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七
2019/07/14 08:41:16瀏覽1383|回應0|推薦14

  為了避免再度遇襲,三人決定一起行動。

  「狼人不是只在滿月才能狼形化嗎?怎麼大白天也?」撒恩壓著受傷部位,還是頗有驚訝。

  「對呀!」奧朵兒大聲幫襯:「今天不是月圓、而且怪物就這樣光天化日現身耶!」

  拉佩特略微沉默,緩然:

  「也許是未知的進化,像『生存化』之類。」

  「什麼生存化?」奧朵兒疑問:「怪物也會進化?」

  撒恩詫異:

  「除了精靈與惡魔,難道還有種族可以自我進行『生存化』嗎?」

  「並非不可能,極端一點想,人類要是面臨真正的生死存亡,也有可能『生存化』。」

  奧朵兒聽不懂兩人的對話,在旁著急,撒恩看出拉佩特在忍耐女人的無理取鬧,趕忙把奧朵兒拉到一旁,並示意拉佩特快要生氣了,奧朵兒只好乖乖閉嘴,跑到前方為兩人帶路。

  「如果真是『生存化』,你看如何?」撒恩看了一眼傷口。

  「哼!一番苦戰恐怕免不了。」拉佩特也看著撒恩的傷口。

  三人來到一處岔路,奧朵兒指向右邊岔路,路邊有一塊斑駁破爛的木牌。

  「你們看、牌子上寫著右轉往泉山主峰,豺人村要走左邊才對。」

  拉佩特帶頭左拐,沒好氣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兩人隨即跟上。

  大約走了一刻鐘,三人來到一處高起的小山丘上,底下有幾棟平房散布,唯一的路徑有些殘破,地上還有不明腳印,明顯不是人類足跡,前方有塊腐朽木牌寫著:豺人村。

  「終於到了。」撒恩發聲。

  三人繼續往前,有個居民剛好迎面兒來,臉色一驚、忙過來問:

  「是、是外地人嗎?怎麼會到這裡來?」

  奧朵兒沒啥心機:

  「我是一年前射箭比賽的優勝者,那時候你們村長要我一年後回來拿優勝紀念品,現在滿一年了,我依約回來領獎囉!」

  村民乍聞,表情整個僵住:

  「村長?怎麼可能?」

  「有什麼問題嗎?」撒恩補了一句。

  「啊、不!沒事沒事!請你們跟我進來。」

  三人跟著村民走進村子,沿途村民都露出明顯敵意,甚至有人隱隱露出野獸模樣,撒恩曉得這下真的踏入險境,奧朵兒也緊張得渾身僵硬,顯然女孩兒也察覺這下真是捅出大簍子了。

  拉佩特環顧四周,對撒恩低語:

  「費里昂,注意到了嗎?」

  「嗯,整座村子都是野獸味,四周樹林茂密多了,這村子恐怕進來容易出去難。」撒恩回頭看向漸遠的村口,續道:「看來,要逃只能由村口逃了。」

  「有意思。」拉佩特拳頭握緊。

  三人被帶至村長屋前,村民也跟著群聚過來,壯碩的村長從屋裡走出,盯著三個外地人的眼珠子幾乎快凸出來:

  「我是這裡的新任村長,雖然我大可推翻以前村長決定的鳥事,不過我還是希望說到做到。小姐,妳記性不錯、還記得去年那場優勝,但妳一定要更記得一點,記性太好會害死人。呵呵吼……」

  撒恩與拉佩特聞言同時放沉腳步,村長也注意到兩人的動作,表情閃過一抹殺氣。

  奧朵兒根本笑不出來:

  「當、當然囉!這麼難得的優勝我一定要來拿啊!」

  村長指著奧朵兒身後的兩人,問:

  「小姐,妳後面那兩位是什麼人?」

  「哦!」奧朵兒趕忙解釋:「他們是我的朋友啦!他們聽我說拿到優勝覺得很有趣,所以跟我來看看到底優勝有多難得。」

  撒恩趨前一步,微笑:

  「村長你好,冒昧造訪,希望不會太麻煩。」

  村長盯著撒恩,咧嘴而笑伸出手來:

  「不麻煩!呵呵吼。」

  撒恩跟著伸出手,他本來就預期對方會釋放敵意,哪知村長力道出奇地大,撒恩握了一下發覺不妙、趕緊甩開。

  村長回頭對奧朵兒說:

  「小姐,既然妳這麼期待優勝紀念,我們當然要盛大歡迎,跟我來,我們到廣場見識一下吧。」

  奧朵兒霎時搖頭,同時發現拉佩特與撒恩的眼神示意又趕緊點頭,三人跟著村長走進村子更深處,撒恩回頭,已經看不到村口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02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