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壹書.安德羅城的祕密之四十三
2017/02/03 10:53:32瀏覽686|回應0|推薦9

  撒恩很明顯地吃了一驚,訝然:

  「愛妳?」

  塔妮亞手在撒恩胸口游移,追問:

  「對啊。既然我美,為什麼不愛我?」

  撒恩抓住塔妮亞的手:

  「塔妮亞!妳……」

  塔妮亞盯著撒恩,眼神驕縱:

  「難道說,那個幼稚的安妮絲比我有魅力?」

  撒恩一時接不上話,塔妮亞甩開他的手,走到窗邊,語氣微微抖著:

  「安妮絲哪裡比我好?有我美嗎?有像我穿華貴衣裳嗎?有和我同樣閃亮的長髮嗎?她都沒有!為什麼你愛的是她、不是我?」

  撒恩吞吞吐吐:

  「塔妮亞,我並沒有愛……」

  「夠了!你根本不覺得我美對不對?你只是在奉承我而已!這裡的每個人都是這樣!只有那張嘴講些謊話!」

  撒恩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

  「塔妮亞,妳是真的美,無庸置疑。只是人不能單憑外表來判定美醜,外貌談不上美的人,若在互動上令人舒服、想加以親近,她就擁有真的美;相對一個看來美的人,如果只有蛇蠍心腸,讓人看到就想避開,這種人不會是真的美。美是什麼,妳應該比我更清楚。」

  塔妮亞眼眶中泛出淚水,不甘願。

  「沒人說妳是不好接近的美人,妳似乎還未到達發自內裡的美麗,但我相信妳可以那樣美艷動人。塔妮亞,我沒有奉承、也沒有說謊,我真的這麼認為。」

  塔妮亞撇過身子,面向窗外。

  「而安妮絲,那是因為她……」

  「不要再說了!」塔妮亞摀著耳朵,大叫:「出去!你給我出去!!」

  撒恩乍見塔妮亞眼中噙著淚水,急道:

  「好、我出去,我不想惹妳哭泣,我出去就是。」

  「誰會哭?」塔妮亞仍喊著:「出去!!」

  撒恩趕緊開門出去,向走廊一看卻見庫克爾與依莎站在一旁,兩人臉上流露尷尬與擔憂。

依莎忙問:

  「小姐怎麼了?依莎聽到小姐的聲音,好大聲……是怎麼了?」

  撒恩嘆了口氣,搖頭:

  「沒什麼。算了,我們還是走遠點的好。」

  塔妮亞獨自倚在窗邊,淚水忍了許久終究不聽話地滾了下來,外頭烏雲也跟著啜泣,打濕了塔妮亞的金綠秀髮。

  塔妮亞揚起臉,看著烏漆漆的天空,如泣道: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想當個高傲的女人啊,只是喜歡他也不可以嗎?老天……為什麼你也悲傷?為什麼你也哭泣?」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081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