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野人獻曝咖啡館。
2018/06/06 16:01:19瀏覽3782|回應0|推薦14

  我跟羽甄說,真要找一天來寫你們這間店,為了我這麼說,她決定抽空卯起來擦窗戶,女孩爽朗笑說,既然我要去拍照寫文,鋪了一層灰的窗戶一定要乾淨點,免得拍照不好看;她說這句話後大概又隔了三天,才悻悻然跟我說,如果不是客人絡繹不絕,窗戶早就擦好了。

  她的不好意思使我笑了,因為她的認真。


  羽甄爽朗的笑容,也是「野人獻曝咖啡」的招牌,或許在常客眼裡,這裡的咖啡與她站在吧台煮咖啡的模樣是劃上等號的。



  其實我有點猶豫,對於介紹這間咖啡館,很多朋友曉得我喜歡咖啡,甚至有人以為我是什麼咖啡達人,殊不知其實我喝得很雜,所謂真正的咖啡喝得不多,尋常日子裡多半以三合一或化學咖啡替代,因為方便快速;不過,說到要靜下來喝杯咖啡,在距離都會區遙遠的龍潭,我只推薦這間店。


  既然要喝,就要喝最好的。

  也醉,好的。



  這正是我猶豫的原因,既然是私房口袋名單,真要給更多人知道嗎?羽甄會說要!我知道。(笑)



  「野人獻曝咖啡」位於龍潭區新龍路、國道三號高架橋邊,這並不是個容易引起注意的轉角,若非我對咖啡二字有點敏感度,若是其他什麼店坐落於此,即便天天路過恐也不會特別留意;也就因為這樣,去年夏天我開始注意到這間小店,然後又拖了幾個月才第一次走進去。



  還記得第一次走進「野人獻曝」的感覺,那是一份欣悅,終於在龍潭找到符合我需求及想望的咖啡店。




  然而,愈跟這兒熟悉、就愈覺得這不僅僅是一間咖啡店而已,對了,是咖啡館才對。



  或許是個人對文字的吹毛求疵,我慢慢覺得,這是一間隱身於小地方的咖啡館,店與館很不一樣,剛開幕時,它或許只是間不起眼的咖啡店,隨著每天咖啡豆慢慢沖煮,咖啡氣味浸淫在小小空間,這裡逐漸琢磨出屬於自己的氣息,自己在心中給它晉升為「館」以後,氣質是整個浮於感官意識之上的享受,那跟路邊隨便一間賣咖啡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我知道這麼說,看倌們恐怕仍不太理解,可我曉得這是一間除了每天每天的日常以外,當碰到什麼好事或壞事,我會想要去坐坐的私房景點。



  什麼樣的咖啡店會讓人駐足?


  愛喝咖啡的人就知道終會碰到一間咖啡店,難以忘懷。



  我這麼以為,台灣人在外頭喝咖啡,多半還是喝氣氛居多,要不是咖啡店裡有什麼好拍照好打卡的裝飾角落,到底有多少咖啡店能吸引人前往?對那些只注意拍照打卡的人而言,要侃侃而談咖啡豆有多好、什麼焙度、什麼品種、怎樣萃取……大概講不出其中二三,咖啡嘛,那是個籠統的社會文化,會喝咖啡的人不少,只是真正在乎咖啡怎麼喝的人有限,偏偏我也不是那種在意咖啡如何品飲的傢伙,就我來說,咖啡是生活裡的味道,我當然曉得單品的美感,卻更喜歡咖啡交織鮮奶的畫面,而且,入席只喝熱的。


  羽甄知道我就愛那品溫柔版拿鐵,她總笑問,為什麼不喝喝別的?店裡還有那麼多繽紛氣味,怎麼只喝那一款?

  我才想問呢,她平常都沒在拉花的,怎麼這次說要拍照寫文就拉了一朵洋蔥(?)給我?



  她每次都想讓我喝些別的,只是,以拿鐵潤喉的習慣大概無法改變,說不定是腦中有一股聽不見的聲音,教我只能用這款拿鐵與「野人獻曝」劃上等號,我知道來到咖啡館只喝拿鐵是可惜了,卻樂於接受這份可惜,但若有喜歡咖啡的朋友要來,我會樂意推薦他們喝些單品,畢竟那才是「野人獻曝」拿手的滋味,更是喜歡咖啡的人真正該要品嚐的時光。






  說到時光,踏穩了龍潭在地的腳步,「野人獻曝」跨到內壢開了間分店,叫做「野人時光」,我早就朝聖過了,跟龍潭本店這兒一樣,都是走進去就黏住的氛圍,我想,那是野人系列獨特的品味。




    還在找尋可以放鬆心靈的咖啡?抑或,仍在尋覓碰巧路過的偶然?我想,為了喝一杯「野人獻曝」,特地繞來龍潭都值得。



  在龍潭喝咖啡,唯一支持,就是「野人獻曝」



  -龍潭.野人獻曝咖啡館-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新龍路114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reemanTime.tw/


  -內壢.野人時光咖啡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莊敬路811巷12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reemanTime.naLe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3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