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日本東北為你楓6~松島遊船
2024/04/18 08:00:00瀏覽730|回應1|推薦22

京都天橋立、廣島宮島(嚴島)神社與宮城松島分別以獨特自然風貌並稱為日本三景。

D4住宿在秋保溫泉新水戶屋,美味的會席料理讓我們回味無窮,感覺很不錯。

因昨晚進飯店已經天黑,所以早餐後出遊前趕緊來欣賞拍照。

飯店外環境優雅

日本仙台新水戶屋溫泉飯店是星級的住宿環境,三座溫泉大浴場,寬敞日式塌塌米,而這麼棒的溫泉飯店是此次行程住宿最終站啦!

秋保溫泉開湯甚早,與有馬溫泉、道後溫泉並稱日本三大溫泉,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秋保溫泉的特徵為無色透明、無味無臭,據說日本第29代天皇欽明天皇曾患有皮膚病,就是泡了秋保溫泉後痊癒,也就是說秋保溫泉的療效有日本天皇掛保證。

新水戶屋從江戶時期元祿年間開業至今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其間經過多次改建,至今擁有186間房的規模。

從大玻璃窗外看到一樓休息區外面有庭園造景,找了很久也去詢問服務人員,終於找到門通往戶外庭園。

新水戶屋旅館室外的庭園造景真的很優

雅緻的庭園造景

還有小小瀑布

原以為是教堂,覺得好美喔!

尤其還有一撮豔紅的楓葉襯托出淡淡的秋意

裡面並不大,還有玻璃展示櫃。

很有意思的畫作,色彩鮮艷應該不屬於傳統流派…….

原來是一間小小的美術館

到日本東北旅遊最知名的就是松島海岸,而搭船出海遊松島灣是最多人會推薦的玩法,當然不能錯過!

海岸停擺著很多遊船

五大堂位在距離岸邊不遠的小島上,從大馬路沿著指標轉入,走上紅色小橋之後就可前往;要走到五大堂必須穿過三座橋,第二和第三座橋很特別,被稱為透橋(透かし橋),橋面上的木板採用鏤空設計,從橋面上可以往下看到5公尺下方的海水,讓人走起來戰戰兢兢,也是讓參拜者收斂精神往前行。由於情侶走這樣的橋會害怕而牽手依偎,所以這座橋也有結緣橋(縁結び橋)之稱。

導遊帶著走的小徑兩旁樹葉都變色啦!但因為橋上很多拍照的人,shine就沒拍到紅橋。

松島的象徵「五大堂」是一座桃山式建築的佛堂,被指定為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側寫可以見到木工精緻的手法,好多層的屋簷,很美!

五大堂是矗立在海岸小島上的古老寺廟~這是五大堂後側

松島灣上的諸島,也可以從五大堂遠望。

五大堂外觀為「方三間」(四個角的柱子構成一個正方形,正方形每一邊的長度是三間)、屋頂的四方錐體造型為「寶形造」,屋簷下沿邊依序刻了十二生肖的雕像。相傳828年時慈覺大師圓仁(慈覚大師円仁)在堂內供奉了五大明王像,佛像每33年才開門讓信眾參拜,下一次公開得等到2039年了。

五大堂前身是大同2(807),「坂上田村麻呂」奧州遠征之際建立的毘沙門堂。天長5(828),天台宗慈覺大師円仁在創建延福寺(現在的瑞嚴寺)時,以「大聖不動明王」為中心,安置了「東方降三世」、「西方大威徳」、 「南方軍荼利」、「北方金剛夜叉」這五大明王像,之後被稱為五大堂。現在的五大堂是慶長9年(西元1604年)遵伊達正宗之令重建的。政宗請來紀州(現在的和歌山縣)的知名工匠「刑部左衛門国次」來重建,是東北地方最古老的桃山式建築,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這個木造建築物就是五大堂的本體,是一座四方的建築,從屋頂、屋簷一直往下,一層一層的結構,層層堆疊,細緻的做工令人驚嘆,外觀看起來五大堂非常的素面,也有許多未修繕的地方,保留一種古老的質感,也許正是如此才有它特殊的風格吧!

四周的松樹都長得非常茂盛

五大堂的建物前有個小廣場,上面擺放一些石燈籠和石碑,從這裡可以遠眺松島灣海景,也是蠻不錯的視角。岸邊是小小的松島海岸休息室,裡面也有販售紀念品,讓等待船班的旅客可以稍作休息。

回程經過這小小的「松島八幡宮」可以參拜,前有自助式的投幣求籤機,求完籤詩之後如果是壞運,就可以綁在旁邊的鐵架上讓厄運遠離。

然後就要去搭松島觀光船出海尋找松島四大觀景點,記得我們上次(10幾年前)來松島時,搭船的印象就是用蝦味先一直餵海鷗,W就愛欣賞飛翔或游動的鳥禽,但現在禁止在船上餵食海鷗啦!

好多遊船等待出發

搭乘遊覽船環遊松島能夠近距離欣賞各個島嶼,一邊聽解說,一邊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各種奇形怪狀的島嶼自然藝術,所以搭船遊松島是最受歡迎的方式。

岸邊的建築物感覺很熱鬧

遊船出發後,愛攝族當然不會進船艙,在甲板拍照雖然有點冷,但還是比較賞心悅目!

