了一趟,不騎個腳踏車實在說不過去,於是留下小亞慢慢吃,凱決定帶我到附近騎車晃晃,稍稍彌補一下我的遺憾。

  碧雲莊確實是個漂亮的社區,或許也因為「怡然居」附近都是新穎的別墅區,感受特別不同,有種……悠然貴族的氣息,對我來說更是難得體驗。

  早晨在山明水秀的花蓮騎車,是非常享受的事情,可惜時間已經八點,陽光逐漸熾熱起來,凱帶我繞往碧雲莊後面,沿途跟我一一介紹經過的景點,包括一間開在社區裡的別墅咖啡館,實在教我心動,下回到訪花蓮一定要去品嚐一下;我們沿著公園一路轉向慈濟國中小的方向,他說,他很喜歡騎這一段路,因為悠閒自在,眼前壯麗的山景更教人出神。

  我也喜歡這感觸,清風拂面、蟬聲唧唧,如果太陽再小一點就好,也因此,更讓我對於錯過清晨的腳踏車騎行感到懊惱。

  我們來到河堤邊上。

  這段河堤大道叫做「達固湖灣大路」,是一條沿著美崙溪闢建的新路,慈濟園區就在旁邊。走上河堤,映入眼簾的是中央山脈,還有一張斑駁的白色長椅;頂著藍天白雲,我給斑駁長椅拍了照片,那叫做思念。

  如果有那麼一天,和心上人看對眼,坐在這邊,那是多麼清晰的愛戀。

  站在河堤上,凱和我聊起蕭的事情,兩人同時擔心,也同時決定不管蕭怎麼想法,這趟花蓮行要達成一個目標:叫蕭起來吃早餐,而且是連續兩天吃早餐!對吸血鬼來說,這應該是酷刑,凱笑道,若是酷刑,我們也只能繼續當酷吏了。

  好久沒有騎腳踏車的我,在騎回「怡然居」的路上,居然感覺到有點喘,即便慢慢騎,仍顯示出某程度上的體力不足嗎?還是說,我只是還沒吃早餐而已?「怡然居」的早餐、我來了!


  請參見:「2010花蓮金三角」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5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