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壹書.安德羅城的祕密之四十四
2017/02/11 17:21:16瀏覽546|回應0|推薦5

  夜晚,岸邊,搭載樂團的船停泊在岸邊等待出航。

  樂團成員一一到齊,撒恩背著行囊到岸邊來,連漢姆、安娜、莫根也一起來了,別離時刻仍得相送。

  「撒恩,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到南方去嗎?」庫克爾問。

  「嗯,庫克爾,好好保重。」

  「庫克爾,明年回來時我一定擺宴席請客!哈哈哈!」漢姆帶醉大笑。

  「大叔,可別明年我來看到你又胖了啊!」庫克爾虧話,大家都跟著笑了。

  不一會兒,克莉兒與豪斯匆匆朝岸邊跑來,塔妮亞、依莎和菲托比提著行李在後頭追著。

  「不好了!」克莉兒大喊:「安妮絲被抓走了!」

  撒恩等人驚訝,不曉得這是什麼情形,這樣的別離超過所有人的預期,看來即將離開安德羅城的人不只樂團。

  「怎麼回事?」撒恩忙問:「被誰抓走?」

  克莉兒發現撒恩的驚訝,怯言:

  「從對方的服裝看來,好像是惡名昭彰的『泉山之賊』!」克莉兒接著說:「傍晚時,我想到安妮絲還要去整理花園,就到她房間去叫人,誰知道,我一開門卻看見兩個人架著安妮絲正要從窗戶逃走,我還來不及大叫就被一個、一個山賊從後腦袋打了一下,害我幾乎暈過去,只能眼睜睜看著安妮絲邊叫我救她然後給被山賊帶走了……」

  「為什麼山賊要抓走安妮絲?」撒恩直覺不對勁。

  「不知道……」克莉兒補充道:「我好像有看到一個山賊手上拿著『紅麟寶玉』!」

  塔妮亞這才跟上來,證實了克莉兒所見:

  「克莉兒看到的應該沒錯,我後來有檢查,『紅麟寶玉』確實不知去向。」

  撒恩沉默了幾秒,心中有所盤算與疑惑:庫克爾以為撒恩情緒低落,趕緊安慰他:

  「撒恩,別難過,我想一定有什麼誤會,安妮絲被抓實在很莫名其妙,會不會是碰巧撞見山賊偷竊才被擄走?」

  「嗯,我會去救她。」撒恩清楚下一步該怎麼做:「泉山不遠,我料這件事情背後可能還有隱情。」

  豪斯促狹地接近撒恩,賊笑:

  「撒恩,難不成你轉換目標了?菲絲莉娜怎麼辦?」

  撒恩沒好氣的:

  「豪斯,安妮絲只是妹妹,兩者怎麼相提並論?況且,城內有其他人可能去救她嗎?山賊擾亂這座城鎮其來已久,如今大剌剌闖入城內大戶人家擄人,恐怕事情沒有大家想的簡單,早晚要處理的,不如我就先代大家去探探究竟。」

  「啊!是這樣子啊!」豪斯這才恍然大悟,接下來說的話卻前後不相關:「可惜我決定留下來駐守塔妮亞家、不能跟你一起去探險,不然,這肯定會是『豪斯的大冒險』最新篇章!」

  庫克爾顯然一驚,沒想到豪斯決定在此脫團,終歸一句話,還是為了愛情,畢竟他終於確認了尋覓已久的另一半,克莉兒,樂團的旅程仍得繼續,他卻不想離開吵吵鬧鬧的好拍檔。

  反倒是依莎,決定跟著庫克爾上船離開,塔妮亞也同意了。

  正當大夥兒一片惜別之情,撒恩突然察覺一股殺氣衝上,他撇頭一望,竟只見一道術法刺眼地朝塔妮亞射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170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