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一
2017/08/12 21:29:54瀏覽791|回應0|推薦6

真實之山

里斯昂王國曆146年2月27日


  初春微寒。

  為了救出被「泉山之賊」抓走的魯卡及安妮絲,撒恩與拉佩特從安德羅城往東趕赴泉山,途中山賊雖屢屢出沒,但豈是兩人對手?一路走來應付得不費吹灰之力。

  撒恩遮著烈日,望向空中金圓抱怨:

  「嘖、都躲到山裡了,陽光還那麼毒辣。」

  「別發什麼蠢話,找陰涼處休息,再不休息恢復體力,怕後來的山賊會愈來愈難對付。」拉佩特沒有鬆懈警戒。

  撒恩走向路旁大片樹蔭,笑:

  「嘿!這片涼蔭不錯,就在這裡休息吧。」

  拉佩特隨地堆起枯枝葉片,食指一彈,火焰燃起:

  「費里昂,食物拿出來。」

  撒恩解下背後的「食物」拿到火上烤,這「食物」是一隻大兔子,不過,是隻結冰了的兔子,撒恩偶然捉到的大兔子,在拉佩特提議之下凍成冰塊,以備不時之需。

  撒恩其實內心還有糾結,悄悄望著拉佩特指尖的火焰,震驚依舊,才多久以前,拉佩特連術法分為幾類都不清楚,再次見面居然已經能將「熾燄方」術法握於股掌之間,離開安德羅城這些天,撲上來找碴的山賊都成了拉佩特練習術法的最佳標靶。

  反觀自己,雖然能將物體凍結,但畢竟是天冰劍的屬性威力,若沒有這把「匠之精靈」打造的魔劍,單憑劍術恐怕早已不是如今拉佩特的對手,想到這裡,撒恩不由得一驚,不小心給燃燒起來的枯堆火焰燙到。

  「哼!」拉佩特瞪了撒恩一眼:「你發什麼傻?」

  「沒有啦,火燒得太旺了吧!」撒恩亂不好意思的。

  忽然,身後樹叢傳來窸窣聲,一股騷動氣息。

  「拉佩特,你聽見了嗎?」

  「廢話,數量不只一二,山賊又來埋單了。」

  「好!這下就看我的……」

  撒恩才要轉身,卻先聽見樹叢內傳出哀嚎與重物落地聲。撒恩急往身旁的大傢伙看去,只見拉佩特一手縮回來,扔石子的動作到底是快了一步。

  「拉佩特你!」撒恩微驚。

  拉佩特站起身,對樹叢喊著:

  「滾出來吧、小山賊們!」

  沒想到聲音一出,四面八方樹上跳出為數不少的山賊,儼然是一支小隊出動狩獵而且磨刀霍霍。

  「哼、全員出動了嗎?」拉佩特冷笑。

  帶頭山賊跨前一步,粗魯放聲:

  「兩個雜種小子!之前一直找我部下麻煩的就是你們兩個吧?今天非讓你們見識一下我『泉山之賊』外山部的可怕!」

  撒恩心裡納悶:

  「外山部?莫非山賊還有更多?泉山難道還很深嗎?」

  帶頭山賊舉起一把大斧,怒笑:

  「嘿嘿嘿……看我『泉山斧王』的厲害!!」

  帶頭山賊三步併兩步衝向拉佩特,氣勢不弱,但拉佩特不慌不忙回身抽出鐵甲巨劍,神速一揮,帶頭山賊手中大斧應聲而碎,連頭髮也給削去半邊,這一幕讓所有賊星動作頓停;帶頭山賊愣呆了,脖子僵硬轉向看著只剩握柄的碎斧,冷汗直流,接著很有動感地轉回來盯住拉佩特擠不出半句話。

  拉佩特氣閒神定地將巨劍插在地上,手掌著劍柄底部:

  「費里昂,接下來……」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撒恩將天冰劍抽了出來,喝道。

  撒恩雙臂由劍身穿出寒氣,凍形的劍氣化成一道道氣勁朝四面八方的山賊射去,乍看之下宛如炸彈開花,這是天冰劍實戰基礎招式--「天冰散」,通常拿來對付雜魚士兵最收效。

  山賊們才剛被拉佩特那一劍震攝住,哪裡料到接下來才是地獄,躲避不及一一中招,全凍成一塊塊的冰,現場霎時寒氣逼人;說起來,這是天冰劍使用者最沒有人性的一面。

  撒恩將天冰劍回鞘,嚴肅問話:

  「帶頭的,現在看你決定,逃?或是變成冰?」

  帶頭山賊早已嚇得尿褲子了,全身發抖無法自己:

  「我、我、我……逃、逃……」

  撒恩揮了揮手,決定網開一面:

  「嘖、少殺你一個也沒差,走吧!回去轉告裡面的傢伙說王室要去救人了,聰明的話乖乖交出人質,否則後果自己負責。」

  帶頭山賊用力點頭起身,拎著褲檔,狼狽逃入林中。

  「王室要去救人?」拉佩特哼了一聲,但對撒恩這句話沒有任何反感:「費里昂,這句話有意思。」

  「我說的是你。」撒恩知道會給挑出語病,冷處理才是上策。

  兩人坐回火堆旁,準備享用中餐。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36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