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日本東北為你楓4~銀山溫泉老街(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24/01/18 08:00:00瀏覽2386|回應2|推薦21

銀山溫泉擁有超過五百年以上的歷史,舊名為「延沢銀山」,後來因為發現銀礦而改名為「銀山」;秋天的白銀瀑布色彩繽紛粉美喔!

住宿的山形國際飯店前有間學校,出車前去欣賞黃澄澄的銀杏樹。

霧裡看花,越看越有fu……

到達銀山溫泉老街,首先看到銀山川;

銀山川兩岸盡是林立的飯店,有溫泉浴場、有足湯、有小溪、有許多老建築,這些都是共同堆疊起充滿大正浪漫風情的元素,聽說夜晚點燈後更加魔幻…..

西塚菓子舗(めいゆう庵) 創立於明治37年的糕餅店,位於溫泉街口,是歷史相當悠久的老店,聽說必逛必吃必買。

野川豆腐屋是已有130年歷史的百年豆腐老店,堅持純手作的豆腐,就在入口橋的旁邊,是很多人排隊的名店,也是來銀山溫泉必吃美食。

因為有貪吃鬼W在,通常美食shine都吃得到。

店內雖然沒有座位也標示為「立吞」,但店鋪正前方就有個小亭子,可以坐在裡面享用美食;百年特製美食豆腐,手工製作的豆腐可以嘗到大豆濃郁甜味的健康佳餚,和略帶甜味的醬油十分般配,最受歡迎的是白豆腐與油豆腐,外脆內軟,吃進嘴裡黃豆的香氣立刻四溢開來,入口即化口感極佳 !

銀山溫泉入口處設置了一個銀山溫泉暖氣室,提供暖氣及投幣式熱咖啡、飲品等等,可以舒服地窩在這個角落休息,吃東西。

銀山溫泉街道其實不長,溫泉旅館及店家都是傍著銀山川而築,很好逛很好拍。

銀山溫泉街兩旁共有12間旅館,盡是大正至昭和初期風格的洋風木造旅館建築,是日本著名的溫泉鄉,也是溫泉療養地。

若只想靜靜泡溫泉的話,推薦「傳統之宿 古山閣(伝統の宿 古山閣)」,這裡有2間獨立湯屋,使用源泉溫泉。

銀山溫泉位於日本山形縣的尾花沢市,是一處坐擁群山、遺世獨立的溫泉街,17世紀曾作為白銀礦場而繁榮一時,也因此獲得「銀山」的美名。

銀山溫泉早些年因為日劇「阿信」,成為超人氣景點,這幾年更因為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的湯屋,吸引更多宮崎駿迷前往…….

伊豆之華於1957年作為溫泉街的一家小餐館開業。2013年這棟有著140多年歷史的古民家被改建為現在的咖啡廳兼餐廳。招牌菜單是採用自創業以來代代相傳的方法製作而成的蕎麥麵。麵條使用尾花沢産的蕎麥粉「最上早生」,麵汁為自家製的鰹魚湯,堪稱蕎麥麵中的極品;可惜團遊沒機會進去品嚐喔!

有陳大在,拍照當然不能少。

輪流拍照也輪流被拍,大家都很開心。

高約34層樓的洋風木造溫泉旅館林立在銀山川兩側,是來訪銀山溫泉的必拍經典場景。

整座銀山溫泉充滿濃厚的大正時期的懷舊年代感,就像是電視電影的時代劇,劇組已經幫忙搭建好場景啦。

沿著溫泉街漫步,兩旁的百年溫泉旅館緊密相連,走上橫跨銀山川的幾座木橋拍照,整個溫泉街的造景都能好好收進相機裡。

沿著清澈的山川溪谷而建成排的百年木造旅館,充滿大正時期延續至今的日式浪漫,獨特的日本風情,讓人們來到這裡總會産生一種錯覺,以爲到了拍攝日本古代戲的電影村。

白天的溫泉街悠閒安靜,日暮後想來也別具風情;想像橋邊的煤氣燈點亮,街道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氣氛;或白雪覆蓋的雪景,應該也格外動人而美麗。

走上橫跨銀山川的幾座木橋拍照,整個溫泉街的造景都好好看喔!

