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四
2019/02/23 12:15:05瀏覽1485|回應0|推薦6

  撒恩與拉佩特走入深山,山賊竟少了許多,或許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兩人沿著山間小路前進,太陽由東邊換到西側,即將入夜。

  撒恩擦掉額上的汗:

  「沒想到山這麼深,該不會走不到底吧?」

  拉佩特走在前面,回頭瞄了撒恩一眼,前方林中突然傳來女人尖叫聲。拉佩特立刻躍上樹梢,撒恩也跟上,兩人在樹間輕跳、迅速靠近聲源,只見五、六個山賊圍著一位跟這處山景截然不搭的女弓箭手。

  女弓箭手披著藍色披風,紫色緊身衣鑲有金邊,雕飾精巧的長弓乍看以為是藝術品,手腕與頸子都圍上絨毛圈,煞是富家打扮。

  「這是什麼畫面?」撒恩納悶。

  山賊們個個不懷好意:

  「嘿嘿嘿!小妞兒,一個人來深山幹什麼啊?」

  「別再過去囉!那邊有可怕的生物哦!來、咱們到別處快活一下吧!」

  「喲、你們瞧瞧!多惹火的打扮,是緊身衣咧!多礙眼啊!脫了它吧!」

  撒恩正準備跳下去解圍,拉佩特拉住撒恩,言:

  「等會!有動靜。」

  女弓箭手掙開山賊,往後貼在樹上,忍不住叫著:

  「你們別靠近我!否則、否則……」

  山賊們一邊流口水一邊繼續靠近:

  「否則怎麼樣?說啊!」

  「哎喲、她想用弓箭射我們耶!我好怕哦、好可怕哦!」

  「妳想怎麼樣?這種深山裡不會有人來救妳的!」

  山賊們幾乎要靠上去了,女弓箭手驚聲尖叫邊抽箭射出:

  「誰來救我啊?快來人吶!救命啊!父親大人救我啊、母親大人救命呀!你們女兒要被侵犯了啦!兄長快來救人吶!還有師父、師父救救我呀!來人吶!」

  樹梢上的撒恩與拉佩特差點沒昏倒,不想這位女弓箭手弓術如此了得,山賊們壓根兒沒法接近就被射成蜂窩了,閉眼連發還尖叫連連的女弓箭手根本沒發現自己宰掉了山賊,多浪費了好幾支箭。

  「這到底是誰該求救啊?」撒恩傻眼。

  女弓箭手這才睜開緊閉的雙眼,定神一瞧,訝言:

  「咦?怎麼都掛了?」

  撒恩腳步一滑,直接從樹上掉了下來。

  女弓箭手驚見撒恩從樹上「出現」,繼續尖叫,一枝箭急速朝撒恩射去:

  「哇啊!還有山賊!救命吶!」

  拉佩特即將「鐵甲巨劍」丟下把速箭擊碎。

  「小姐,山賊都成蜂窩了,妳連我朋友也不放過?」拉佩特跟著躍下,對女弓箭手說。

  撒恩站起,手揉著臀部:

  「小姐妳別誤會,我們只是路過、不是山賊,也沒有加害於妳的意思。」

  「是、是嗎?山賊都會說謊,手舉起來!」女弓箭手仍搭著弓警戒。

  拉佩特嗤鼻,抽起巨劍向旁疾速一掃,沉重劍氣斬得樹木東倒西歪;女弓箭手嚇得張大了嘴,立即放下長弓,異常乖順地說:

  「我、我、我知道了,你們要溫柔一點喔……」

  撒恩又傻眼:

  「什麼溫柔一點?」

  「你們不是要逼我『那個』嗎?」

  「哼!」拉佩特斥道:「妳這女人送我都不要!」

  「不是的!什麼『那個』啊?妳誤會了,我們只是路過,沒有要傷害妳啦!」撒恩覺得嘴角很抖。

  「那你們想幹嘛?」女弓箭手反而起了好奇。

  「我們真的只是路過此地,碰巧遇上山賊被妳射穿而已。」

  「真的是路過?你們想去哪啊?再進去是很危險的地方耶!」

  撒恩忍不住犯嘀咕:

  「誰比較危險?是妳還是山賊?」

  「去找人。」拉佩特有點不耐。
  
  「找人?走這裡?」

  「嗯。對了,小姐請問芳名?」撒恩笑問。

  「嘻……帥哥,你想知道我的名字哦?」

  「問妳什麼就答什麼,少扯其他!」拉佩特更不耐煩了。

  女弓箭手有點嚇到,嘴唇微微嘟起:

  「哎呀、酷哥別這樣嘛!好啦,可別吃驚哦,其實我曾經是貴族,叫做海莉奧克.朵兒,現在叫我奧朵兒就好。」

  「海莉奧克?是六年前『王室肅清事件』的海莉奧克家嗎?」

  「咦?為什麼你知道這件事?」

  「也沒什麼,我們對王室有點研究,所以……」撒恩有點吞吐。

  「這樣哦……」

  撒恩將話鋒一轉:

  「奧朵兒,我叫撒恩、他是拉佩特。我們是特地來找一個村子的。」

  奧朵兒朝氣的神情又回來了:

  「就我所知這附近只有一個村子,叫豺人村,怪怪的吧?不過我知道怎麼走,我可以帶你們去哦!嘻嘻!」

  「帶路。」拉佩特酷言。

  撒恩靠近奧朵兒說悄悄話:

  「小姐不好意思,我可以叫妳朵兒嗎?」

  奧朵兒聞言露出陽光燦笑:

  「可以啊!好久沒有人這樣叫我了,帥哥謝謝你,我好高興哦!嘿、酷哥,快走囉!」

  奧朵兒拉著撒恩往前跑,拉佩特將「鐵甲巨劍」回鞘,緩步跟上。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98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