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3:雨夜的跨海大橋。
2021/07/30 16:31:36瀏覽966|回應0|推薦6

  多數人談到澎湖,大概都會想到花火節和吉貝,澎湖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好多好多,喜歡的角落也好多好多,但真正要說印象深刻的,是夜裡的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著白沙和西嶼,一直以來都是旅人來到澎湖必定拍照的知名景點,旅人們路過跨海大橋都會停下來拍張照、或在旁邊的藝品店買個紀念品、又或者多走幾步路買枝仙人掌冰,白天的跨海大橋一直是深受歡迎的,可是,夜晚經過的時候是什麼模樣?

  如果是風雨交加的夜晚經過跨海大橋,那是什麼感覺?


  很多年前,我和朋友一同到澎湖旅遊,那時候的我對澎湖的認識與了解不多,也只知道幾個知名景點,只是因為同行朋友了解得更少,所以顯得我知道的多,那時我們住在西嶼頭的知名玻璃屋民宿,那兒堪稱是澎湖特色民宿的起點,許多人路過都會多看幾眼;住在西嶼有件事情一定得克服,就是入夜後四周一片寂靜,畢竟距離馬公比較遠,而且,那時小七西嶼跨海門市還未開幕,想買東西都要跨過跨海大橋到白沙去。


  記得當時到達澎湖是下雨的,騎車在大雨中的滋味很難忘懷,跨海大橋上的雨夜並不有趣,過了那麼多年回頭看,都覺得恐怖多於開心。

  那或許是我去澎湖那麼多趟之中,最感沉重的一次。

  幸好,後來的我持續嘗試了這塊海中珠寶很多祕境,才慢慢扭轉我對澎湖的印象。


  五年前我自己去澎湖旅遊拍公所時,也一度想在夜晚騎車通過跨海大橋、感覺一下夜裡騎在兩側盡是風浪呼嘯的橋上是什麼滋味,最後還是放棄了,除了膽小,也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準備出發往南海去,但那種明知有點危險卻又想要挑戰的心情一直留在心裡。


  去年五月,我和黑嘉莉去了趟澎湖,第一天晚上入住通樑的Villa,那是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嶄新的Villa裡頭舒服得很,但外頭風雨確實出乎我們意料的強,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還是得出門買晚餐,距離Villa最近的購物點就是跨海大橋那一頭的小七西嶼跨海門市。

  由於有過前幾次的經驗,那次走訪澎湖我們租了車,少了騎車必須扛起的風吹雨打當然舒服很多,但夜裡開車經過跨海大橋居然也讓我感覺有些懼怕,漫長的大橋上幾乎沒有往來車輛,雨勢和風勢也強得讓我們一度懷疑車子會不會給翻了過去,黑嘉莉有點擔心,還要勉強笑說這也是我們在澎湖難得的體驗。

  也是,畢竟多數人分享澎湖的旅遊都是陽光沙灘海水,有幾人特別要講夜晚的澎湖路上?況且是下著大雨的夜晚。


  我記得停在小七門口、開了車門,短短兩秒我們就淋成了落湯雞,幸好Villa也沒有太遠,起碼待會兒回去還可以洗個熱水澡。


  返回Villa時再次路過跨海大橋,黑嘉莉問我要不要給跨海大橋拍張照片留念一下?在這樣的雨夜。

  拍啊、幹嘛不拍?


  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有點危險卻又值得的滋味,至今仍在胸口清晰著,說到這兒,又好想再去澎湖走走了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591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