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255公里:定山溪萬世閣飯店,晚餐。
2019/12/12 14:10:32瀏覽1067|回應0|推薦11

  從六花亭啟程,今晚將要入住札幌南區的定山溪,這段路可不算短,加上是週五傍晚,原先預訂的回程時間已經有點延誤了,從國道237號往南至占冠村接道東自動車道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四十二分,途中,我們在由仁PA下車解手。


  原本我們要在惠庭接道央自動車道,導遊跟我們說今晚進城(札幌)的車輛稍多,為了不耽誤時間,司機決定改這麼走:

  道東自動車道→經惠庭→道道117號→國道453號→國道230號。


  梁sir說或許會晚一點點抵達飯店,請大家見諒。



  另外我說,因為這晚累了,整個晚餐我都沒拍照,這篇用的照片多半是黑嘉莉手機所拍的。(包括短片)



  接近六點,我們終於抵達今天下榻的飯店--約翰屈伏塔也來過的「定山溪萬世閣飯店」。其實我根本不曉得那是哪兒,只知道導遊強調這晚吃的會很好,大家一定要好好享用,下車後才曉得原來這是札幌知名的溫泉景區,其實跟北投之於台北有點像,都在市內、都是郊區,但交通方便到達,真要說有啥不同,大概就是日本人固有的泡湯文化終究有氣氛許多。


  分配好房間、也把行李拖進房內,大家趕緊跟著梁sir來到餐廳;我和黑嘉莉來得晚些,我們被安排在餐廳底部的內側座位,雖然團員們也都在這個區域用餐,感覺上我們好像是特別的客人。

  黑嘉莉:你誤會很大喔!(指)



  定山溪萬世閣飯店B1的自助餐廳相當熱鬧,環境氣派優雅,完全就是導遊所稱的舒適無上,現場氣氛乍看之下有高檔美食街的氣氛,只是這條街由飯店旅客包了,餐點選擇也比昨晚下榻的層雲霞觀光飯店多了許多,沒辦法,定山溪萬世閣是四星飯店、層雲霞觀光飯店只有三顆星。





  總之,我們要開吃了,先附上兩段環境與餐點短片!



  黑嘉莉說這裡的餐點就視覺來說實在可口,餐廳內不時有穿著浴衣的客人來用餐,其實看晚餐客人用餐的穿著就能認出是不是在地人,八九不離十;對我來說,穿著浴衣浴袍在人來人往的餐廳吃飯還是不太習慣,但我知道明天早上我會入境隨俗。



  定山溪萬世閣的自助餐廳最著名的是現場切牛排,還搭配八款鹽調味。

  我覺得光這八款鹽就可以研究很久了。




  對吃慣台灣歐式自助餐的人來說,在自助餐吃牛排可能沒什麼特別,在日本或許不那麼普遍,何況是四星級飯店裡的自助餐,導遊也要大家盡量吃多一點,畢竟牛排還是卡貴的東西,只要注意飲料別裝到氣泡相關的,因為氣泡類飲品是要付費的。


  黑嘉莉的焦點還是放在日料上,尤其是昨天沒吃過癮的甜蝦。




  我雖然對海鮮比較沒有愛好,也能看出這兒的甜蝦鮮嫩,黑嘉莉不顧形象一口氣拿了一盤回來,笑說既然來了就是要催到極限。



  不得不說,這邊的餐點實在很夠誠意,但我比較有印象的還是甜點,尤其是果凍。她看我再度被香檳果凍折服,不知道是要氣還是要笑,我也不知道為啥連續兩天我的注意力都放在甜點上?






  團員小羅與阿朱覺得這兒確實琳琅滿目,也因為眼花,霎時不知該吃什麼先,黑嘉莉跟剛認識的朋友拉近距離的速度很快,我都不曉得原來從這時候開始,她就在盤算壓軸的驚喜(?)了。


  晚餐後,該去附近晃晃了。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22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