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景,咖啡糖跳舞。
2014/02/02 11:12:26瀏覽636|回應1|推薦10

  這個年,有點緩慢、有點陽光,也有點沉靜。

  雖然早就習慣過年值班了,但今年心情跟往年格外不同,前幾年,年節期間又濕又冷,雖然年味一年不如一年,起碼多少還有那麼點得窩在室內的感覺,那似乎是過年應該有的氣氛,可今年全然不同。

  豔陽高照,之外,萬里晴空。


  可能有些悶了,FB上一堆人外出遊玩拍了那麼多藍天白雲,走春的走春、聚餐的聚餐,我忽然有些疑惑,自詡天幕跟隨者的我怎會就在室內待著?即使過年期間的機構裡沒留下多少院生,工作也沒什麼特別趕忙的,還是疲憊了。

  於是,大年初一值夜之後,初二,我選擇下班。

  心裡是有個念頭,要去阿抹走走,想來一杯聖代、又有些咖啡癮,聽老弟說他們現在拿鐵更好喝了,到底是會有忍不住的欲望,不過,我真想來杯聖代的,那是飽食之後的歡愉。

  山路,入夜。


  可能我把某些情緒放得太急了,也撇得太開了,過年這幾天,忽然有種崩垮的錯覺,發現自己對於某些情愫執著了,也對某些人緊盯了,那不是應該的方式,畢竟,自在一點誰不想要?於是我溜著山路向下,往楊梅,搭著李宗盛的「山丘」和著,黑漆漆的一片,宛如我心頭寫照。

  我不想任何人、也不要任何人,但又,需要某個人來靠近我,只有我知道而已。


  就像年初一晚上,六福村方向照例於節慶放了煙火,迸出的火花在夜空裡閃爍得很、也極為短暫,絢爛過後什麼都不留下,僅有稍縱即逝的煙霧在街燈照射下依稀瞧得出曾經,還有留在有心人的相機裡,那抹短暫的璀璨。

  只要幾句話而已,然後什麼也不留下。好像,我是這般需要的。

  來到「一抹綠」


  這兒給可愛的女孩起了個暱稱「阿抹」,然後,忽然間大家就跟著阿抹阿抹喊了起來,推開店門,丹尼爾從椅子上跳起來,以為是來客、結果是蓋瑞的哥哥。今晚我也是客人,雖然想吃聖代,卻拗不過蓋瑞極力推薦拿鐵,我想他主要是想讓我看看淺淺的拉花又有了精進,不忍給他潑冷水,於是順了意喝咖啡,聖代就讓他下班帶回家給爸媽。


  咖啡有沒有拉花不重要,重要的是咖啡豆選得好不好,可偏偏,看慣了拉花的俗人若沒見到拉花,這杯咖啡彷彿不及格,我有點低俗,所以要看拉花,蓋瑞端上一杯拉出我喜歡的色澤與花樣的咖啡,結果被我灑了咖啡糖在上面,那種破壞美感的事兒,好像我蠻在行的。


  是吧,我只是破壞一點美感而已,像喝完咖啡的杯底,倏然,才完美了。

  心頭也就,忽然平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08952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0:52

難怪黑手哥過年那幾天看起來都帶著憂鬱感.

有好一些些嗎?

該放假去走走玩玩跳跳跑跑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2-07 00:49 回覆:
啥憂鬱感啊妳這小孩~(捏)
我咖啡喝完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