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中職總冠軍.Lamigo桃猿隊!
2015/10/26 15:44:55瀏覽788|回應0|推薦5

  先來一大碗公的滷味慶功,咳咳……

  Lamigo桃猿隊昨晚在總冠軍賽第七戰以十一比零的懸殊比數,成功屠象、登上王座啦!!


  這是Lamigo桃猿隊隊史第四座冠軍盃、更是首度連霸,過去兩次封王挑戰連霸都被阻斷,今年Lamigo二軍先封王了,到了總冠軍戰挑戰的是所謂「二軍封王魔咒」,有前車之鑑都表示,二軍封王的球隊當年若打進總冠軍賽都無法封王,Lamigo打破了這樣的魔咒,更神奇的是,逆轉勝。


  我當然不是標準及格的球迷,不過,Lamigo桃猿隊的比賽和球隊動態或多或少都有在關注,現在有哪些球員與戰績也是有在看的,雖然Lamigo擁有超強大的攻擊火力,不過,我也曉得逆轉勝在任何棒球比賽裡都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尤其對手是中信兄弟象。


  兄弟今年轉手後,開低走高。我本來以為總冠軍賽七戰四勝的賽制裡,今年Lamigo應該用個五場、頂多六場就能分出勝負,何況季末兄弟還傷了幾名球員,怎麼看調整了大半季的Lamigo勝算都大上許多,不料,戰局在第二場之後發生轉變。



  中信兄弟擔任主場的那三場比賽,Lamigo失去應有的強悍,雖說依然跟象隊纏鬥著,卻都無法突破象隊防線,更在第三戰的中職總冠軍賽首次的「跨日大戰」輸球,從本來一勝領先到第四場打完反而處於一勝三敗的絕對落後,回到桃園主場的最後三場,每場都得當成最後一場來打!

  那種輸了這場就沒有下一場的壓力,實在不是常人所能及。


  結果,第五戰王溢正投出完投勝,第六戰還打出了今年總冠軍賽我認為是最精采的一場比賽,八局下象隊二出局滿壘的緊繃場面,只要一支小小的安打就可以逆轉整個戰局,那時,我在電視機前面看得心臟蹦蹦跳,那樣的緊繃,好像從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日本的關鍵第九局之後,我對棒球比賽就沒有這麼緊張過了。

  只能說,總冠軍賽的張力今年達到高標,雖然希望Lamigo能提早封王,但如果真的橫掃封王,好像又少了總冠軍賽的魅力,原來那也是種兩難。



  這兩年,Lamigo桃猿隊經營主場有成,「全猿主場」的效益也逐漸發酵中,讓我這個從沒進場看過現場比賽的傢伙也對買票進場一事慢慢認真以對,來年,假若鋒哥和大師兄都還在Lamigo桃猿隊,我想我真的會找機會進場看球吧!


  這篇文章,單純是為了給自己留作記錄,在Lamigo桃猿隊首度連霸封王的時刻,我能在自己的網誌上留下一點資料。


  當然,如果Lamigo球團高層夠聰明,絕對不能把陳金鋒交易出去!那是Lamigo的精神象徵,更是許多球迷之所以開始支持的原因,如果鋒哥被釋出,大師兄林智勝也可能會離開,到時,雖然Lamigo依然人才濟濟,搶票與搶眼的能耐真可能因此下降。



  我希望在我第一次進場看球時,還能看到鋒哥在Lamigo桃猿隊揮棒,那是多麼教人激動的瞬間!


  10/25 總冠軍賽G7 兄弟 vs Lamigo
  八局下,陳金鋒上場代打!擊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並成功跑回第十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16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