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青風格破表的火鍋店.小山丘littlehill.life私廚火鍋!
2018/01/04 10:31:38瀏覽6461|回應1|推薦13

  吃火鍋也要文青嗎?


  台灣人吃火鍋的習慣是根深蒂固了,我曾開玩笑地說,雖然餐飲業業績疲態盡出,唯有賣火鍋的不會倒,原因無他,就是台灣人太愛吃鍋,即便如此,我是沒想過吃個火鍋能形成什麼文化、更別說吃火鍋吃到變成文青;初見「小山丘.私廚火鍋」的那一刻,我心裡就有個fu,這間簡潔明亮的餐廳大概會顛覆某些我早慣見的事情,只是,仍沒想到它會是一間火鍋店。


  頂著無印良品風格的「小山丘.私廚火鍋」走的路線簡單,沒有複雜的鍋底選擇與配料取用步驟,也沒有看了半天做不了決定的複雜menu,更沒有需要起身走來走去的飲料吧台,它就提供簡單的兩種湯底,搭配二十一款套餐(豬牛羊雞鴨海鮮+鮮蔬都有)外加各項不附在套餐裡的嚴選單品,恐怕沒什麼人需要多花時間點餐。

  店家主軸是「好好生活」,吃,當然也要好好的吃。


  位於桃園龍潭麥當勞北龍店後方轉角的「小山丘.私廚火鍋」去年十月才剛開幕,走簡潔文清風的店內外讓人一眼看去就有這是網美打卡名店的感覺,跨年夜這天中午,我帶女友過來品嚐看看,她有些意外我準備了這頓午餐,俏皮問我有沒有事先訂位?那是當然!我很清楚跨年前夕的餐廳多難有位,何況是近來龍潭十分火熱的店家。

  然而,走進「小山丘.私廚火鍋」的第一個感覺,我有些發楞,那是一種不像來到火鍋店的滋味。



  坊間林立的火鍋店無論獨立單店或連鎖品牌,即便風格打造得新穎繽紛,依然不脫走進去就是要吃鍋的概念,火鍋或涮涮鍋乃至臭臭鍋都好,大概是給那些鍋物店家洗腦久了,我沒法想像火鍋店長得一點都不像火鍋店的畫面,「小山丘.私廚火鍋」倒是提供了我一個很好的範例。



  店員確認我們的預約,領著我們往最裡頭的座位前進,那個位置正合我意,可以清楚把整間店的模樣收攏入手機鏡頭裡,女友對新鮮事物也是愛拍的,直說在龍潭發現環境如此清新的餐廳出乎意料。

  其實這幾年龍潭冒出許多排隊名店,特色店家也逐漸被發掘出來,一間好的火鍋店,我覺得很可以。


  入席後,服務生立刻送上menu與解說,始終掛滿笑容的服務感受得到背後投入多少心力訓練待客之道,然後,我點了杉河牧場自然牛翼板霜降,其實我根本不曉得這是啥,完全是被杉河牧場四字吸引,雖然我也不曉得是否真有這座牧場;女友則點當日漁港海鮮,等候過程中她笑問,該不會那盤海鮮才剛從海港撈起來?





  湯底雖然店家表示只有兩種,分別是蘿蔔蔬菜湯底與柴魚壽喜燒湯底,其實還有第三種,那就是女友選的當日漁港海鮮鍋,這鍋的湯底以鹽味蜆湯提味,算是指定版湯底喲!


  除了menu上的套餐與單品,門口收銀後方掛有一面黑板,上頭寫有本日特選食材,選用的幾乎都是台灣在地農特產品,而且價格親民,我們於是多點了小蘿蔔、樹薯與山茼蒿,這一鍋一定要吃得精采健康;不只湯底有得選擇,沾醬也是,店家提供的沾醬沒有常見的沙茶,改以千島與特調醬汁為主,可以選擇辣或不辣,建議都要嘗試看看。



  今天的開胃前菜是檸檬柿子,非常清新可口的點綴。


  不一會兒,我點的杉河牧場送上桌了。




  我其實不太清楚壽喜燒怎麼吃,女友提醒要把蛋白留下當做沾料,先沾牛肉再下鍋涮,我這聽過壽喜燒卻沒吃過幾次的傢伙總算有了比較完整的體驗;自然牛翼板霜降的肉質鮮甜且份量十足,原先我以為可能會吃不夠,沒想到主餐上桌後就讓我覺得應該是看錯了,肉片有厚度,我還涮了幾片給女友吃,即使如此,吃完依然覺得飽足。



  當日漁港海鮮鍋的主秀登場,豐盛滿滿的海味讓人食指大動,兩隻霸氣大蝦成為目光焦點,雖然食材底下堆疊成山的碎冰也相當搶眼,絲毫不減這鍋海鮮的鮮甜與誠意,鹽味蜆湯清淡自然,她說光是湯頭就喝得出店家用心,隨著火鍋愈煮愈久,海鮮湯頭與壽喜燒醬料都可以再添加,不用擔心味道淡了。



  菜盤裡有個特別的玩意兒很引起我的興趣,就是腐皮。


  「小山丘.私廚火鍋」選用的並非一般炸豆皮,這塊腐皮相當厚實,吸收壽喜燒湯汁更顯可口,其實不只腐皮如此,幾乎所有食材放到壽喜燒鍋裡都能沾染出獨特風味,唯一不建議的就是樹薯,我把樹薯放在壽喜燒裡慢煮到底卻沒能煮透,反倒是放在海鮮鍋裡滾開相當入味,應該是水份多寡之故,要吃到好吃的樹薯就要用湯鍋來煮才會好吃哦!




  愉快飽食後,服務生送上甜點,今天的手作甜點是香蕉奶酪;女友好驚喜這款甜點現身,我也意外香蕉與奶酪的結合,而且一口送入嘴裡真的有香蕉味道耶!


  餐後,我問女友這頓午餐最有印象的是什麼?她說是新鮮的海產,反問我印象最深的是什麼?我笑說,除了食材鮮美,我對寬敞舒適的桌面很有好感,以往去吃火鍋都怕桌面擠得滿滿滿,可是「小山丘.私廚火鍋」居然桌面角落還有空位讓我放手機哩!




  雖然我是黑青,但這麼一間走氣質風的清新文青火鍋店,還是要推薦給大家,以後來龍潭玩記得吃一鍋哦!



  -小山丘littlehill.life-

  店址:桃園市龍潭區華南路1段131號
  電話:03-4892017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hill.lif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878051

 回應文章

keny
2018/01/04 20:34

不得不說,

照片拍得好好,很有吸引力,整個就是肚子餓啊0.0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1-05 08:21 回覆:
是您不嫌棄,照片我只能盡力呈現了,但這間火鍋店確實挺不賴的,值得一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