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公園觀鳥園~近距離賞鳥超讚
2014/05/31 23:00:00瀏覽5756|回應1|推薦28

香港公園 ( Hong Kong Park )係香港香港島一個大型公園,位於中環尾金鐘山邊。

Sars發生那年,我們曾撿便宜到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ISLAND SHANGRI-LA HONG KONG 住宿渡假,旁邊就是香港公園。

無意中進入鳥園後,W就愛上啦!因此每次到香港自由行,鳥園是當然必訪,甚至還每天都來走一回呢!

香港公園 ( Hong Kong Park ) 19915月完工後即對外開放,佔地10內有茶具文物館,香港最大的觀鳥園,視覺藝術中心,溫室及餐

園區造景感覺很清幽很休閒

水池內小烏龜聚集重疊,非常有趣。

池畔高樓林立,造型爭奇鬥艷。

香港公園臨近中環商業中心,地標建築物中銀大廈是享譽國際的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70層樓,共367.4公尺高。

中銀大廈的設計,宛如竹子一樣外剛內柔,大廈的重力集結在外牆,受風程度及防震力也同時得到加強。中銀大廈揉合中國的傳統建築意念和現代科技,以玻璃帷幕及鋁合金所建成,大廈的三角柱身,在陽光下呈現不同的空間感,體現著貝聿銘的設計名言:「讓光線來作設計」。

氣根真的很有生命力喔!

太極園~過門未入

尤德觀鳥園(Youde Aviary)在香港公園內,地30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觀鳥園之一。

經過第一道關卡只能隔著鐵絲網欣賞 

觀鳥園飼養超過一百五十種雀鳥,必須撥開兩道垂簾才能入園內,彷彿置身在沒有鳥籠的鳥園裡,各種鳥類就在遊客身邊飛翔;

為免觀鳥園內出現礙眼支柱,建築師用4個跨越整個觀鳥園的巨大拱架,將不透鋼圍網托起。圍網覆蓋範圍約3000平方米,上蓋最高點離園內底部達30 

觀鳥園有一條行人天橋 座彎彎曲曲的木橋,行走其上可以近距離觀賞到雀鳥鳴聲;

我們彷彿置身在一個大大的雀鳥籠內,可以近距離觀鳥,W就是因此愛上這裡。

然,拿著相機捕捉鳥兒的神態是最貼近啦!


觀鳥園的雀鳥可隨意在遊客四周活動…. 


19929月開放觀鳥園,是以已故港督尤德爵士命名,他曾於1982年至1986年間出任港督。

觀鳥園的雀鳥,大多來自馬來群島,但近年亦有飼養本地鳥種,總數大約90品種近600隻。

樹洞應該是溫暖的窩囉?!

相親相愛,情話綿綿….

觀鳥園內景觀

 

這鳥完全不怕人,飛到步道來踱方步,所有遊客都搶著拍攝囉!

能拿著傻瓜相機近距離捕捉鳥兒的神態真是太好了!

觀鳥園內景觀

園內設置兩個餵食平台,這些色彩鮮艷的鸚鵡真是太吸睛囉!

近距離觀賞鳥兒真是越看越有趣

由上往下拍攝的鳥兒似乎不是很好看

彩色的鸚鵡真是很豔麗喔!

有一條長長尾巴的不知是否鵲椋?!

感覺很美味吧?!居然吃到這樣ㄝ!

紅眼裸應該是眶皇鳩睛

雖然shine都不知道是什麼鳥名,卻都絲毫無損它們的風華絕代喔!

這隻應該是鳥園的哲學家吧~不知到底在想什麼啊?

還是豔麗的鸚鵡最殺底片喔!

步道底下水邊也能看到鳥兒的蹤跡

每次到香港公園觀鳥園賞鳥後,總是心滿意足的離開。

這兩棟大樓聽說是變形金剛的造型,真酷ㄝ!

地址 : 中環紅棉路 ( Cotton Tree Drive )
交通 : 在太古廣場乘自動電梯達香港公園
開放時間 : 7 : 00 - 23 : 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73502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02:30

這樣近距離看﹐實在很過癮。

好希望去香港﹐可惜都沒機會。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6-04 21:52 回覆:

香港距離台灣最近,我們很愛去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