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春櫻爛漫的午後,「麻茶元」2017櫻花特盛!
2017/03/23 10:53:10瀏覽1357|回應0|推薦6

  閒來無事的午後,我在「麻茶元MatchaMoto」


  雖然無事,我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來,愈來愈習慣在日本節慶來臨時到「麻茶元」看看有什麼新的特盛推出,這儼然成為店裡的特色,除了本就頗有人氣的元.抹茶特盛,搭配季節與節慶推出的限定款特盛就是抹茶及甜點愛好者的樂趣,櫻花盛開的時刻,「麻茶元」當然推出了期間限定的絕品。


  櫻花特盛,大概只有bling bling可以形容吧!


  -麻茶元.櫻花特盛-
  粉櫻抹茶生乳捲
  櫻花水信玄餅
  熱抹茶拿鐵櫻花版
  綜合霜淇淋

  供應期間:2017.03.10~04.09
  希望小賣價:320元


  我得這麼說,眼前這款季節限定的特盛讓我有些驚喜,雖然在粉專與DM上看過了,實際看到一份特盛擺在眼前,感受還是很不一樣,大概是拍照當時店裡的燈光影響吧,整份櫻花特盛充滿淡淡的懷舊風情,別問我為什麼,我當下就是這樣感覺,可能是盛著抹茶拿鐵的茶碗、可能放水信玄餅的小舟、可能是不說話就感覺人在日本的生乳捲……也可能是沒拍幾張就開始融化的霜淇淋。



  這真的頗傷腦筋,還沒拍好特寫霜淇淋就開始融化,就算沒加添加劑也不能醬啊!XD

  為了不讓山頂融雪漫進特盛格子裡,我只得先把綜合霜淇淋吃掉。


  好一段時間沒吃「麻茶元」的霜淇淋了,口感依然扎實細膩,身為店內默默無語的無冕王牌,霜淇淋真的一吃就知道有沒有,我還是比較喜歡抹茶口味的,很有夏天的氣息。雖然現在是冬天。


  櫻花特盛的驚喜當然不只在四個格子匯集而成的氣勢與浪漫,更厲害的是,即便一個個分開來品嚐都很有味道,如這份特盛裡的熱點,熱抹茶拿鐵,櫻花版的。


  灑上真正的櫻花花瓣是櫻花特盛的抹茶拿鐵才有的待遇,嬌嫩的櫻花瓣輕輕浮在抹茶拿鐵表面,可惜我還沒買微距鏡頭,不然真想把花瓣上的紋路拍下來。是說,現在手機的拍照功能都快比一般相機厲害了,我用手機拍反而比相機更能拉近焦距,頓時有點錯愕,我的相機到底是拿來幹嘛的?

  微涼天候,一口溫熱的抹茶拿鐵,真的舒服。


  櫻花特盛最有趣的應該是櫻花水信玄餅了,以往店裡稱呼這款日式點心為水蛋糕(水信玄餅的日本創始店確實也稱呼它為「cake」),隨著台灣愈來愈多人知道這是什麼之後,今次的櫻花特盛裡也給它正名了,由於是限定版,裡面的鹽漬櫻花才是主角。


  鹽漬櫻花可以直接食用、安全無虞,這是針對櫻花特盛而來的巧思。我一直想著有一天要在日式甜點裡喫朵花,沒想到還真的可以喫花了現在。

  吃櫻花是什麼感覺?來吃就知道囉!



  整份櫻花特盛最具派頭的,是插著天線(誤)的粉櫻抹茶生乳捲。


  隨著櫻花季而特別推出的粉櫻抹茶生乳捲除了是期間限定的品項,將來也會是長期銷售的要員之一,這款內餡帶著淡淡粉紅的手工抹茶生乳捲單價不低,目前在「麻茶元」南崁本店只有整捲販售(需預購,700元),單片裝(150元)的目前只在「麻茶元」ATT門市有售,而且每天限量。



  或許有人會覺得生乳捲嘛、哪可能貴到哪裡去?「麻茶元」除了每日當天限量手工製作之外,原料使用也沒有手軟,只是為了凸顯內餡的細緻口感,外皮的抹茶蛋糕會比較淡味,這就看每個人的品嚐習慣與喜好了,我是覺得橫切四公分厚的粉櫻抹茶生乳捲吃起來相當扎實,沒有時間壓力的午後坐在店裡慢慢吃很適合,只是,味覺遲鈍如我怎麼也吃不出內餡到底加了什麼才讓本來的雪白帶點粉紅?經詢問店員後才曉得原來製作時添加了紅龍果,難怪可以做出這種淺淺的粉色,這也是驚喜。


  喜歡日式靜雅口感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法國藍斯可鮮奶油及馬斯卡邦起司交織而成的內餡會在口中漾起滿溢的幸福。


  當然,搭配一口熱抹茶拿鐵,滋味更棒!



  對了,說到天線(誤),我想那是粉櫻抹茶生乳捲跟客人之間的對話。由於這款生乳捲的滋味沒有那麼強烈,「麻茶元」特地附上一只櫻花糖蜜讓客人斟酌使用,只要輕輕一擠,櫻花糖蜜就會注入內餡,就能品嚐到櫻花季獨有的口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這當然就是看情況自行添加囉!



  這份櫻花特盛讓我的午後繽紛起來,一直都很想悠閒吃個下午茶卻一直都沒時間,沒想到會在「麻茶元」享受到這樣的愜意,一旁書櫃還有好幾本跟日本文化及當地風俗有關的書籍,不管晴天雨天,趕緊在櫻花季期間來品嚐一下吧,這是當下桃園最夯的午茶時光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832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