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255.5公里:FamilyMart定山溪店+Lawson定山溪溫泉東店。
2019/12/13 15:12:16瀏覽1055|回應0|推薦12

  連續兩晚入住溫泉區,也連續兩晚面臨同樣的問題:飯店附近沒啥好逛。


  定山溪萬世閣飯店位於定山溪溫泉區,雖然是在大馬路旁,入夜後其實也沒啥人車經過,附近最能逛的還是便利商店,飯店附近也有兩間便利商店,只是跟昨晚在層雲峽不同,這次換成了全家(FamilyMart)與勞森(Lawson)


  晚餐後,我和黑嘉莉步行去便利商店溜溜。


  定山溪是日本傳說生物河童的發源地,我們在路旁看到一處立有河童石像的手溫泉,而手溫泉下方街道才是定山溪溫泉的精華地段,此外,北海道名品「白色戀人」的廣告也在街燈上相當醒目,要不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僅有晚間,這個地方足夠讓我待上一整天、甚至以上。




  下次來北海道,我還要住定山溪。



  約四百公尺外的全家便利商店招牌耀眼,正對面的勞森也同樣閃爍,我們在便利商店逛了不少時間,對外國人的我們來說,日本便利商店確實是蠻有意思的小小景點,這間全家不只賣人吃喝的東西、居然也賣彼岸人吃喝的東西!(附近有定行寺、真行寺還有定山溪神社)


  我才想,日本便利商店好像有點威,黑嘉莉就在裡面轉了幾顆扭蛋,溫泉鄉的夜晚當然是要這樣浪費時光。



  說來有趣,在台灣便利商店可能都不太想逛的黑嘉莉卻在這裡盯著書架看了很久,不若我在瀏覽黃色書刊(無誤),她發現樹木希林的原文書,很是喜歡,只是中文版她已經有了。


  最後,她捨下大顆御飯糰、選了十勝鮮奶,回飯店去。


  我們在大廳的販賣部又再逛了逛,黑嘉莉在這裡買一瓶町村農場的牛奶,我覺得以北海道城鎮為本的地圖收集糖果盒實在很心動,最終還是忍住了,販賣部的櫃檯人員是一位弘光科大的交換學生,她說來這裡半年了,蠻喜歡也蠻適應的,隔天休假要再出去走走,真是青春啊!





  回房前,黑嘉莉在大廳看到一張「CREMIA」頂級霜淇淋的廣告,指著它說,明天要吃這個!


  之後我們各自去泡了湯,回房間後我學廣志喝了一瓶雪印的咖啡牛乳,頓時有一種活著的感覺。


  最後照例呈現今天包括今晚的食物戰利品,今天比較克制,不過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早餐了!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23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