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西貢中心郵政局。
2019/05/13 17:48:08瀏覽1866|回應0|推薦14

  搭車也不過十分鐘,我們就從粉紅教堂來到紅教堂附近。


  行程小女王說今天走訪的這幾個景點都是來到胡志明非看不可的地方,既然都在市中心,一鼓作氣衝完就不用佔用其他時間,集中火力的玩法深得我心,不過越南的炎熱還是教人吃不消,於是,下車後我趕緊直奔便利商店用公款給大家買了運動飲料,這種氣溫,汗水都快蒸發。

  Sherry看中路邊的一輛偉士牌,笑說那是她的夢想。


  Ning:Sherry快回來、妳沒有偉士牌!
  Michael:對啊、偉士牌沒有妳!


  Sherry的手機充電線又凹壞了,這是她近期凹壞的不知道第幾條線,她想在路上看看有沒有手機通訊行可以買充電線,沒想到眼前就出現一間蘋果專賣店,本以為問題可以在這兒獲得解決,不料透過Michael的翻譯得知她使用的機型已經舊了,店內目前沒貨,傻眼。

  但我們這回的目標並不是蘋果專賣店也不是紅教堂,而是紅教堂旁邊的中央郵局。



  其實依照Ning的規劃,我們確實要在粉紅教堂之後緊接著逛逛紅教堂。紅教堂,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正式名稱為「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Nhà thờ chính tòa Đức Bà Sài Gòn),這座主教座堂自一八八零年完工後,外觀始終保持著遠從法國馬賽運來的磚紅而得名。

  不過,它現在正在整修中,無緣靠近參觀。


  來到主教座堂跟前才發現整修中,兩個女人大嘆口氣,只好把目標轉到旁邊的西貢中心郵政局(Bưu điện trung tâm Sài Gòn)。這座目前仍在營運中的郵局建造年份也頗為久遠,一八九二年啟用之後就一直是胡志明市的中央郵局,外觀很有法式風情,明亮的建築色調一下子就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加上郵局前方的廣場相較於紅教堂前總是人擠人,我反而比較喜歡這裡的氣氛。




  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和Michael都很想趕緊進入郵局避曬,可是女人們在門口拍照拍得樂不思蜀,Michael差點就要蒸發掉了,我也是。


  走進郵局大廳,那是一段時代的氛圍。


  西貢中心郵政局落成啟用以後,始終背負著當地的重要通信業務,這是法國殖民越南後所蓋的第一座郵局,也曾是電信總局,如今雖然僅以郵局功能運作著,充滿時代風情的建築還是讓各國遊客趨之若鶩。郵政局內部裝潢頗為簡潔,正中央裡頭掛著一幅胡志明畫像,兩側牆面則有西貢舊地圖,郵局內也有紀念品專賣店,專殺觀光客就是。





  Sherry知道Ning安排了這個景點之後就在想到底要給誰寄明信片,她在濱城市場先買了幾張明信片,來到這裡只要買郵票即可;Ning宣布自由活動後,她趕緊衝進郵局寫明信片,而且只選了三個人寄,問她為什麼不多寄一點?她笑說郵票也是要錢的,而且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明信片總是想寄給特別的朋友嘛。



  我只寫了一張,寄給老媽。


  的確是,我們在市中心停留的時間不多,由於行程滿檔,本來應該會是來匆匆去匆匆的,沒想到紅教堂整修無法參觀,這兩個景點原本預計的停留時間就通通用在西貢中心郵政局上了,只是我們對當地歷史沒啥了解、對建築美學也不太懂欣賞,在郵政局內停留約半小時,我們就到門口集合準備走向紅教堂正門口看看。


  行程小女王有點嘔,直呼出師不利,粉紅教堂看不到就算了、居然連紅教堂也看不到,到底犯了什麼沖?

  我覺得不是犯沖,就是昨天剛落地的衰運還沒過去。(被揍)


  過了馬路來到紅教堂前方,其實現在連靠近都不可得,只能在教堂前廣場逗留,而且遊客果然都聚集到這兒來,各種語言與口音此起彼落,我聽到好多普通話,霎時以為這不是越南。



  無論如何,市中心重要景點參觀達成,終於可以來去喝杯咖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66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