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茶元MatchaMoto.骰子牛茶泡飯。
2018/08/18 08:59:15瀏覽2644|回應0|推薦10

  茶泡飯可以說是「麻茶元MatchaMoto」的經典招牌餐點,一碗飽食的滿足,這兒就能吃到!


  一般來說,可能會有這樣的印象,在抹茶甜品店吃茶泡飯?感覺上氛圍好像有點突兀,其實一點也不,同樣是日系出身的餐食,不管甜點或鹹食都有一脈相承的樂趣,兩年前「麻茶元」品牌成立時也想過這種事,後來發覺那一點也沒有違合感,畢竟來到店裡的人可能不只想吃甜的,鹹的,永遠都有需求。


  「麻茶元」今年七月初搬到桃園區南海街、開設了「南海茶屋」以後,起初只賣甜食,許多從南崁追到桃園來的老客人紛紛問起茶泡飯的下落,店長才決定從善如流,恢復茶泡飯的鹹食品項。

  恢復是恢復了,卻是限量販售!


  「麻茶元」Gary店長是個比較念舊的傢伙,茶泡飯的精髓就是灑在熱騰騰米飯上頭的專屬粉料,那是店長幾趟日本行並嘗試了多款茶泡飯以後最終選定的口味,直接從日本空運來台的這款口味一直很受到客人歡迎,沒想到今年起生產該粉料的公司決定停產,這對店長來說猶如青天霹靂,看看店內庫存的粉料包,他殘念地表示現刻起只能提供四十份,復刻版茶泡飯賣完就沒了。

  賣一份少一份的珍貴感,讓我動心了。


  日前,我特別衝去「麻茶元」用餐,這種狀況不多見吧我想,為了特定鹹食衝甜品店吃,感覺突兀卻又在茶屋的溫馨氣氛下顯得自在舒適,店長說不少客人追到「南海茶屋」來也都有相同感受,這是他所希望的,一個溫馨的小地方、一份滿足心靈的餐點,無論那是宇治金時或白玉聖代,或者,是骰子牛茶泡飯。


  南海茶屋目前提供兩款茶泡飯,分別是燻鮭魚與骰子牛,我還是習慣且喜歡吃骰子牛口味,店長說茶屋這兒賣的茶泡飯內容跟過去在南崁時期沒什麼改變,唯一調整的是份量,為了讓大家吃得盡興,店長增加了牛肉的份量,而且特別給我灑必暑加了香菇(復刻版無香菇),視覺就更有衝擊感了。


  更別說,畫龍點睛的毛豆仔。


  我本來想,這應該是最後的幾份茶泡飯了,店長神祕地跟我說,雖然原本使用的茶泡飯粉料停產了,他還是不斷找尋適合的口味,前陣子終於給他嚐到絲毫不輸復刻版口感的新款滋味,由於三不五時就有客人在詢問茶泡飯,想想還是恢復這個品項吧。

  復刻版的賣一份少一份依然,但,距離新口感的氣味也愈來愈近了啊!


  還沒吃過或者還想回味的日食控、吃了甜食還想吃點鹹的甜點控、只愛抹茶不愛其他的抹茶控都要趕緊來嚐嚐,「麻茶元」復刻版茶泡飯,吃過就會再回來。


  -麻茶元.南海茶屋-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海街50號
  電話:(03)3522214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Moto/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425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