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
2017/09/05 15:00:58瀏覽831|回應0|推薦16


  夕陽西下,撒恩與拉佩特看到前方有塊牌子:達卡村。

  「嘿、沒想到沒重物負擔,走到這兒只需要四天吶。」撒恩鬆了口氣。

  拉佩特皮笑肉不笑:

  「怎麼?才當一年的流浪者罷了,連步伐都變小了?這麼點路走四天太慢了。」

  「誰跟你比?進村去了!」撒恩沒好氣回了話。

  達卡村村民一向歡迎外人造訪村子,熱鬧宴客已經是習慣,即便流浪者也照樣招待;撒恩與拉佩特隨著村民帶領來到村內廣場,眼前出現一桌好料,彷彿村民們早已知道有人來訪,這樣的準備速度讓拉佩特有些警戒。

  撒恩看到廣場旁堆疊而起的米糧,順口問了身旁的村民:

  「請問那堆米糧是要做什麼的?」

  村民怔了半晌,尷尬搖頭說:

  「啊……沒、沒什麼啦,那是……」

  見村民反應吞吐,撒恩追問同時指著拉佩特:

  「請別擔心我的疑問,他來自王室,想到泉山裡去辦點事,若你們有什麼苦衷儘管說出來,我們會想辦法解決的。」

  村民嚇了一跳,立刻拉著兩人去見村長。眾人湧至村長家前把方才的情況告訴村長,村長也露出疑惑望著兩人:

  「你們真是王室的人嗎?這位身穿鎧甲的年輕人……和你這個流浪者?」

  撒恩知道以流浪者的身份難以令人信服,於是揪過拉佩特的衣領,從他領內扯出一條金鏈,這個動作讓拉佩特有些意外,不悅神色頓時興於臉上。金鏈輝光無比,即便沒什麼月光仍透出閃亮,金中帶白砂般的反射光。

  「這是『皇家之鏈』,唯有王室成員方能擁有,村長先生,您見過嗎?」

  村長乍見,嚇退幾步:

  「這金鏈……我在王城曾經看過!你們真的是王室的人!?」

  村長動作遲緩地要下跪行禮,拉佩特臉上仍是厭煩,一把將金鏈扯回:

  「村長,用不著多禮。」

  撒恩還得撇清關係:

  「村長先生,他是王室的人,我只是一介流浪者,可以看做是他的隨從啦!不過,看來村子裡似乎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不妨說出來聽聽?」

  「唉!就是『泉山之賊』呀!」村長長嘆。

  拉佩特瞧了瞧米糧,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米糧是要繳貢的吧?」

  「是啊。可是我村米糧已經被他們拿光了,今晚這些是最後的了……」

  「他們說沒米糧拿就要殺人!」

  「他們也說要把對外通路封起來,不讓我們逃出去!」

  「他們還說如果沒有米糧,會把村民通通抓去當奴隸!」

  村民們七嘴八舌發難,確實藏了太多鬱悶與害怕。

  撒恩曉得得要安撫一下村民:

  「各位請放心,我們上山途中也收拾了些山賊,最近應該威脅會減少。村長先生,若您不反對,今晚就讓我倆守著米糧吧?」

  「好吧,那就拜託你們了。」村長指向林中柵欄,又言:「山賊都是由這裡出來、也從這裡回去,每次他們下山來時,我們設置的路障都會發出聲響,他們倒也不怕,很是囂張。」

  「這麼說,」拉佩特發問:「這條路是通往山賊大本營了?」

  「呃、基本上是的。」

  「基本上?」撒恩反問。

  「雖然知道可能通往深山,卻無法得知到底情形如何?」村長大嘆一口。

  「怎麼回事?」

  有個村民向前踏了一步,微微抖音:

  「請、請容我打個岔……我是唯一進去柵欄小路後還活著回來的人。」

  「唯一活著回來?」拉佩特亦疑。

  倖存村民吞了口水,說起那段遭遇:

  「約莫半年前,我和三位友人冒險闖進深山打獵,雖然之前就有許多有去無回的例子,基於好奇和自信,我們仍不顧一切地往深山裡走。沒有意外的,我們中途遇到山賊,四人被殺了一個,僥倖逃過毒手的我們死命地逃,沒想到山賊竟然不追了,不知怎麼走的,我們逃到一個村子裡……」

  「山裡還有村子?」撒恩有些意外。

  村民看向撒恩,點了頭:

  「如果早知道那村子那麼可怕,就算是打死我也不會進去……」

  村長拍拍倖存村民的肩膀,接話:

  「野獸之村。」

  「野獸?」撒恩與拉佩特眼裡流露驚奇。

  倖存村民繼續說:

  「我們走進村裡,村民本來很歡迎我們,可是那些都是假象!到了半夜,我被吵雜聲吵醒,誰知醒來一看,竟然發現我的朋友都四分五裂、不成人形!我真是嚇破了膽,恐慌中也不知道怎麼逃出來的,只記得有人……不對,那是怪物的吼叫,吼著『群狼魔域』的話……」

  聽到這裡,沒有人發出聲音,彷彿一出聲就會遭到侵襲似的。

  「『群狼魔域』?有意思。」拉佩特喃言。

  撒恩拍著胸膛:

  「放心好了!明天我們就去一探究竟,一口氣將山賊與狼人全部解決!」

  「可、可是……」

  「哼、王室的力量你難道不信?」拉佩特怒目,倖存村民只得噤聲。

  「好好好、那一切就拜託你們了!」村長表情彷彿看見救星。

  夜晚正熱烈,撒恩與拉佩特在人群中渡過一個稍微喘口氣的宴席。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50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