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日本東北為你楓1~五色沼、大內宿合掌村、塔之岪峽谷
2023/11/16 08:00:00瀏覽1731|回應2|推薦36

病毒警報解除後,終於可組團出遊,秋天就是要賞紅葉;日本東北又名陸奧,未經破壞的淨土蘊藏許多仙境般的溫泉勝地,春櫻、夏祭、秋楓、銀冬等道不盡的美麗景致;3對朋友好不容易可以一起出遊,選擇最佳賞楓時間決定在10/23出發,結果,還是太早些啦!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D1: 9點多在桃園機場集合, shine首次搭乘星宇航空很興奮,機上還看到阿蘇火山,同行有攝影大師陳大,shine就不用擔心拍攝問題啦!

坐在窗邊還能看到富士山也很意外

仙台機場很小,有幅壁雕很出色,因為很多人卻不容易拍攝全景;然後直接拉車到福島。

在福島Active Resorts URABANDAI裏磐梯度假飯店住宿兩晚,早晚餐都採自助式,純日式的和風料理,菜餚非常豐富,我們都很喜歡,用餐時間就是同學會。

裏磐梯度假飯店內裝飾著福島吉祥物赤牛好可愛,商店內也能買到小赤牛;露天溫泉可欣賞檜原湖畔美景,秋季紅葉、冬季雪景尤其漂亮,但白天旅遊也沒時間去衝刺,W曾一早去泡湯大為讚嘆;溫泉為硫酸塩溫泉(塩化物泉),又有美肌溫泉之稱,特別受到女生喜愛,好朋友每晚袒裎相見聊天,機會也不多,真是愉快時光。

D2因飯店距離五色沼徒步僅需8分鐘,所以9點才出車,但早餐排6點半,所以並沒睡很晚,只是早餐吃很久很滿足;餐後前往高原夢幻仙境~五色沼。

領隊聽說紅葉開始變色,所以我們滿懷希望來賞楓,有幾株變色葉就有美景啦!

3對好朋友當然要拍團體照

shine跟著領隊走在前面,沿著湖畔走紅葉真的不多;湖裡有隻超大的紅鯉魚,嘴巴有夠大。

五色沼有著約300個大小湖泊所分佈的區域,加上檜原湖將近40個湖泊群,各個湖沼各有不同的水質,因為環山倒映與日光折射而呈現出青綠、湛藍、深紫、甚至是暗紅等色彩,而取名為五色沼。

在這裡規劃了一條全長3.6公里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其實就是一條可以穿過湖沼區的森林步道,全程大約要走70~90分鐘,大多數路段地勢平坦,但仍有些石頭路,就像真的走進森林中散步一樣。

湖面水色清澈,水中雲彩點點,對岸草木已經變色,五顏六色倒影其實粉美,聽說可媲美九寨溝,可惜環湖步道旁叢草雜生,視野不是很好拍照不易。

領隊說走不完全程,我看朋友都沒來,趕緊折回去會合。五色沼其實就是柳沼、青沼、るり沼、弁天沼、龍沼、みどろ沼、赤沼和最大的毘沙門沼。

這是五色沼最大的湖泊「毘沙門沼」,水最深達13公尺,是唯一可以划船的沼澤。

因為由磐梯山火山活動而成的沼澤,從地底湧出的泉水中含大量礦物質,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產生變化,生長於沼底的水草和豐富的浮游生物,因為環山倒映與日光折射而呈現出青綠、湛藍、深紫、甚至是暗紅等色彩,也正因為如此渾然天成的奇異景像而將之取名為五色沼。

大自然調出來的顏色,看起來就是這麼協調、這麼賞心悅目,就像走進一幅畫中,說是仙境也不誇張吧……….

沿著毘沙門沼,秋天時湖水的綠和紅葉互相輝映,美景讓人驚豔。

如夢似幻的畫面

藍天白雲映照在湖中更覺得美呆了!

岸上的紅葉樹顏色很美

楓紅真豔麗,雖然不多,聊勝於無。

五色沼入口這裡有土產店很好逛,另外領隊推薦的冰淇淋當然要吃囉!

午餐預定要在大內宿吃大蔥蕎麥麵;大內宿與合掌村同為《日本三大茅葺屋聚落》,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宿場町,也就是現在的旅館,江戶時代來往大都市的商人大多會在此落腳休息或住宿。

地區的建築興建於約莫400年前的江戶時代,是東北地區走向日光、東京的交通與商業要道(或可稱驛站)。

大內宿以兩旁茅草屋建築為中心的會津西街最為熱鬧,其街道為昔日連結會津若松與日光市的重要交通樞紐,江戶時期生活物資運送由北至南,都必須經由這條道路。

直至西元1884年,日本121線高速道路開通之後,來往東京的人們就不再行經這條道路,而大內宿的繁華亦不復見。

之後此地區被日本政府選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和岐阜縣的白川鄉、京都的美山町在日本並稱為三大合掌村。

午餐為大內宿知名的「大蔥蕎麥麵-蔥そば」,以青蔥取代筷子享用蕎麥麵,是一種增添風味又獨特的吃法。看到許多岩魚在爐火上烘烤,這是當地的另一道特色菜。

來這裡用餐有個好處,因為可以實際走進大內宿的茅草屋中,而不是只在外面看看。裡頭古色古香的畫面,大夥兒席地而坐,爐火裡一邊燒著烤魚,一邊又讓室內暖烘烘,只是有人腰腿不良,席地而坐卻成酷刑啦! 雖然有椅子卻腳無處可伸,實在傷腦筋。享用江戶時期的當地美食,當然要留下紀念照。

套餐有熱的手工蕎麥麵(大蔥需要的人要加購)、烤岩魚、及兩盤小菜、還有很特別麻糬(聽說和一般的口感不同)~可惜我不愛。

烤岩魚要現烤才好吃,所以團餐通常就會有點失望。

每一間茅草屋都十分漂亮,且現在都成為紀念品商店、餐廳或旅宿。

陳大居然拍攝到店家打盹的畫面,也太可愛啦!

