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五
2019/03/02 13:43:30瀏覽1303|回應0|推薦9

  天色晚了,茂密叢林內更加黑暗。

  奧朵兒這女孩兒相當奇妙,立刻就確認兩個陌生人沒什麼敵意與危險,放下戒心後與撒恩相談甚歡,將一堆事都說了出來,包括海莉奧克家族的過往,這讓撒恩有些意外,他以為那些苦難不太容易對外人提起的,何況才剛認識。

  拉佩特走在後頭,奧朵兒的聲音彷彿天籟般清亮、沁入心坎,讓他一度忘神。

  撒恩忽然提高了音調:

  「妳才二十三歲呀?」

  「對啊!帥哥你呢?」

  「我二十七。」

  「真奇怪、你這麼年輕就當流浪者?我以為流浪者都是垂垂老矣的呢!」

  撒恩不知如何回答,只能傻笑。

  奧朵兒回頭看拉佩特默默走在後面,跑到拉佩特身邊,想勾起他的手臂示好,哪知拉佩特卻用一雙怒目瞪視過來,嚇得她趕緊撤回手臂。

  「好嘛、我不勾就是了,你幹嘛這麼兇?我又不會對你怎麼樣……」

  拉佩特切齒:

  「有事快說,沒事就滾!」

  「酷哥,你都沒問題想問嗎?」

  拉佩特不言。

  「好吧,那我走開好了,既然你這麼討厭我……」

  奧朵兒才剛轉身,卻聽到拉佩特的聲音:

  「妳……去那村子做什麼?」

  「哦!你問問題了!對不對?」奧朵兒高興回頭。

  「說也不說!?」

  「好啦、當然說囉!其實我一年前來探險時偶然間發現那個村子,當時村內正在舉行某種射箭比賽,射箭是我的興趣,所以我就參加了,我也很意外最後居然得到優勝,只不過村長說優勝的獎勵需要時間製作、是很貴重的東西,要我一年後再去拿,現在過了一年,當然該去領囉!」

  奧朵兒一氣呵成,拉佩特已快受不了這種連珠炮般的說話方式,同時也有納悶,倘若奧朵兒所言為真,那座村子應該是狼人村無誤,為何那些野獸一年前輕易放她離開?更離譜的是,哪有人會為了不知是什麼的獎勵特地於一年後再次回到這座凶山?

  這女人若不是天真、就是腦袋有問題。拉佩特這麼下了註解。

  奧朵兒看拉佩特若有所思,追問:

  「酷哥,你在想什麼?」

  「他們讓妳離開時,有無再說什麼?」

  「說什麼哦?」奧朵兒摸著淡棕色及肩短髮,想了一下:「他們好像有說什麼一年要好好把握的,我也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這段補充有跟沒有一樣,拉佩特繼續思索,奧朵兒又跑回撒恩身旁;三人繼續走一段路,夜深了,於是隨意找個樹蔭底下休息。

  奧朵兒很快就睡著了,拉佩特提醒撒恩這趟恐怕不好脫身,別說最終目的沒達到,眼前的難關就要先想辦法克服,最擔心的還是優勝候補居然那麼單純,如果沒有多些準備,傷亡難免。

  撒恩臉色一沉,抬頭望著夜空那輪半月,過了好久才緩道:

  「真的是狼人嗎?」

  遠處傳來高亢嚎叫,同時莫名颳起一陣陰風,空氣中的嚎聲斷落不齊,但這道似狼的咆哮仍領著不安定定吹入了撒恩內心。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03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