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六
2019/05/23 20:54:31瀏覽1142|回應0|推薦8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3月19日



  撒恩一早就叫醒奧朵兒,稍事整理後,由她繼續帶路朝豺人村前進。

  奧朵兒在前面走著,不時哼歌、蹦蹦跳跳的,活力十足。撒恩與拉佩特走在後頭,低聲交談。

  「拉佩特,以前在王宮時我曾看過一本古文書記載世界所有種族,跟狼人有關的記載卻不多。」

  「現在雖然我『里斯昂王國』一統世界,非人種族也是有苟活下來的,這狼人說不定就是其中之一。」

  撒恩指向半弧淡月:

  「傳說都說狼人只在滿月才狼形化,不知真假?若是如此,我們現在應該可以順利解決吧。」

  「狼人哪能有什麼威脅。」拉佩特自信非常。

  奧朵兒湊過來,笑咪咪問:

  「嘿!你們在說什麼?我好像聽到什麼狼人耶!」

  「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拉佩特瞪了她一眼。

  「酷哥!我二十一歲了,才不是小孩子呢!」

  「行為幼稚,當然是孩子。」

  「哼、不理你了!」

  撒恩趕忙打圓場:

  「好了啦!拉佩特你怎麼跟女孩子吵?朵兒,妳都這麼大了還吵嘴啊?」

  奧朵兒誇張勾住撒恩手臂,硬是往前走,還故意大聲叫說:

  「我們走!不要理尖酸刻薄的臭臉男,哼!」

  不一會兒,兩人先走出樹林,映入眼簾的竟是左側的懸崖低谷以及右邊的高聳峭壁,中間這條小徑險峻非常。

  「朵兒,我們得走過這裡?」撒恩瞧著勉強容下兩人並行的小徑。

  「對呀!你怕嗎?沒關係啦!這裡看起來好像很可怕,其實也才拐幾個彎、跨幾條藤蔓而已,另一邊的林海滿漂亮的啊!我有算過,這條山路只要五千多步就走過去了,不用擔心!」

  撒恩忍不住脫口:

  「五千多步?什麼不用擔心,本來不怕的也被妳講到怕了。」

  奧朵兒回頭望向林裡,還沒看見拉佩特人影,趕緊拉著撒恩繼續往前走,擺明不想給拉珮特跟上;撒恩讓奧朵兒走山壁那一側,自己頂著膽量沿懸崖邊走,膽顫心驚。

  兩人順著小徑拐了好幾個大彎,卻不見路途變化,奧朵兒說的距離恐怕很有問題,但已騎虎難下,撒恩只好繼續咬牙往前。

  說也奇怪,這麼偏僻的山裡、如此狹小的山徑,突然有個女人迎面走來。奧朵兒發現撒恩緩下腳步,先看了看撒恩、又瞧了前方,才發現對面有人從遠處逐漸走近。

  「哇!還有別人呢、我去打招呼!」

  撒恩急拉住奧朵兒的肩頭,對奧朵兒說:

  「朵兒,妳別過去,我來處理。」

  「處理?」

  那女人走到面前不遠,投了個微笑,撒恩有點吃驚,奧朵兒輕輕地跟女人揮手,女人愈走愈近,撒恩正納悶這樣要如何擦身時,驟見女人的耳朵變尖、嘴裡露出獠牙!

  「朵兒小心!」

  說時遲那時快,女人突然撲向奧朵兒,帶有深沉的殺意,奧朵兒驚見尖叫出聲,根本來不及躲開,她只看到眼前血花四濺,定睛一瞧,卻見撒恩危急中伸手替自己被怪物咬了一口。

  撒恩哀了一聲,用力甩開怪物狠咬,哪知怪物竟將撒恩手臂上的一小塊肉給咬了下來。

  「帥哥、你沒事吧!」奧朵兒驚慌。

  撒恩直瞪向怪物,斥道:

  「可惡、那裡來的怪物?」

  怪物以含糊不清的聲音低喃:

  「哼哼、妳只有死路一條!嘿嘿嘿嘿……妳拿不到!」

  怪物語畢竟朝深崖跳下去,撒恩即往崖邊一探,只見那怪物沿著峭壁一點一點躍入林中,不見蹤影。奧朵兒也看到這一幕,愣在原地。

  撒恩趕緊先止血,坐下歇會等拉佩特跟上會合,奧朵兒相當自責,撒恩只得反過來安慰她。等了一會兒,拉佩特終於出現在山徑上,他看到撒恩受傷,沒好氣地把傷藥丟過去,等著愛逞強的傢伙自己講講怎麼回事。

  倒是奧朵兒搶先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拉佩特聽完卻僅回了一句愈來愈有趣就領頭而行,奧朵兒搞不清楚拉佩特的意思,撒恩搖頭笑笑,他知道剛剛的怪物燃起拉佩特的興趣了。

  三人走過崖邊山徑後找了地方休息一會兒,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89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