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Escolas Gerais。
2017/05/26 08:10:01瀏覽1136|回應0|推薦4

  即便我們都曉得要去找一個僅容得下路面電車與行人擦肩而過的小路,但在拐下聖多美步道(Tv. São Tomé)之前,我們都沒想過這會是一段那麼美麗的道路,里斯本的街景在這裡才真正展現。

  或該說,是阿爾法瑪的魅力現才悄悄露出?



  路面電車的軌道有不說話就講完流長故事的本領,我給軌道拍了張特寫,瑜幫我留意前後有沒來車,在里斯本,電車使用的道路跟一般車輛行走的路面是一樣的,我就很佩服這些駕駛,怎麼可以跟只走固定路線的電車保持那麼好的交通互動?要是我,恐怕會一邊追拍電車、一邊就親上電車屁股了。




  聖多美步道過了下坡就結束了,但是,普通學校(Escolas Gerais)就在眼前。


  Escolas Gerais,這個位於阿爾法瑪老城區的小區,中文直譯就是「普通學校」,這個名稱當然有其歷史背景,小區內也有一條名為普通學校街(Rua das Escolas Gerais)的街道,不過那並非我們要找的電車小路,只要沿著軌道,很快就把我們帶到浩角翔起曾經待過的地方。

  就像拼圖,我們這趟葡萄牙之旅也一步步跟著電視節目的腳步拼齊內容,更比節目裡走過的地方多了很多。


  而且,我甚至有點懷疑當初浩角翔起在這兒錄影時,究竟有沒有看到如我和瑜所見的美麗天色?阿爾法瑪的美,要透過藍天與陽光才更出色!

  而且而且,剛剛下過的那場雨彷彿妝點了老城區的色彩!



  為了趕在電車經過小路之前就定位,我們加快腳步朝小路前進,不一會兒就發現浩角翔起住過的旅店--「里斯本阿爾法瑪休閒旅店」(Alfama-Lisbon Lounge Suites)出現在眼前,小妞開心得抓起相機連按好幾下快門,節目裡的畫面彷彿重現一般,只可惜我們手邊沒有那張電車從小路那頭駛入的明信片,不然真的就是原味重現了。




  站在路邊沒幾分鐘,電車陸續經過幾班,我們才曉得原來不用搶不用趕,這條路線的車班保證可以讓所有旅人拍個過癮。


  瑜笑說,早知道我們剛剛就在前面多逗留一下,天時地利人和的美景實在捨不得一下子就走過去啊!我比較有印象的是這條穿梭在巷弄間的路面電車後頭常常跟著一般車輛,那種跟大眾運輸工具爭道的感覺實在有趣。

  是說,台灣人在大馬路上,無論騎車或開車,不早就跟大眾運輸工具搶行了嗎?我是在這邊奇異什麼碗糕?XD




  走出普通學校小區,接上的是聖文森人行道(Calçada de São Vicente),上坡前進沒幾步路,右手邊就是當地知名的聖文森修道院(Igreja de São Vicente de Fora),瑜上網查了這座教堂的相關訊息,她興奮地說,這間建造於十七世紀的老教堂可說是里斯本數一數二的知名聖殿,不去看看怎麼行!





  確實,碰到古老建築,我們都耐不住性子。



  聖文森修道院內部有別於我原先想像,建築基調是當時比較少修道院嘗試的風格主義,以方正與直線所架構成的建築形式讓這座修道院立刻與城內其他教堂區隔開來,連窗戶也少了彩繪,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會兒,大概是內部建築透露的嚴肅氣氛清晰,瑜這回少待了些時間,不過,該拍的我還是都拍到了。







  瑜略有發現新大陸的神情同我說,光教堂或修道院就那麼多種風格,如她這般只在歐洲留學一年的學生怎麼可能看得完?



  走出修道院,太陽雨又落下來了,幸好雨勢不大,我跟瑜都餓了,剛剛對面街道那頭好像有幾間餐館,下午三點剛過,是時候吃午餐了吧?


  瑜:我們在里斯本的吃飯時間都快比當地人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28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