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三
2018/01/14 18:45:55瀏覽825|回應0|推薦10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3月18日


  一夜過去,山賊沒有來犯,撒恩和拉佩特在米糧旁睡了一覺,什麼事也沒發生,村民們高興得直向兩人道謝,歡呼兩人是福星,正巧碰到山賊忘記來村裡搜刮的奇蹟。

  拉佩特懶得多做解釋,卻從村民歡喜的模樣看出積壓了多大壓力。

  太陽昇至半空,撒恩去向村長道別,反倒是村長頻頻致謝,即便不曉得兩人所言真假,村長寧可相信仍有這樣的力量可以抵抗山賊。

  撒恩反而不好意思了:

  「村長先生,您就別再謝了,我們昨晚什麼忙也沒幫到,只是在米糧旁睡了一覺而已,或許我們真的是福星吧!」

  村長笑了笑,沒再道謝了。

  「費里昂,該走了吧!」拉佩特催促。

  撒恩點點頭,再細問村長:

  「村長先生,山賊組織似乎相當縝密,昨天我聽到有個山賊說什麼『外山部』,莫非那是……」

  村長正經起來:

  「就是啊、『外山部』的山賊據說是實力較弱的一群,聽說『內山部』相當排斥他們,甚為他們只是打雜而已,可是我們連碰到『外山部』山賊都只能乖乖繳貢,『內山部』山賊究竟有多可怕我真的不知道。」

  「這樣子啊。」

  「你們外人或許不知道,」村長不禁嘆息:「泉山既深又長,據文獻記載,從本村走到泉山主峰要花個十天左右,那還是不休息的狀況,就是我們村子裡也沒多少人目睹過主峰模樣。」

  「十天?那麼久?」撒恩吃了一驚。

  「我們這裡的人都稱泉山為『真實之山』,那是一種對山神的敬仰。」

  「真實之山?」

  「無論你在山裡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都是真的,我們村人一直這樣相信著,或許也因為這般信奉,所以始終沒能逃脫命運吧?」

  拉佩特已走到柵欄前,推開柵欄回頭催著,撒恩只得急忙向村民道別,一同進入林中。

  村長看著兩人身影逐漸沒入深綠色林蔭,低聲喃言:

  「自然界的精靈,請保護他們吧,我們真的需要希望啊……」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9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