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蟄剛過以後。
2021/03/11 15:44:26瀏覽1042|回應0|推薦14

  頭痛欲裂。

  好像不是睡就可以解決的狀況,或許近來無形壓力大了點,或是自己給自己的步調不輕鬆,依稀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惆悵瀰漫,或許是因為春天,我不太喜歡的台灣的春天。

  去年以為的花粉症今年似乎提早發作了,年後就開始擴散開來,把身心都亂了一套,知道季節沒過完之前不會有轉圜,只能硬著頭皮過下去,也因為這樣,好像反而把自己逼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界線。

  或說臨界?


  也不清楚怎麼回事,前些天師父給了金剛砂灑,頓時有些寬快,但沒有解套的還是糾結著的日復一日,上半年不會好過,這是確定的,回頭看看去年網誌差不多這個時期的紀錄,發現差不多的時間點我也碰到差不多的狀況,好像一堵牆擋在那兒,而自己還得像踩不了煞車的車直直衝撞過去。

  午休起來的頭痛,讓我有些心驚,春天症狀的明顯原來一年比一年作用強大。

  然後,在這個時間想到某個遙遠的人,說來是有點高興,替對方高興,那麼多年沒有消息也不認為會再有消息,卻給了一記突如其來,意外的是,看完文字以後,我放下了心中幾乎淡去的一塊哀傷。

  我沒有回信、也不需要回信,遠人早已有了更好的歸宿,收到信的這一年來我並不常想起往事,很多年前的那些經歷都豐富了彼此生命,即使只是一種交代,看到信裡說的如此釋懷,才發覺其實自己早已釋懷,只是對方還沒放下,直到一封信過來才把始終沒說清楚的那一年做了了結。


  過去其實有沒有過去,取決在有沒有想要放下,當然,放下不是自己放就可以的,雙方都能放,才會有過去。

  說起來是慶幸,那遙遠的過去,但頭痛沒有放緩。

  今天才意識到,不管過去已經多麼遠了,愈來愈清醒的,是我居然會不喜歡台灣的春天,這種濕氣與悶氣並重的季節,在驚蟄剛過以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748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