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八月,2021。
2021/08/31 19:39:13瀏覽930|回應0|推薦12

  轉眼,八月也過去了。

  今年八月照樣熱得很,比過去印象中的八月還熱的感覺,雖然因疫情之故,大家都減少了外出的機會,但到八月下旬之後疫情逐漸緩和,外出就再次感覺到路上行人欲斷魂的擁擠與酷熱,大概是疫情期間街上冷清慣了,突然看到又一堆人冒出來,霎時很不習慣,甚至不太喜歡。

  只是我會這樣感覺,其他人也一樣感受,我在其他人眼裡也是一個你幹嘛跑出來的背景。

  然而,疫情真的影響了不少事情。


  進入農曆七月,按裡說是機構在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月份,或許是普渡拜拜也受到部分限制的關係,今年載領物資的趟數是減少了,雖然物資內容變化不大,還是有一種慢慢在挪移版塊的感覺,或許明年之後會更明顯。

  工作還是這樣了,揮別評鑑以後,每個人都有點不知為何而戰的錯亂感,加上疫情攪局,該照行程走的行程不是順延就是取消,雖然日常雜事依然一堆,目標模糊了之後,真會有一種茫然失措的感受,那不是好現象,更不希望每年發生。

  評鑑要隔三年才會再來,當然解除不少壓力,但其累積起來的資料量與檢討聲浪恐怕很難現在去想像三年後會是什麼境地?


  生活還是陷在瓶頸局面,想得到的沒能得到、要爭取的還待爭取、必須等待的只能繼續等待,沒什麼想後退的,但前進,總要有個明確目標,人會覺得綁手綁腳都有其來由,而我的原因自己清楚,總歸一句話就是沒啥信心,走路沒法有風,敢去做的嘗試自然就少,一點也不難理解。

  偶爾還是會想到年初到命理老師那兒聽到的叮嚀,說信也信、不信也不信,目前看來,風向還沒轉過來,就怕等風勢一轉,雙腳卻跟不上而拐倒了。

  我比較相信自己,雖然,這條命,我聽過很多人說是揀回來了的。


  關於興趣。

  這個八月我開啟了自己的線上攝影展,說起來有些羞人,本來去年想去投一個藝廊的展覽,興致昂然地找了些復古風照片、順著徵件規則弄了個企劃,滿懷期待地投稿過去,最後得到不予採用的回覆,頓時覺得自己挺好笑的,沒啥專業攝影能力與背景,就憑著喜歡復古風色系拍了十年,難道就以為可以開展?於是悻悻然的把這個想法壓下來,不料今年疫情爆炸,投稿的那間藝廊似乎也沒法有正常展出了,回頭看去才覺得老天待我不薄,沒讓我把錢用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事情上。

  既然省了一筆,夢想應該還是有其他實踐的可能吧?某天的靈光閃過,何不在自己的網誌開展就好?於是,「那年的荒蕪」就從本來以為可以闊氣展出的藝廊空間改到無遠弗屆的網路上頭。

  對此,我有一點點得意,雖然線上辦展不會有任何作品出售的可能性、能引起注意的機會也低,但至少是在自己能掌握的空間,也是愉快。


  然後,也利用一點點時間投了兩份稿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也就是一個嘗試,我對投稿這件事的想法沒有改變過,只要有做才可能有收穫,不做而怨天尤人,事情只會繼續擱淺。

  可是劇本我還在卡關中。

  不知為何,有時感覺自己來到了絕境,卻還是要跟周圍的人報喜訊,那種內外冷熱的落差,只有自己才懂;有時覺得視線都對不上焦、口袋也吶喊著窮,那種腹背受敵的掙扎,還是自己才能去懂。


  那偏偏就是八月、或者生活在滿懷期待卻又嚐盡骨感的日子裡的最佳寫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707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