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sa卡薩精品咖啡豆系列.四大咖啡100%原豆淺焙。
2015/04/04 14:27:52瀏覽14151|回應2|推薦8

  我覺得,喝咖啡真的需要潛移默化。

  原先我是標準的三合一信徒,認為咖啡只要快速沖泡可以喝到那股香氣就好,於是,市面上多數三合一咖啡我都喝過,從東南亞喝到東北亞、從國產喝到進口,即便爆出一堆化學咖啡負面新聞,我仍認為三合一的便利無法取代,尤其上班時間,有什麼比一杯三合一更能腐味人心?呃、我是說,撫慰人心?


  但自從去年下半年接觸「Casa卡薩」的馬拉威濾掛式咖啡以來,我距離三合一咖啡的生活愈來愈遠,雖然不太可能完全戒除太過便利的一包end,可是,濾掛式的純粹也讓我看見以前沒仔細體會過的咖啡品飲方式。

  而今,「Casa卡薩」捎來更進階的魔力--精品咖啡豆!


  讀書時曾去朋友家看過Syphon的精緻,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煮咖啡,卻始終覺得那與我距離很遠,當時我覺得自己不太可能跟著買一台Syphon慢慢煮咖啡,卻對那樣的咖啡相當嚮往;當時,朋友跟我說其實用Syphon煮咖啡不難,難的是咖啡豆的選擇,如果原料不好,器具再棒都沒用。

  看著手中這四款精品咖啡豆,我赫然醒悟當時朋友所言若此,原來這才是「喝咖啡」的境界呀。


  可是,這豈不是強迫我必須跨進用咖啡豆煮咖啡的領域了嗎?!(大驚)


  「Casa卡薩」近來推出四款精品咖啡豆,準備搶佔國內咖啡豆市場。我想是這樣子的,好的咖啡豆當然價格不斐,卻也造成一般人喝咖啡的間隔,如何挑好豆子是一門學問,偏偏那不是一般有在喝咖啡的人會特別去鑽研的事情,看準這個現況,「Casa卡薩」決定以自家嚴選標準替想喝好咖啡的愛好者精選好豆,只要到家樂福或全聯這類貼近你我生活的賣場就能買到國外知名產區的優質淺焙咖啡豆。


  第一款,當然是延續去年的濾掛香味,馬拉威高山咖啡豆。


  「Casa卡薩」獨愛的馬拉威高山咖啡具有深沉醇厚香氣,開袋深深吸一口,咖啡氣味直衝喉嚨底部,感覺味道直接貼在喉嚨裡似的,這種強烈味覺跟同款濾掛式呈現出來的氣味不太一樣,也許是因為濾掛只有一杯份,不若咖啡豆一袋半磅的豐厚,真要說有果香,我覺得比較像豆子吸收鄰近植物芬多精的滋味,自然生態農法栽種的馬拉威高山咖啡豆產量相當有限,生豆淘汰率甚至高達18%,看看吶、什麼咖啡產地生豆淘汰率這麼高的?如果不是較為自然且純人工,哪可能有這種數字?


  馬拉威高山咖啡豆帶有微微甘酸,如果想喝到最厚實的黑金,單飲不加糖,絕對回味無窮。


  第二款是這次的四大咖啡豆當中最引我興趣的蘇門答臘綠寶石豆,開袋後的嗅覺會讓人醉倒,如果說馬拉威高山是醇厚,蘇門答臘綠寶石就是甘醇,跟來自東非高山的微酸不同,綠寶石豆直接讓我聞到莓果香氣,淺淺的巧克力香讓人難以克制,巴不得立刻就把豆子磨好、直接沖熱水來感受一番。這款豆子的香氣並不會撲在喉嚨後部,而是浮在鼻腔裡,感覺很特別,也證明這款曼特寧咖啡豆的實在。

  蘇門答臘的曼特寧咖啡舉世聞名,綠寶石豆更是其中翹楚,同樣是生態農法栽種的豆子在烘焙後外觀呈現油亮感,跟馬拉威高山那款很不一樣,我想也就是這般光潤滑感才讓我想要趕緊喝上一杯。


