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302公里:舊小樽保證牛乳株式會社(第5号霜淇淋)。
2019/12/22 17:12:39瀏覽685|回應1|推薦7





  逛完了美輪美奐的小樽音樂盒堂本館,我和黑嘉莉朝這次來到小樽的主要目標--小樽市役所邁進。


  小羅與阿朱聽我們說要去市役所都有點驚訝,根據Google Map顯示的路程時間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但此時我和黑嘉莉身體都有些不舒服,經過討論還是決定去走一遭,因為誰都沒法預料下次再來會是何時,既然都在附近(?)了,就趕快把目標完成吧。

  其實這是我的目標,蒐集國內外的鄉鎮市區公所,她願意陪我走去每間拍拍看看,感動。



  從小樽音樂盒堂本館走去小樽市役所其實路不難找,我們沿著入船通走走走,當然,這裡已經不是遊客一般會來的路線了。


  我們路過一間「青果問屋COCOMI」,黑嘉莉在這裡買了一袋葡萄,因為語言不通,我們差點買到搾汁用的葡萄,好心的店員提醒我們要吃就要買另一種才免去一頓尷尬。







  接到國道5號右轉再一路直行,經過入船地下步道口聽到下方傳來樂器聲、經過「鳥琴」(她因想到某人科科笑個不停)、經過貓背矯正大廣告牆,她都沒忘記要拍照留念。







  來到公園通左轉,經過舊小樽組合基督教會、經過成田山,同時發現這間寺院對面有一間冰淇淋店,黑嘉莉說她等一下想吃一支冰淇淋,然後我們繼續往上來到小樽公園前,迷路了。







  在附近繞了十幾分鐘,終於找到小樽市役所何在!任務達成!






  拍了市役所這棟歷史建築後,我們回到冰淇淋店前休息一會兒,原來冰淇淋店也是歷史建築,小樽街上到處都是文化保存的痕跡,這間冰淇淋店以前是「舊小樽保證牛乳株式會社」的舊址。



  這個時候,距離導遊給的集合時間其實剩下大約五十分鐘,時間看似充裕,實則不然,因為我們還得從小樽公園這兒走回運河旁方才下車的停車場,這段路起碼要二十五分鐘,不過,難得來一趟小樽,我們是任性了點。



  黑嘉莉買了一支葡萄霜淇淋,我記得我只吃了兩口,在我還沒意識到要拍之前她就快吃完惹。XD

  真的不要懷疑她吃霜淇淋的速度!


  她給我買了一瓶森永瓶裝咖啡,那是我沒見過的款式,口味比較奶一點,不過能坐在漂亮舒適的室內慢慢享受,在依然炎熱、我們卻穿多了的九月底小樽,那是一種美好。




  吃完霜淇淋、喝完咖啡,我們要趕回運河邊了;如果不是因為時間很趕,小樽應該可以逛很久,我有點遺憾又不怎麼遺憾,下次再來好好逛一逛運河吧。(最後我們只在運河待了三分鐘,匆匆拍照趕回車上,又是壓線上車XD)


  小羅:你們怎麼去逛那麼奇怪的地方啊?
  黑嘉莉:不覺得這樣才有意思嗎?(笑)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336645

 回應文章

keny
2019/12/25 09:41

這篇真棒~

有股暖意,人跟天氣都透露這種氛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12-25 18:13 回覆:

原來有暖意!小樽確實很好逛,可惜這次時間不多,以後再去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