可看出都是些長者顧店鋪,年輕人似乎都外出打拼啦!

大內宿遍佈擁有300多年歷史的建築,還有傳統茅草屋頂和兩側設有水溝的街道。

主街的盡頭有一道短陡的樓梯

一直往裡面走,會看到小神社。

專業相機拍攝的效果就是不一樣喔!

走上山坡,順著階梯就能來到大內宿的定番拍攝點,宛如走進明信片…….

這個角度可以說是唯一能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大內宿的地點,畫面超棒的!

擁有完整茅草屋頂的木造建築群目前被規劃為國家重要的傳統建設物群保護區,擁有豐富的文化與歷史含意。

茅草屋裡一間間物產店、小吃店,有的賣漆器瓷器、有的賣手工織品、有的又是烤團子、烤魚或大福之類的特色美食,幾乎看不到太多同質性的商品,顧店的老長輩對我們露出有點靦腆的笑容,親切的招呼我們隨便看。

大內宿從500年前的德川幕府時代,就是商人往來經商的驛站,主要的街道大概就是300公尺的長度,兩邊都是商家,更可貴的是這一幢幢充滿歷史感的茅草屋,依舊充滿活力的迎接著我們。

以前的大名必須定期前往江戶市,沿途會經過部分的大內宿下野街道路線。在明治時期(1868-1912 年)新國道開通之前,這裡一直是江戶最受歡迎的旅遊路線之一。

這邊沒有柏油路,還是一般的泥土路;光是走在這條道路上,就能感覺到自己的步伐雀躍心情輕鬆。大內宿真的很美,此時遠山的紅葉才正在要綻放。

大家忙著採買,高倉神社就過門不入;有拍照就可。

W為梅姐的仙貝買了好幾款;值得一提的是W在此地買的新鮮蘋果真是無敵好吃,還真遺憾沒多買幾個呢!

原來稻草屋的屋頂也要不時翻修喔!

秋天的大內宿好美好好逛

塔之岪是位於福島縣下鄉町阿賀川沿岸(大川線)的一個風景名勝。

入口的紅葉美爆啦!

從入口處順著階梯往下走,一片繽紛多彩的塔之岪,就這樣完整的呈現在眼前。

塔之岪峽谷的地形特殊,奇岩怪石是自100萬年以來受雨水、流水、風等長期不斷侵蝕而形成了類似塔的形狀,因此而得名塔之岪。

雖然架設有一條通往"塔之岪"的吊橋,但由於吊橋會比較搖晃,所以在這裡可以充分感受到其刺激和驚險。吊橋每次最多通行人數為30人。

準備過橋了,橋底下的碧綠溪水稱為阿賀川,吊橋則名為藤見橋。

100萬年前形成的地層隆起,在河流和風雨的長年侵蝕下風化,形成了塔狀的斷崖。

「岪」是在當地方言中代表「危崖」之意。這座陡峭的斷崖被指定為了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

秋季可以欣賞到美麗紅葉交織其中的景觀,雖然紅葉才開始變色,山壁有黃有紅也覺得繽紛多彩,景色宛如優美的名畫。

塔之岪有一座美麗的河谷奇岩,隨著四季的變幻,呈現出不同的迷人景緻,經過百萬年河水的沖刷,岩壁就這樣的被侵蝕而形成了一座又一座塔的形狀,給人滿滿驚奇感。

陳大的相機可逆光拍攝,感謝專業攝影師。

走過吊橋,沿著山壁的路徑要小心前行,對岸挺美的。

吊橋對岸的美景

來參拜一下供奉在岩壁之下的虛空藏菩薩,有拜就有保佑,據說還能開運長智慧喔!

遠遠的紅色橋樑不知道是哪兒?看起來挺美的。

更遠處是否就是磐梯山脈…….

塔之岪的展望台,就設在土產店前的平台之上,從這兒就能將河谷的美景,盡收眼底。塔狀懸崖共有10處,分佈排列成了一條200m長的塔崖線。人們給每一處都取有名字。雖然人們開鑿了一條連接了10處塔崖的通道,但由於部分位置有山石崩落的危險,所以只有一部分可供散步通行。

吊橋橫跨在兩岸之間,很開心我曾跨越。

"塔之岪"是因大自然用100萬年的歲月雕琢出來的自然之美以及驚險刺激的搖盪吊橋而出名的觀光景點。

一根根枝幹由近乎垂直的崖壁中竄出,百萬年的時時相伴,這片迷人的繽紛植物區似乎早已與石壁融為一體了。滴水能夠穿石,再堅硬的岩壁也抵擋不了百萬年的河水沖刷啊!

土產店的毒蛇酒好想喝一口喔!強身保健……

Active Resorts URABANDAI 是經典的日式度假村;愉快的晚餐後,大夥相約外出享受冰涼的低溫。

飯店距離五色沼很近,這是一個由過去的火山噴發而生的綠色生態,淡淡的空氣棲息著樹木香。但晚上附近非常暗,真是個鳥不生蛋,罕無人跡之處。

無論如何,好朋友一起出遊再暗都開心。

哈哈!夜拍真的好難喔! 但是沒關係,睡前繼續泡個美肌湯啦!~待續~

PS: 感謝陳大大分享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80050508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4 15:34
風景超美,比畫還真實,幸福的出國放鬆之旅!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3-12-21 22:42 回覆:
秋天旅遊風景就是美!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6 16:21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3-11-16 21:41 回覆:
合掌村和大內宿不一樣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