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015跟著五月天到新年.林媽媽手工水餃。
2015/03/03 17:23:56瀏覽3150|回應2|推薦29

  沿著台17甲線切到縱貫線,公所拍著拍著來到路竹,時間是下午四點半,餓了。



  出來玩當然要吃吃吃,瑜對美食的靈敏度甚高,尤其難得一趟南部旅遊,說什麼也不容錯過可能車子匆匆就刷過去的隱藏美食,而她尋找美食的憑據是某知名美食節目,只是有點意外,路竹這兒居然找不到幾款被推薦的名店。

  她問我小吃行不行?我說,距離高雄也沒多遠,說不定晚餐我們會在熱鬧的夜市解決,既然是路過此地,就吃點在地小吃吧!


  電子地圖把我們引導到路竹區公有市場,這兒有間美食節目介紹過的小吃店,「林媽媽手工水餃」。



  公有市場兩側有好幾間小吃店,我們不明白為何只有這間被推薦,但既然能在電視播出,肯定是有一番功力,接近晚餐時間的現刻,店內空無一人,老闆娘在後頭歇著,看見客人突然光顧還有些意外,但多看一眼隨即知道是觀光客,而且是北部來的--兩人手機滑不停。


  瑜點了鮮蝦大餛飩湯、我點酸辣湯,然後兩人合吃二十顆大水餃!



  「林媽媽手工水餃」的主角兒頗有驚喜,別說嚐、光看就知道是手工來的,一顆水餃三塊錢,這樣佛心的價格在北部真的比較少見,來到南部似乎不太稀奇,我們看到三元水餃現身,心花怒放,咬下一口,鑼鼓喧天。


  扎實的水餃肉餡傳出淡淡甘甜,那是豬肉本身的鮮味,這間小吃店標榜不加味精,吃起來卻有這樣的口感著實不俗,不過,讓我意外的其實是餛飩。


  我一直以為水餃跟餛飩是同樣的東西,只是一個通常得加在湯裡、一個可以單吃,再不然就是大小不同的差別,因為這樣,我不太吃餛飩,總覺得那只是湯裡附加的食材,真的要吃這類食物,水餃就夠了;瑜聽我這麼說,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笑說原來我的孤陋寡聞還有這一齣,然後夾了顆餛飩給我,讓我嚐嚐究竟有啥不同。

  不吃還好、一吃不得了,餛飩的鮮甜更讓我吃驚,我還納悶這真是沒有添加味精的味道嗎?如果是,究竟裡頭加了什麼東西提味?


  瑜:鮮蝦咩,你是不會看菜單嗎?

  更教小妞稱道的是餛飩湯裡的蘿蔔,這麼大塊的蘿蔔吃來滿足,簡單味道也可以很好吃。



  至於酸辣湯口感就中規中矩了,起碼不是喝了不酸不辣的酸辣湯,要知道,在外面喝到那種無甘無酸的湯頭真會讓人對接下來的食物卻步,「林媽媽手工水餃」過關了,然後,我們把水餃和湯都吃光光。


  飽食後走出店外,夕陽正漸灑下,那抹氛圍恬靜自在,她問接下來去哪?我說,可以來去check in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248423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4:47
好啊,請多介紹!加油!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3:03
好懷念台灣的水餃和酸辣湯,我們這兒的湯超難喝的,還未遇到像台灣一樣好喝的湯!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04-27 17:04 回覆:
這兒的酸辣湯好讚,下次要來介紹一下苗栗的超棒酸辣湯才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