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37公里:函館市役所前。
2020/02/13 09:25:06瀏覽1153|回應0|推薦12

  先說,這篇的標題可不是公車站名哦。


  早上八點二十分,我們抵達函館朝市,導遊一臉愁容,他要開始傷腦筋今天回程的應變,團員們當然不用擔心這些,既然到了市場就是逛市場吃美食。



  我們與眾團員們的目的地不同,停車場下車後,黑嘉莉把手機拿給小羅請他幫忙拍幾張照片,然後問小羅和阿朱要去哪兒?大男生說他們就是在朝市逛逛,我們則拔腿直奔約一公里外的函館市役所,停留在朝市的時間有限、絲毫不能浪費。



  話雖如此,先粗略逛逛市場還是要的。


  黑嘉莉說既然都來到市場了,吃點什麼也是應該的吧?我點點頭。





  我們在市場裡看到又大又圓的北海道哈密瓜、看到吃起來應該很爽快的魷魚乾、看到她不敢吃卻又覺得看起來很好吃的烤玉米、看到一間專給趕著採買生鮮的客人快速用餐的超特急食堂、看到全國無料運送的傳說帝王蟹,甚至還看到養在水族缸裡的活跳跳大章魚……為了滿足這些口腹之慾,必須要有現金。





  這才發覺我們身上的現金已經幾乎清空,來到旅程最後一天,我們計算得剛剛好,雖然梁sir說過錢不夠的可以跟他換,我們覺得應該還不到那種程度,黑嘉莉說只要有提款機她就可以領錢,於是我們在朝市大致走一下就先往旁邊的函館車站去,車站一定有ATM的。

  原先黑嘉莉是這樣想,哪曉得到了車站也找到ATM卻無法領錢,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減少中,我們決定先去拍市役所,稍後如果時間還夠再來看看到底該怎麼領錢。






  我喜歡這種看似漫無目的的城市散策,從函館車站走到市役所,黑嘉莉也覺得有趣。




  我們順利拍到市役所,她說口渴了,路邊只有自動販賣機,我們買了一瓶「七香七茶」,這在台灣還沒有,口感蠻有意思的,跟台灣買得到的十六茶不同,味道是比較簡單卻也純粹,更重要的是,這瓶茶有解渴了。



  沒錯,這篇唯一的吃喝就是這瓶茶!(挺)

  趕回朝市,距離集合時間約剩十分鐘,我們在一間霜淇淋店前遇到阿朱和小羅,黑嘉莉眼睛直盯著店門口的霜淇淋模型好想要吃,但我們身上只剩三百日圓,一支霜淇淋就要三百八,硬生生差了八十買不了,她一度打算跟小羅借錢買霜淇淋,後來還是忍住,黑嘉莉笑說反正這趟來玩已經吃了那麼多霜淇淋,少一支也不會怎麼樣,這次沒吃到的以後再補就好啊。



  我對黑嘉莉有點不好意思,怎麼讓她在旅程尾聲留下這樣的殘念,她說沒關係啦、怎麼曉得這是尾聲了呢?說不定還沒咧!


  有時候,她真的很神奇,不開口都沒事、一開口就……



  回到遊覽車上,梁sir凝重地說,我們先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台北總公司稍後就會通知到底是要立馬拉車到札幌搭機、還是就地留宿一晚,不管怎樣,團員們該吃到的漢堡當然還是要吃啊!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71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