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隆海洋王國假期7~海象山 海獅劇場
2022/10/27 08:00:00瀏覽3218|回應0|推薦19

長隆海洋王國包括8大主题區,珍稀動物展館,動感遊樂設施,3大劇場表演;觀賞過白鯨劇場、海豚劇場,當然不能錯過海獅劇場。

到「海獅劇場」欣賞表演,牠們多才多藝的演出帶來很多驚喜!

海豹、海獅、海狗常傻傻分不清? 專家教你看特徵……

海獅居然能吹樂器,真是太神奇啦!

海豹是招牌圓臉沒有耳朵,後肢較短退化僅能依靠上肢在地上爬行,只能蠕動向前。

海獅則有外部的耳殼,一般只有約5厘米長,內有軟骨,向外尖。所有的海獅科動物的眼眶上沒有觸毛(Vibrissae),能在陸上走路,後腿會彎;

海獅在陸上,類似我們一般的狗貓,可以用四隻腳這樣前後移動,後腳可以把身體給撐起來,就會像毛毛蟲一樣,用蠕動方式在陸地上行進。

海狗和海獅是親戚,同樣有耳朵,但體型較小,毛髮細長,另外同樣體型圓潤的還有海牛,和海象有親緣關係,尾鰭呈現圓扁狀。

海狗和海獅的差別在於海狗的臉較短,並擁有柔軟長毛,體型相當於中型犬,而海獅擁有後腳能用鰭足在路地上行走。

海獅是哺乳動物,身體的骨骼構造跟我們人也很像,只不過牠們的前肢和後肢,也就是雙手雙腳發展成可以游泳的,這種叫鰭足就是魚鰭的鰭,可以游泳擅於游泳,適應海洋環境的體質。

長隆海洋海獅劇場

海獅可以用嘴玩飛盤喔!

海獅頂球應該是很普通的技能吧!

長隆海洋海獅劇場

海獅科動物的嘴中每側有三個上方的門齒和兩個下方的門齒,除上方最外的門齒外其他門齒均有兩峰。門齒後上下各有一犬齒,此後上下各有四枚前臼齒。所有海獅科動物的下方均有一枚臼齒,上方則按各種不同有一至三枚臼齒,所有前臼齒和臼齒均是同樣的形狀。

在陸上運動時海獅科動物主要使用其伸出的前肢,其「手腕」可以向外呈90°翻出,平地支撐在地上。後肢則可以摺疊到體下,然後將身體向前頂。

在水中海獅科動物只使用前肢作為滑漿前進,後肢則被動地拖在身後,這樣它們可以達到27千米每小時的速度。

海獅科動物可以在陸上比較好地前進,在不平的地面上海獅科動物可以逃避一個奔跑的人,受過訓練的動物甚至可以爬梯子。

長隆海洋海獅劇場

長隆海洋海獅劇場

海獅劇場結束後,走出來就是海象山的區段。

【海象山】以水為主題:海象島、海獅港灣、海獅劇場

海獅港灣在海象島的區域,海獅劇場旁邊,感覺不是很大,其實養了很多海獅;

海獅科(Otariidae)動物一夫多妻式的生活習慣可能源於其兩棲的生活方式:

由於雌獸必須在陸上哺乳和生育幼獸,而陸上合適的場地有限,因此它們不得不在海岸附近擠在一起。

所有海獅科動物均是非常社會性的動物,它們往往群聚。

通過非常豐富的叫聲變化它們可以互相通訊,尤其在交配時它們組成非常大的集群,這也許也是因為適應於哺育幼獸的場地比較少的緣故,因此它們只好在相應的場地群聚,至少雌獸往往回到它們誕生的群。

海獅會躺在地上曬太陽,但下到水裡又是速度飛快。

海獅港灣有很多很多的海獅,本來以為就三兩個撐撐場面的,結果至少十幾個,都懶懶的趴在地上,這也沒太陽啊,所以是在納涼嗎,有點分不太清海獅海豹和海象,反正都喜歡。

天性聰明的海獅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身手靈活敏捷。

海獅港灣有很多海獅

懶懶的海獅看起來挺可愛喔!

還能仔細欣賞海獅的臉孔呢!

海獅是逗趣搞笑的海洋動物朋友

海獅港灣的海獅

很多很多的海獅

海獅港灣的海獅

海獅港灣的海獅

超級激流是海象山最顯眼的遊樂設施,有點像六福村的火山歷險,都是由高處俯衝加上水花的刺激體驗,這種設施就需要準備雨衣才不會全身濕透。

超級激流會旋轉、倒車、高速俯衝的噴水過山車。

前日曾坐過的超級激流,很刺激ㄝ!

懶洋洋的海獅是在日光浴嗎?

離開海象山,經過橫琴海。

海象山的標誌;卻似乎沒看到海象喔!

「橫琴海」優美景色,附近有多間風味餐廳。

經過前日曾坐過的超級激流,但有人太熱太累,沒說還要再坐,卻想回飯店休息啦!

經過白鯨池,稀有的白鯨主要生活在北極和亞北極地區,白鯨智商等同於人類的7歲,平時活潑好動、喜歡嬉戲玩耍,因此都跟飼育員培養出很好的感情。

海洋大街是進出園區必經的通道

通過這個隧道彷彿置身海底世界一樣,看著水母飄或魚兒穿梭,令人讚嘆捨不得離開……

梅寶貝在6月的炎炎夏日,冰棒是最佳補給品;爺孫倆先去休息一下,shine只好自己繼續探險囉!~~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725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