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Casa Das Bifanas。
2017/04/26 15:19:23瀏覽2101|回應0|推薦5

  如果認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咖啡廳」就是里斯本最棒的餐廳,那當然是有誤會,這個國際都會即便位於歐陸邊陲,還是吸引許多世界各國的料理進駐,其他更棒更有意思的餐廳當然要旅人們自己去尋覓,但對我們而言,好餐廳有個不管走到哪裡都不會改變的原則:

  價格親民、在地飲食。


  瑜說,上次在里斯本意外找到一間很棒的小店,那間店賣的餐點相當庶民,也是在地人都會去光顧的餐館,一間餐廳好不好吃,看當地人吃不吃就知道;我們結束了牛排大餐還有些意猶未盡,小妞急著帶我去那間餐館看看,她說,那兒有全里斯本最棒的豬扒包!

  去過港澳的人都曉得,豬扒在當地是很平民化的餐點,不管是包進麵包饅頭裡變成豬扒包、還是直接鋪在飯麵上頭變成豬扒飯豬扒麵,台灣人吃習慣的國民美食主菜--排骨在那邊是很少見的,即使有,外觀也不太一樣,在葡萄牙也是這樣。


  港澳的豬扒源於歐洲國家,豬扒在里斯本當然也是家庭餐廳都能見到的菜色,這間位於無花果廣場(Praça da Figueira)北側的「豬扒包之屋」(Casa Das Bifanas)堪稱里斯本最強!



  我本來覺得這應該是有點網路推波助瀾的效果,就東方人來說,去到異國因為不了解當地飲食,只好透過網路分享來找吃的,這間「豬扒包之屋」也有一點類似這樣的效果,不過,它們絲毫沒有讓介紹分享的人丟臉,因為這裡的豬扒包真的好好吃啊!!




  雖然我們才剛結束大餐,吃不了其他東西,瑜嚷著說一定要帶個豬扒包回公寓,宵夜或明天早餐都還可以吃,我覺得ok,反正沒吃過,一顆才2歐元,加上小妞如此力薦一定有原因,就買吧!


  「豬扒包之屋」果然名不虛傳,門口直接可以看到豬扒燉滷的模樣,牛扒也是現場點餐後立刻煎,豬扒包外帶幾秒鐘就可以送上,速度之快有點出乎我的意料;看到我們要給豬扒包與牛扒包拍照,站櫃檯的老先生還問我們要不要盤子裝?親切的笑容讓我們也笑了。



  瑜笑說,瞧瞧、這就是里斯本第一名的豬扒包!



  一般豬扒包可能吃起來肉是肉、包是包,但這兒的豬扒包兩者交融在一起,麵包軟綿動人可口、豬扒Q嫩多汁無敵,即便放涼了也沒有減退味道,根本就是完美!



  我們點了牛扒包與豬扒包各一,但根本走不到公寓就被吃光了,坐在無花果廣場旁邊看著另一頭街角的古老電車駛過、一邊品嚐這份美味,那就是全世界。


  有了前一晚克制不了的衝動,我們決定要進去「豬扒包之屋」吃一趟才不枉此行。




  隔天,結束一整天在外啪啪走的行程,入夜後回到市區,我們再次前往「豬扒包之屋」,這次不外帶了,瑜和我決定要坐下來好好點個餐吃飽再走。看到我們再次前來,店裡幾位老服務生好像有印象似的向我們點點頭,一位年輕服務生詢問今天要來點什麼?瑜點了鱈魚拼盤、我點了雞腿飯,外加果汁與咖啡。




  「豬扒包之屋」既然是家庭餐館,餐點當然平易近人,連果汁都講求新鮮,櫃檯旁邊有一台榨果汁機,瑜點了柳橙汁立刻就榨一杯送上,我點的拿鐵香醇得很,CP值超高!



  瑜點的鱈魚新鮮,她吃得開心;我蠻驚訝的,沒想到會在這裡吃到比波爾圖吃的手扒雞更優的雞肉。瑜笑說,早知道這裡的雞腿更好吃,我們在波爾圖就不要吃那間浩角翔起臨時在路邊找到的店家了嘛!


  當然,在店裡吃飽後,離開時我們還是外帶了兩顆豬扒包,這可是明天早餐的主秀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146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