一走進銀山溫泉馬上就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銀山溫泉的魅力之一,在於旅館打造出的傳統街景。走在石板小道上,隨處鑲嵌的五顏六色的瓷磚令人賞心悅目。小鎮還有出租傳統女士和男士和服的店鋪,換裝後在街上散步,可以體驗到大正時代的浪漫氣氛。

銀山川很清澈,水中看到有魚兒悠遊,聽說是鮭魚。

橫跨銀山川的木橋真的好好拍喔!

古勢起屋別館據說是天保年間(1831年~1845年)作為「湯治場」,以「古勢起屋」之名開業的老鋪溫泉旅館。(「湯治」是指在溫泉地長期停留,享受溫泉理療的行為。)旅館位於銀山川河畔的溫泉街中心地帶,是一棟古色古香的和風木造建築,充滿濃濃的大正浪漫風情。

銀山溫泉街充滿了令人嚮往的日式氛圍,充滿浪漫風情的大正街道也令人矚目。

大正浪漫是日本用以表達具有大正時代(1912年至1926年大正天皇在位期間)氣氛的思潮和文化現象。

銀山溫泉街中有不少紀念品、土產、伴手禮專賣店。

趕緊用鏡頭記錄這一切浪漫氛圍啦!

這裡的木造建築都是大正時期,超過100年歷史,民宿旅店的房間數量很少,真的想要住這裡要非常早就要預訂,團體客基本上很難住這邊,因為房間數量太少了。

建於西元1921年已列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的「能登屋」是整條銀山溫泉街最有名氣的建築物,加上門前的紅橋,據傳就是宮崎駿的千與千尋構想場景。

能登屋是充滿《神隱少女》湯屋的神祕感,配上旅館前的紅橋,真的很像千尋閉氣走過的那座橋耶!

來到山形縣的銀山溫泉,懷舊氛圍宛如進入神隱少女的奇幻世界。

虹橋是神隱少女電影內的場景,千尋要從這裡走進去旅店尋找爸媽的橋段。

神隱少女場景,就是這個虹橋。

在小巧精緻的銀山川兩側都有小通道,據說「能登屋」就是《神隱少女》的湯屋原型之一,建於大正十年(西元1921年)的這個能登屋,是一間飯店,鏝繪上刻有延澤銀山發現和開拓人木戶佐左衛門的名字,是銀山溫泉的象徵;木造的四層建築物,非常漂亮又古雅。

所謂鏝繪,是泥瓦匠用灰泥製作的浮雕,這在能登屋旅館以外的銀山溫泉的其他建築上也能看到,從中你可以感受到一種工匠精神。

這間旅館創業於1892(明治25)年,主樓建於1921(大正10)年,一百年的建築體,現在是日本的國家認證有形文化遺產。

對面的江戶屋有個紅色郵筒,原來買好紀念品還能寄明信片;

江戶屋是位於銀山溫泉街上的紀念品店,可以買到許多銀山溫泉伴手禮,店內販售的木頭娃娃,好像是山形特有的必買紀念品喔!

溫泉街其實不長,盡頭有個小池塘很悠閒的fu;想像紅葉都變色一定粉美喔!

瀧見館是一家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溫泉旅館,位於距銀山溫泉街中心不遠的山丘上;感覺這紅橋更鮮艷。

溫泉的美食絕對不能錯過這間「そば処 瀧見亭・瀧見館別邸」,最為受歡迎的是肉味噌冷蕎麥麵,是銀山溫泉的名物,雖然是冷麵但是值得品嚐。

白銀公園可說是銀山溫泉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公園,這裡有一座洗心峽,旅客在冬季之外的日子都可以沿著步道深入森林裡散步,而秋季來到這則是可以看到氣勢滂沱的巨大瀑布,與繽紛多彩的山頭相映實在好美。

正如其名,在瀧見館可以在露天浴池中眺望眼前的白銀瀑布,還能欣賞冬天的雪景、秋天的紅葉,以及夏天的新綠等四季更迭的美景。

公園內有一道高度落差22公尺的「白銀瀑布」,也是不能錯過的觀光景點。

白銀瀑布從中間分成兩道,能欣賞到水花四散的豪邁瀑布,以及涓涓細流的瀑布。但我卻為什麼只拍攝到一道瀑布…….