遠處紅橋似乎很長~福浦橋:俗稱「相遇橋」・311大地震後台日友誼見證的美麗紅橋;福浦島連接著一條252公尺長的紅橋,所以很容易辨認。

這座紅色的「福浦橋」是見證台日友好的象徵,橋墩由日月潭觀光船業者的賑災款修復完成,也象徵著台灣與日本友誼長存的象徵。福浦橋跨越海灣,連結到了福浦島上,而福浦島是一座自然的植物園,島上生長著大量山茶花、楓樹與竹子,旅客可以沿著步道散步在島上,是來到松島海岸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福浦島和松島陸地之間靠一條長長的人行橋『福浦橋』相連,福浦島也是松島灣海景的一部分,是仙台旅遊行程推薦的【必去景點】之一;

遊船漸漸遠離市區碼頭區

松島位於日本宮城縣,為松島灣內約260座大小島嶼的總稱,島嶼上均生長著茂密的日本黑松與紅松,因此得名「松島」。

靜靜看著這些特色島嶼很愜意,只是都不知道名字。

松島,指的並非單一特定的島嶼,而是由宮城縣中部、及松島灣上分布的 260 個小島所組成的「島嶼群」。因此來此的遊客,幾乎都會搭上觀光船,到松島灣上欣賞這些大自然散落在海上的珍珠。

松島有著湛藍、平靜的海水,松島遊船可以一次暢遊上百個島。

天空忽然有一抹紅,島嶼群很有fu…….

松島之所以名為松島,就是因為上面的松樹,每個大小不一的島,上面都長滿了松樹。

整條航程左右都有各種特色的島嶼可以看

其實一路上都有講解,但我們就是聽不懂……

和陳大一起出遊,就是有福利。

哈哈! 老同學是不是都是帥哥美女啊……

應該是海上農場

松島是松島灣內約260個大小島嶼的總稱,這些島嶼上有日本黑松和赤松生長,翠松、碧海、島群、藍天,是松島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光的賣點。

應該是雙子島,但角度看不出來喔!

其中一個島

應該是雙子島,沒錯!

右側小島是鎧島

鎧島~形狀如浪頭。

感覺像烏龜,所以是龜島?

覺得這島挺美的,只是不知道什麼名字…..

而最有名的仁王島&鐘島,我好像都沒拍攝到,傷腦筋…..

龜島

松島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是散佈在松島灣260多個島嶼的總稱。

確定是鎧島~形狀如浪頭。

見到松島居民的海上農場,也是非常特殊的體驗。

養殖牡蠣的海上農場,有好多浮球喔!

松島海岸由灣內約260個大小島嶼的組成,由於島嶼眾多,有「八百八島」之稱。因這些島嶼樣貌截然不同、更有不少日本黑松和紅松生長,在江戶時代仙台藩儒學者舟山萬年所選的「鹽松環海四山」中更記載著「松島四大觀」的眺望地點,分別是壯觀、麗觀、幽觀及偉觀。

其中,扇谷、富山、大鷹森和多聞山,這4個島嶼周圍的景色被稱爲「松島四大觀」,如果聽得懂日文,可以認真聽船上的介紹,特別欣賞這四處的美景。

回程又見雙子島

遊船要回返松島岸邊啦!

靠岸中

這艘遊船好像很有名喔!

但我們是坐這小艇嗎?~shine有點忘啦!

後面是長長的紅色人行橋~福浦橋,有機會再計劃去福浦島探訪喔!

下船後趕緊和松島碼頭地標合照

松島以牡蠣、生魚片、星鰻聞名全日本;所以來到松島就是要吃牡蠣,這是團遊安排的餐廳。

烤牡蠣及酥炸牡蠣都還可以,套餐也不錯吃! shine在澎湖常有機會烤生蚵,所以比較喜歡家鄉味喔!

貪吃鬼W計劃去松島漁市場(松島さかな市場)獵食生鮮,或海鮮丼、握壽司;聽說離碼頭不遠,卻6個老同學走很遠還找不到,終於問到路,折回又走了一段才找到。

松島魚市場是以金槍魚為主角的松島町美食集散地

松島魚市場是松島町的美食集散地,一樓陳列著各種當日捕獲的新鮮海鮮,也販售土產伴手禮,有乾干貝、昆布乾等乾貨;二樓,則是餐飲區,提供新鮮的海鮮饗宴,像是絢爛的海鮮丼、精緻的壽司、美味的牡蠣料理等,種類豐富多樣!

W為了美食趕緊去排隊買握壽司,然後準備到二樓一起享用。

其他人就悠閒的逛松島魚市場

逛松島魚市場過程,shine從沒看過蟹這樣真空包裝,覺得很新奇。

逛過松島魚市場後,就慢慢走回碼頭區集合;來到伊達政宗歷史館,才發現我們剛剛走了很多冤枉路。

在陸奧伊達政宗歷史館能夠學習了解伊達政宗公如何成為仙台的鼻祖、如何成為戰國時代最有力的武將之一。透過展覽200多個視覺大小的蠟像,追尋他的人生變遷。

回程經過的賣店都很有看頭,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到日本就是很愛買喔!

由觀光飯店瞭望台蛻變而成的日本三景觀景台~松島城;與旅遊其他日本城跡不同,松島城最初是座觀光飯店的建築一部分,主要功能是用來眺望松島海上往來船隻與島嶼的瞭望台;不過因為外觀與日本城池相似,所以如今已被賦予新生命,並有了「松島城」的美名。

下午前往機場搭星航返台,機場內看到日本人偶好有趣喔! 54夜感覺很快,老同學一起出遊,雖然紅葉全頃的日期很難算準,但愉快的旅遊經驗真是無價;期待下次再一起出遊啦!~END~

PS: 感謝陳大分享的美麗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8030904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