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輕井澤~白絲瀑布(白糸の滝)
2023/01/12 08:00:00瀏覽5176|回應0|推薦29

說到輕井澤必訪的景點,白絲瀑布(白糸の滝)一定會在名單之中。

女兒想去欣賞白絲瀑布的秋景,因她在冬天去時只看過冰天雪地;但白絲瀑布位於輕井澤和草津溫泉之間的深山中,不適合騎車前往,我們在聖保羅天主教堂時剛好有計程車載客停此,就匆忙上車。快到白絲瀑布時從前車窗望出去林間道路粉美喔!(抱歉,拍攝的有點模糊!)

「白糸の滝」的入口處,入口處前有停車場、廁所和售店的,還算蠻熱鬧的。到白絲瀑布站牌下車後,W買了岩魚鹽燒,聽說非常美味。

在白糸の滝站牌下車後,商店對面就是要進去看白絲瀑布的小路;

沿著步道在美麗的景色和潺潺流水聲中往「白糸の滝」的方向前進,好天氣好景色走起來非常舒服。

依照白糸の滝的指標,沿著山林小道往上走,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抵達白絲瀑布,一旁溪流水聲川流不息,寧靜清幽的環境,讓人感到舒適自在,滿滿的芬多精啊!

「白糸の滝」下方有好幾層的小瀑布,這是其中的一座。

往上方走去,有幾座小瀑布,瀑布層層相疊,流淌著的溪水真的如「白糸の滝」之名、有如白絲一般。

輕井澤白絲瀑布(白糸の滝、白絲之瀧)位於輕井澤北部寧靜山林間,必須自駕或是搭乘前往草津溫泉的公車前往,若騎腳踏車有點遠有點累!

繼續往上走,抵達了「白糸の滝」。

看到寬約70公尺,落差約3公尺、規模不大的白絲瀑布出現在眼前。

超多條瀑布從蜿蜒的岩石縫中飛奔出

這些岩壁的立面實在很像人工的建築,還以為白糸の滝是座人工的瀑布呢!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白糸の滝原來真的是天然地下泉水自然湧出岩石峭壁中,真的非常奇特…..…

白絲之瀧的瀑布如其美名,絲絹般的瀑布從岩壁滲出,輕柔地在湖面上揚起夢幻白色水波。

作為湯川源流的瀑布,從彎曲的岩壁數百條地下水像白線一樣地落下,讓人倍感清涼舒適;紅葉也非常漂亮。

白絲瀑布詩情畫意、造型獨特。

白絲瀑布大部分的水流又薄又細緻,宛如絲緞一樣。堅硬的火山岩壁會湧出數百條的水流,最後形成富士山西南側的融雪。

詩人經常歌詠白絲瀑布,此處亦已指定為國家名勝與自然紀念物。

白絲瀑布的秋天尤其美麗,當樹葉變成紅色與黃色,為深綠色的背景增添不少明豔色彩。

白絲瀑布(しらいと)位於輕井澤,整面瀑布寬度大約70公尺,高低落差有3公尺高左右,一道道瀑布從岩石縫隙中噴出,像白絲線般細緻,美麗動人的瀑布真是迷人;

「白絲瀑布」意指白色絲線的瀑布,水流看起來就像幾根白色絲線相連,因此獲此名稱。shine被極細的水流瀑布震撼到!

「白糸の滝」是由湧出岩壁的地下水組成的瀑布

白絲之瀧的水是岩石層層過濾的伏流水,因此比一般河水還要透明清澈。

雪融成的白緞奔流而下,匯聚成令人心醉神迷的瀑布。

一條條水流向細絲一樣從山林中匯集至此

Google幫忙製成的白絲瀑布全景照

覺得在這兒拍照挺好看的,等待中…..

雖然白絲瀑布算是一個非常小的景點,但是實際來過一趟後,會愛上這清幽寧靜又美麗的山林瀑布,宛如人間仙境!

白絲瀑布四季風景優美,秋天可以看到美麗的楓紅、紅葉,冬天冰雪天氣更是讓人讚嘆不已,難怪被稱之為日本名勝、日本絕景、天然紀念物、在日本100瀑布精選。

終於shine可以留影,但似乎小朋友的影像較好看喔!

其他登山路徑就別妄想啦!

白絲瀑布最特別的在於並非溪水,而是淺間山貯存的地下水、富士山積雪融化之雪水,沿著蜿岩石陡壁分成上百條瀑布傾瀉而出,像白絲綢般細緻美麗、潔白無瑕、清澈透明見底,夏天瀑布飛濺出水花,沁心清涼。

「白糸の滝」高約3公尺,寬度約70公尺,是由湧出岩壁的地下水組成的瀑布。

每年夏天舉行點燈活動(軽井沢・白糸の滝イリュージョン),可是日本點燈遺產之一特色文化,另外冬天2月時舉行夜間冰柱點燈(氷柱白糸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當打上燈光的白絲瀑布點上燈後,真的美麗動人又浪漫,一般前往白絲瀑布參觀時間約30-40分鐘左右,搭乘公車的朋友記得先確認來回發車的時間,以免等候車過久!

雪融成的白緞奔流而下,匯聚成令人心醉神迷的瀑布。

雖然是極細的水流,白糸の滝詩情畫意、造型獨特。

瀑布上方秋意盎然,繽紛多彩。

黃澄澄的林木正是秋天的fu~~~~

「白糸の滝」下方有好幾層的小瀑布,這是其中的一座。

循著原來的林間步道走回馬路去等巴士

林間步道旁的小流小瀑也不錯看…..

林間步道旁的小流小瀑

循著原來的林間步道走回馬路

小流小瀑充滿著流水的奧秘…..

路邊這間商店是白絲瀑布這裡唯一的土產伴手禮店,周邊還有幾攤賣烤魚、糰子的攤販在攬客。

W還想吃岩魚鹽燒,聽說是30年老店;

但我們要搭乘草輕巴士到舊三笠飯店,擔心車子很快來,所以W只好望魚垂涎………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交通方式:

1.自駕:離JR輕井澤站11.8 KM,車程約24分。

2.JR「輕井澤站」或是「舊輕井澤」搭乘「草輕巴士」(草軽バス)在「白糸の滝」下車。「草輕巴士」(草軽バス)時刻表/乘車地點和料金:草軽交通株式会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752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