  這款蘇門答臘綠寶石豆稍後我會送上實地品嚐的口感分享,續之。


  再來是來自中美洲的尼加拉瓜頂級莊園豆,這是此次四款精選豆子裡唯一的美洲代表,更是唯一的莊園豆。


  咖啡豆向來有產區豆和莊園豆的區分,產區豆指的是產區的咖啡農將種植的豆子交給當地的咖啡交易所,交易所收到咖啡豆後會先進行混合,再依外觀大小進行分級與標售;莊園豆則指單一咖啡莊園或數個咖啡農組成合作社所生產的豆子,這類咖啡豆的品質較佳且一致,雖然通常產量不高,卻因莊園客觀條件不同所生產的咖啡豆風味也不同,因此行家通常會挑選喜歡的莊園去買豆子,形成莊園豆普遍水準高於產區豆的情況。


  來自尼加拉瓜吉諾特加區的這款頂級莊園豆也是自然農法,採具有特色的遮蔭栽種法,跟前面兩款咖啡豆一樣是水洗日曬,最特殊的在於這款咖啡是頂級的SHG級高山極硬豆,每批豆子還經過國際級專業杯測專家鑑定,因而自向來表現普通的尼加拉瓜咖啡當中脫穎而出,成為這次「Casa卡薩」嚴選的四大咖啡豆之一。

  打開袋口緩吸一下,我聞到的是盤旋在鼻腔前端的咖啡刺激,依稀有種木頭味道藏在裡頭,把鼻塞的左邊放通一下之後,我居然有聞到一點點淡淡的黑糖味道,本來以為是錯覺,看了袋子文案介紹才發現原來真有黑糖風味?


  這是說,我這不靈敏的嗅覺也開始要邁入專業級了嗎?XD

  最後一款咖啡豆,我覺得是魔王等級,衣索比亞耶加雪菲豆。


  我對耶加雪菲這個名字有印象,之前去台中吃知名冰淇淋的時候有看過這種口味,當時就很好奇,卻被眾多口味分散了焦點,不料今日會在「Casa卡薩」嚴選的四款豆子裡看見。


  比起我的懵懂,行家就知道耶加雪菲豆的來頭多大,身為咖啡原鄉的衣索比亞出產許多咖啡豆,其中,耶加雪菲這個地方出產的豆子得天獨厚,不僅具有茉莉花和檸檬香味,宛若蜂蜜般甜的特殊味道更讓人愛不釋手,喝過一次便難以忘懷。說真的,我還沒喝,可是我從豆子的靚亮外觀和塞滿鼻腔的厚重香氣就能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跟咖啡豆戀愛,非得有這樣的豐富才能稱得上滿足,也難怪這款曾是衣索比亞王室專屬的咖啡豆被譽為咖啡中的皇后呢。


  我當然稱不上什麼行家,對於咖啡的了解僅於皮毛,不過,看到「Casa卡薩」嚴選的四款精品咖啡豆這麼有誠意,我還是相當興奮,「Casa卡薩」也了解咖啡愛好者對於咖啡豆不容易保存的困擾,特製具有單向透氣孔的貼心包裝,不致使空氣透進袋子而使太傲嬌的豆子受潮。


  四款精品咖啡豆皆採用百分百原豆淺焙,不若深焙豆得儘快喝掉,淺焙豆可以多放點時間,讓香氣繼續瀰漫,每袋足半磅,每款都是限量精選,我已經等不及要跟喜歡喝咖啡的幾位朋友分享了,這種好東西當然得要一起同飲才夠快意啊!

  想喝的人趕快舉手哇!!


  -優惠情報-
  款式:馬拉威高山咖啡豆
  通路:全聯福利中心
  日期:04/24~05/07,買一送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990860

 回應文章

lemon
2015/09/24 10:15
您好,想跟您請問一下,耶加雪菲那款是淺焙嗎?還是照片的關係,總覺得豆子看起來油量油亮像深焙的

(lemon70612@gmail.com)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09-24 10:26 回覆:
哈囉lemon,應該是照片拍攝的關係,那是淺焙的喔!^^"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16:24

淺焙的豆子比較適合手沖,尤其椰加雪菲,不適合賽封壺。不然果香會流失掉。

這幾款都很吸引人,全聯有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04-05 21:35 回覆:
謝謝Sandy的分享,我會記住用手沖的!^^

這幾款都可以在家樂福買到,全聯好像只有一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