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5KU Station。
2019/04/08 12:32:00瀏覽2053|回應0|推薦12

  折騰了一天,肚子真的餓了。

  行程小女王給大家安排的第一頓越南餐點是位於第一區的知名燒烤店--「5KU Station」,她說根據網友的遊記分享,這間燒烤店不僅人氣爆棚,餐點也是正面給評居多,重點是我們都餓壞了,只有滿滿的垃圾食物(笑)才可以填滿延誤起飛的受傷心靈。


  此言不虛,只是搭車到了店家門口一看,還有好多組客人在排隊,我們當下有點心涼,到底要排多久才能吃到?


  我們淺薄的意念稍稍動搖,Michael去問了服務生要排多久,對方說大概三十分鐘,不是要等很久,Michael與Ning說要留著排隊,我和Sherry就到附近晃晃,本來她想去附近的飯店櫃檯換錢,不料櫃檯都說沒得換,要去銀行ATM領錢嘛好像卡也沒開通,最後我們只好放棄今晚換錢,繼續逛逛去。

  對沒做功課的遊客來說,要在街上亂逛幾十分鐘好像不是太難的事,何況,Sherry還要給晚餐後的按摩找個好店。


  越南按摩是出了名的,身旁幾位有經驗(?)的朋友得知我去越南紛紛嚷說難道是去特殊的(?)按摩?實在是太愛開玩笑了,跟一夥朋友出國是能去什麼特殊按摩?(要去也是找兄弟一塊去XD)雖然,日本街這兒按摩店林立,高的矮的大的小的純的黑的更黑的都有,不過,我對按摩本來就沒特別喜好,Sherry和Ning倒是打定主意第一晚就要先去朝聖。

  走走逛逛,我們接到Ning的通知說他們已經入席了,於是趕緊前往會合。


  這趟來越南,行程小女王實在相當貼心,她事先給大家都買了當地sim卡,網路無限用,我們落地後即刻更換sim卡,網路也就立即開通,這趟旅遊真的一點傷腦筋也無。

  入席後,現場氣氛熱烈非凡,我以為這就是當地的燒烤店文化,他們卻說每個人到燒烤店來就是吃肉喝酒,心情大好當然就熱鬧。

  我們這頓都沒要喝酒,百事可樂足矣,杯裡的冰塊可不像一般習慣的一顆顆,這兒的冰塊直接給你一棍,整杯滿滿啊!


  我想應該是累了,明明吃喝有趣,我卻沒在這兒拍多少照片,餐點上桌時有點猶豫要不要拍,Michael說他負責吃、Sherry拿出相機架直接開錄影,就剩我和Ning有拍照的打算,我原本想,就讓Ning記錄就好,後來才想到我是要寫遊記的啊,照片很少是要怎麼搭遊記po?



  為時已晚,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餐點幾乎都吃光了,現場氣氛也不好讓我拿著手機相機猛拍;台灣人吃飯前先拍照好像是有名的,外國人比較沒有這種習慣,吃就吃了,拍照要幹嘛?何況,我們對這兒人生地不熟,不清楚用餐拍照會不會打擾到別人?

  Sherry的錄影本來錄得很開心,不料突然被隔壁桌的韓國大叔制止,只因大叔發現Sherry手機上的畫面出現他,大概這位大叔特別重視肖像權吧,Sherry只好悻悻然關掉。


  不過,後來坐在我們另一側的洋男團卻沒有這番計較,Ning請他們幫我們拍照時,可口的(?)洋男們大方得很,果然不是每個外國人都特別在意旁人拍照錄影的舉動。後來,洋男們也請我們替他們拍照,那是一種趣味。

  桌上的食材當中有一道特別引起我們好評,記得是牛肉丸,樣子卻不是一般印象中的丸子,而且先炸過,口味特棒!


  其實「5KU Station」以海鮮與鮮肉出名,我們是沒有吃什麼海鮮,但都對牛肉讚不絕口,不像台灣燒烤的牛肉比較幼秀,這兒牛肉先醃入味烤起來就有一種磅礡氣勢,完全吃得出鮮味,搭配特製的綠色提味醬(大家都第一次吃到),真是一絕。


  寫到這裡,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歡樂的用餐時光結束,這頓燒烤我們吃了一百一十八萬一千四百元!!

  幸好是越南盾,折合新台幣約一千六百元左右,哈。



  Sherry和Ning決定到燒烤店對面的元氣按摩店享受一下,我和Michael沒要按摩而在店外等候,我們先去附近的TP TEA(茶湯會)買了珍奶,Michael加碼提議說要去日本街那裡看看,他對風俗區的好奇不亞於我這位大哥,只是兩人都沒啥膽子,莫名逛進黑色地帶時,除了Michael被按摩店小姐緊緊纏上著急得滿頭大汗之外,我們只拿到一張名片作收。



  Michael一直跟按摩店小姐說its ok(沒關係),我笑說,你一直okok人家怎麼會放過你咧?像我直接say NO,纏我的小姐都沒話講了。XD

  Michael:黑手哥,我們功力有差啊。(汗)
  黑手:噗!?


  接近半夜,兩個女人享受完按摩,咱們再度召喚Grab大神載我們回旅店,結果這回我們真碰到不肖司機,臨下車時司機不老實開app而直接喊價,Ning也直接喊NO力爭,司機雖然不爽,最後也只能乖乖開啟app收錢,出來玩果然不能客氣啊。


  累了一天,大家各自回房休息,只是這當下誰也不曉得原來我們已經默默的把最大筆的開銷噴出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37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