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清水來來臭豆腐。
2017/09/02 16:26:13瀏覽1624|回應0|推薦8

  吃臭豆腐嘛,是能吃多飽?


  之前瑜給我看一則食尚玩家到清水採訪臭豆腐專賣店的片段,還有一篇部落客寫的食記分享,說真的,自己寫美食也寫了這些年,都曉得部落客領域的宣傳模式和手法如何,面對採訪者,店家通常會提供好一點的餐點以達到最佳宣傳效果。本來我在想,這間臭豆腐專賣店大概也是這樣吧,不然,請客人一直吃的販售方式,老闆到底是在想什麼?

  剛好有個機會跟瑜到中部探望瑜媽,想說距離不遠、午餐也晚了點吃,晚餐應該吃不多,那就來吃吃臭豆腐吧。

  一探究竟,其實這才是我的念頭。


  「清水來來臭豆腐」位於鎮南街上,就在清水市區的天橋拐進來沒幾步路,看起來不起眼的店面卻蘊含滿滿熱情。我們三人走進店裡,忙碌中的老闆不忘打招呼,很簡單的一句帥哥你好、美女妳好,從老闆口中說出來卻有不一樣的份量,我跟老闆眼神對上大約一秒鐘,說來奇妙,那一秒鐘的眼神,我只感覺到滿滿誠意。

  店裡空間不大,剛好還有大桌可以讓我們入席,店員立馬給我們一人送上一碗手工黑糖粉圓漱漱口,我們愣了一下,想說既然店家請客那就吃一下先。


  瑜媽曾來買過外帶,她說臭豆腐買回家吃依然清香,走進店裡用餐倒是第一次,如果不是瑜和我來找她,她可能還是會外帶回家吃。我和瑜當然是第一次品嚐,她說看節目播出和部落客分享只是好奇這裡的臭豆腐究竟可以奇特到什麼程度,百香果臭豆腐是必定要嚐嚐的、再來一碗肉羹清湯,吃這樣就夠了,我點了一份麻醬臭豆腐,瑜媽說沒吃過他們的大腸麵線,那就來一碗嘗鮮吧!


  其實,我和瑜媽都好奇那份「鎮南街的飯」究竟是什麼玩意兒,可是當下實在沒那麼餓,飯類就別了,以後還有機會。

  我們等聊一會兒,率先上桌的是大腸手工紅麵線與肉羹清湯。



  原本我們計畫每人點一種東西,這樣三個人就都可以吃到不同的東西,麵線也是這樣打算,瑜去跟店員要了兩個空碗回桌分裝麵線,一分鐘後,店員端了兩碗小的麵線過來,說是老闆招待的,我們熊熊傻了,老闆招待?三人面面相覷,點了一碗大麵線還加送兩碗小麵線,這兩碗小麵線份量跟一碗大麵線一樣耶,老闆是不是搞錯了?


  不一會兒,臭豆腐上桌了,今晚的主秀是百香果臭豆腐!


  瑜說這兒的百香果臭豆腐是最有特色的口味,一般人絕對不會把這兩種東西擺在一塊兒,不曉得老闆是哪來的創意,居然還受到歡迎?我夾了一塊百香果臭豆腐送進嘴裡,真的有些驚訝,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酸酸甜甜百香果和清淡炸臭豆腐兩者味道竟未牴觸,反而在嘴裡漫出一抹沒想像過的香味兒,旁邊的台式清爽泡菜更清澈了味蕾,臭豆腐的餘韻並未直接留在舌頭上,相當新奇。


  我點的麻醬臭豆腐也上桌了,顧名思義,這是上頭淋了麻醬的臭豆腐,一般來說,麻醬跟涼麵比較合味,臭豆腐跟麻醬竟也意外搭調,彼此化解了氣味中最強烈的部份,佐成清淡口感,甚至有一種我不是在吃臭豆腐的錯覺。

  麻醬臭豆腐還沒送入嘴裡,老闆突然端了另一盤臭豆腐上桌,說這是正在研發的新品,幫忙吃吃看!我們三個繼續妳看我我看你,芝麻麻醬臭豆腐和花生麻醬臭豆腐?


  必須講實話,看似不搭嘎的,其實很對味!


  這兩個老闆正在研發的新品,我個人比較喜歡芝麻麻醬口味,芝麻與麻醬與臭豆腐可以用這種方式搭起來,出乎意料,花生麻醬口味也不錯,瑜媽比較喜歡,瑜不吃芝麻,花生麻醬覺得特殊了點,她還是覺得百香果口味的好。

  瑜媽:這不才是最詭異的口味嗎?XD


  突然間,老闆端上半份黑胡椒臭豆腐,說這個請你們吃然後快步退去,我們根本沒來得及反應,就看到黑胡椒臭豆腐在眼前傻呼呼的發笑。黑胡椒臭豆腐吃起來很像夜市串烤的滋味,烤肉fu都有了,這讓我也有些驚訝,沒想到只是搭上不同的調味料,氣氛截然不同。


  瑜媽看了看愈來愈滿座的店裡,說,我們是不是要快點吃完起來讓座給其他客人了?

  就在這時!老闆火速衝進來送餐給隔壁桌,同樣大方請客,然後把旁邊小神桌上拜拜的兩串香蕉拿下來,店裡每桌每人通通分送一根香蕉,其中有兩瓶運動飲料還特地拿給我們,瑜繼續傻眼,這樣吃下去到底哪時才吃得完?XDD



  我們發現情況不對,既然臭豆腐已經全力吃完、麵線也打完收工,瑜給我吃了一塊軟嫩肉羹,我們終於把桌上的餐點扒光,才要起身,老闆突然用餐盤端了好幾碗手工黑糖粉圓與綠豆粉圓出來,照例又是沿桌分送請客,我才想說剛剛進來時已經吃了一碗應該不用再吃,老闆才管你那麼多咧照樣三人三碗塞給我們,笑說,請幫忙吃,謝謝!


  就這樣,我們點了兩百三十元的餐點,但老闆贈送的餐點就達兩百元(芝麻+花生麻醬臭豆腐雙拼、黑胡椒臭豆腐半份、小麵線兩碗),還不包含無法計算價格的,例如四碗黑糖粉圓(黑糖粉圓在店裡的價格是隨喜XD)、兩碗綠豆粉圓(不確定這樣的份量是否為標價的一碗)、三根香蕉、兩罐飲料……臨走前,老闆跟我們宣傳九月底有一場感恩回饋晚會,當晚現場會有卡拉OK和摸彩活動,募集到的金額都會捐出去,歡迎大家一同歡樂。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沒有這麼歡樂的臭豆腐專賣店,可是這間「清水來來臭豆腐」真的顛覆了我的想像與經驗,老闆大氣且開心的請吃分享,客人絕對也吃得開心,那是理想中的賓主盡歡,沒吃過的人趕緊來試試!


  -清水來來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51號
  電話:0922-93760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ailaidof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49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