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340公里:Péché Grand。
2019/12/25 13:25:25瀏覽928|回應0|推薦13


  遊覽車上,我們吃了剛剛在小樽入船通「龜十麵包店」買的奶油麵包,普普。


  從小樽離開後,遊覽車載大家去看看白色戀人的模樣,這座華麗的觀光工廠當然是好拍,不過這次是食記,我主要記錄的還是有吃喝的點,白色戀人觀光工廠我們啥也沒買沒吃,就用幾張照片帶過吧。







  喔對了、光伸真珠也沒吃沒買,也跳過。



  然後我們在札幌市役所前下車,根本是命中註定。XD


  梁sir說在這裡停四十分鐘,大家可以逛逛大通公園或去看看知名的札幌電視塔,待會集合後我們就要往採購與晚餐區域前進,團員們都跟著導遊走了,只有我和黑嘉莉往反方向行動;我給黑嘉莉在札幌市役所前拍了張照,然後快步走向幾個街區外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會想去這兒,完全是剛剛遊覽車路過正門口熊熊看到,黑嘉莉說有想去就來去,時間有限不要拖;於是我們匆匆走過札幌市時計台、走過雪印冰淇淋店、左轉北三条通然後來到北三条廣場。





  這個時間來到這兒,眼前真TMD的美!







  之所以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跟札幌市役所一樣,都是我想蒐集國外的政府廳舍使然,這個時間廳舍前廣場有園遊會正在收尾,人潮還不少,走馬看花繞一圈我們立刻掉頭走回,然後,黑嘉莉說想喝杯咖啡,我也想,於是我們看到路邊有一間好像有在賣咖啡的店家便走了進去。



  我們沒想到會因為去到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而在北三条廣場買了杯咖啡,那是「Péché Grand」的拿鐵。


  「Péché Grand」是一間法式餐廳,位在Akarenga Terrace一樓,而且是由函館知名的法式甜點店「Péché Mignon」(當下我完全不知情)所開出來的新店,餐廳與甜點店供應的餐點自是不同,「Péché Grand」有的是豪華氣派的內裝,雖然黑嘉莉很感興趣,但我們受限於時間因素無法久待,只能匆匆點杯咖啡外帶然後走人。


  「Péché Grand」的拿鐵偏酸,跟印象中的溫潤不太一樣,或許那是他們的特色,我只曉得那不是我習慣的口感,不過在冷颼颼的北海道,手上有杯溫暖的感覺還是很好。



  黑嘉莉說,好想吃個甜點喔。

  我只能說,下次再來吧!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36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