近距離感受到瀑布沖擊的魄力

秋天的白銀瀑布背景色彩繽紛,感覺粉美。

此處應該是洗心峽,欣賞落差22米的白銀瀑布,聽著潺潺流水聲,身心靈彷彿被洗滌淨化了。

瀧見館旅館地理位置優越,周圍環繞著美麗的大自然,從客房能看到銀山溫泉的群山景色,在充滿摩登風情的日式空間放鬆身心,享受美好時光,shine也好想來住一晚喔!

大正至昭和初期風格的洋風木造旅館建築配上亮麗的紅橋,是不是怎麼看怎麼美?

往回走到溫泉街前,悠閒的坐在池塘畔的椅子上休息一下啦!

500多年前這裏發現了銀礦,所以這座溫泉村取名爲"銀山",溫泉街兩旁共有12間旅館及商店,不只保留了大正至昭和初期風格的洋風木造旅館建築,更保留了昔日日本的畫面,置身銀山溫泉彷彿回到了古時的日本,古樸味道,氣氛寧靜,彷彿到了世外桃源,令人倍感輕鬆。

銀山溫泉四季皆美,充滿濃厚大正時期懷舊年代感的街道,讓世界各地的遊客趨之若鶩。

銀山溫泉四季皆美,充滿濃厚大正時期懷舊年代感的街道,讓世界各地的遊客趨之若鶩。

銀山溫泉,大正時期所以建造、34層樓木結構的旅館,每一間旅店都很有特色,懷舊中帶有意境,都好想走進去參觀。

銀山溫泉老街(神隱少女溫泉鄉)宛若拍攝日本影片的場景喔!

聽說銀山溫泉在冬天時會變得特別美。尤其是冬天的夜晚,被白雪覆蓋的溫泉街上照著煤氣燈溫和的燈光,能看到宛如是戲劇中的光景。很多人為了看到這雪白的景色,會選擇在旅遊的旺季到此遊訪喔!有機會shine在冬季再來囉!

銀山溫泉街設置了露天足浴區「足湯 和楽足湯(わらしゆ)」免費給旅客使用,體驗坐在街道泡腳,拉起褲管、脫掉鞋子放鬆,看著眼前小溪潺潺流水,真讓人覺得是人生一大享受!

西塚菓子舗(めいゆう庵)中作為名產特別有名的是「Haikara-san通(はいからさん通り)」的「カリーパン(咖哩麵包)」,使用山形縣的小麥「Nebarigosi(ねばりごし)」麵粉做出麵團後,在麵團內包入咖哩後油炸的咖哩麵包,口感外酥內軟。內餡滿滿的咖哩,帶來後勁的辣味真的很美味。

上車前,Emma&W買到最後4個,真是太幸運啦!

咖哩麵包真的很好吃喔!~待續~

PS: 感謝陳大大分享的照片


電小二

2024/02/15 08:48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23日本東北為你楓4~銀山溫泉老街」,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80087634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9 13:41

2023五月去過,真的美。聽說雪景更棒。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4-01-19 22:46 回覆:

是啊!雪景更美。

希望能有機會再去拍照喔!


豐仔
2024/01/18 09:47
三個月前的旅遊,整理出圖文並茂的遊記,又用心引註相關背景內容,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神,真是令人感動加敬禮。(h2001@shinmin.tc.edu.tw)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4-01-18 10:22 回覆:

謝謝你來賞文及回應喔!

希望再一起去旅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