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344公里: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
2020/01/09 20:51:29瀏覽961|回應0|推薦6

  從薄野鬧區來到今天下榻的「Premier Hotel Tsubaki Sapporo」不遠,導遊玩笑說,從飯店走路都可以走回紅燈區,男人們自己注意一下,晚上他不想接到求脫身的電話。


  今晚,我和黑嘉麗可是準備好了宵夜準備慢慢享用。


  傍晚在狸小路逛街時,她拉著我直接走出商店街,她說狸小路除了藥妝店沒有太特別的東西,真正有趣的是在地百貨公司,如果晚上我們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宵夜的話,一定要趁晚餐前的這段自由活動時間趕快去採買。我對狸小路不熟、自然也對札幌不熟,初次到訪的我還是要多聽聽過來人的話,於是跟著黑嘉麗來到札幌三越。

  她說,到札幌不來三越美食街走走,真的白來了。




  我不知道她這樣說的依據為何,不過,百貨公司美食街在台灣難道逛不夠嗎?我才這麼想,她領著我來到三越B1,琳琅滿目的櫃位頓時閃瞎了我的雙眼,明明在台灣也見過百貨公司美食街,為什麼在札幌看到的就是不一樣?還是說,日本百貨美食街的風格與氣勢就是如此與眾不同?









  不用多說,她買了各種想吃的食物,蒲燒鰻、和菓子、串燒、水蜜桃、豆漿,相較之下我收手得多,只點了黑輪,反倒是便利商店還是比較吸引我。


  其實,如果不是到三越逛的時候還沒吃晚餐,不然我們肯定還會買更多,殊不知回到飯店後我們才覺得買少了,晚餐沒算吃飽,焦點卻都落在百貨美食街帶回來的小吃上頭,要不是外頭冷且晚了,她一定會再衝去買一波。


  我說,既然飯店對面有Lawson,不去逛逛也可惜,起碼買罐飲料回來配吧!


  這個晚上我去了兩趟Lawson,第一趟黑嘉麗跟我一起去,第二趟時,她覺得飯店房間很舒服、想在房間待著,於是我拿起鑰匙走出房間,雖然只是飯店正對面,走在陌生國度與城市的街上,入夜,還是有些奇妙的滋味。



  我買了青鬼啤酒,要給老弟的。

  老弟:那很難喝!幹嘛買給我!


  KIRIN推出的北海道限定汽水很得我心,我有點後悔沒多買一罐回來喝,這種感覺大概就像黑嘉麗在三越百貨美食街買到的水蜜桃,當晚就啃了一顆,她也很遺憾沒能多吃幾顆才夠本。





  宵夜我們就吃了這些,算是另類的不出飯店門也吃到在地食物的趣味。


  「Premier Hotel Tsubaki Sapporo」附近算是札幌開墾的起始點,旁邊的豐平川頗有歷史意味,我們下榻的這晚,剛好碰到日本國家橄欖球代表隊打破紀錄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愛爾蘭隊、打進世界盃八強,這晚幾乎所有日本電視台都在報導這件盛事,雖然我們看不太明白,依然能感受到日本人的歡樂與喜悅。




  不過日本後來在八強賽就被南非刷掉了。Orz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5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