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輕井澤~色彩繽紛的雲場池(くもばいけ)
2022/11/26 08:00:00瀏覽7365|回應0|推薦28

位於日本長野縣輕井澤車站西北方約1.3公里的「雲場池」Kumobaike Pond,是輕井澤著名的賞楓名所之一,每年秋天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都是紅葉盛開的季節。

從輕井澤站北口出來步行約15~20分鐘便可抵達雲場池,也非常適合踏單車前往;領隊YN計劃騎車去輕井澤最知名、也最受歡迎的風景名勝「雲場池」;因為週日道路有馬拉松競賽,感覺很有趣。(2018.10.28)

道路有馬拉松競賽

意外的參與馬拉松競賽覺得很神奇

沿途道路旁楓葉也豔紅啦!

繼續騎往雲場池,沿途房屋挺漂亮的,記得10分鐘左右就騎到啦!

走進雲場池,看到鋪天蓋地、五顏六色的楓紅,shine就醉啦!

剛走進來,雲場池最美的角度就在眼前展開…..

清澈的池水倒映著藍天白雲和色彩繽紛的楓樹群

雲場池是形狀狹長的人造湖,直徑約300公尺。雖然不大,但雲場池位於茂密的樹林中。

繞著雲場池的環湖走道走,剛好拍攝對岸的楓紅美景,池中倒影繽紛清晰歷歷,真是美極啦!

Google幫忙製成的雲場池全景照

輕井澤的雲場池又名「長野縣天鵝湖」,因曾有天鵝遷徙時以雲場池作為棲息之地而得名,被日本人視為度假的好去處;不過此行繽紛的倒影看得shine眼花撩亂,並沒看到多少鴨鴨。

雲場池是個狹長型的水池,池畔栽滿了落葉松與楓葉樹;

葉片除了有豔紅色,還有黃的、橙的、青的、綠的,加上水中的倒影,儼如一幅漂亮的油畫。

雲場池是個狹長型的環湖公園,遊客要繞著湖走一圈,路程大約20~30分,每個季節來的景致都會不同,可以明顯感受到輕井澤四季的變化;但我們邊賞楓邊拍照,所以至少走了1個小時。

長野輕井澤雲場池,湖中倒影清晰,色彩繽紛,讓shine充滿了幸福感!

秋天樹木正陸續變色,整個紅紅黃黃綠綠的加上些許藍天,就像是自然界的調色盤!

秋天造訪,清澈的池水被五彩繽紛的林木環繞,景色十分優美。

楓紅真燦爛

環湖走道沒有很寬,大概就是兩人比肩左右。

因為周邊是步行道,所以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雲場池的美景。

沿著雲場池的步道走,可以看見座落著幾間歐式小屋。

住宿在此應該是幸福爆表囉!

站在樹叢拍照卻發現我們的臉都花啦!

秋天正是雲場池最美的時候,隨便拍隨便美喔!

原來雲場池的美不光是紅葉美景,還有清澈的池水倒映著藍天白雲和楓樹。

雲場池走一圈邊走邊拍,因為楓葉見頃,湖中倒影色彩繽紛,真是看得眼花撩亂……

沿湖走一圈,每個視角都有不同的精彩。

看著色彩飛舞的自然美景,原來這才是秋天喔!

秋天是雲場池最精彩的時候,每到10月底,湖邊大片的楓樹林便會轉紅,畫面極為壯觀艷麗,是關東地區非常知名的賞楓熱點。

輕井澤雲場池可說日本賞紅葉必選之地

看到各種不同的楓紅,都絢爛豔麗。

正紅、橘紅及由黃轉紅中的各種楓色,交錯成一幅美景。

黃澄澄的葉片感覺亮晶晶,真燦爛!

環湖步道五彩繽紛

雲場池(くもばいけ)是一座狹長型的湖泊,湖旁四週滿是各式各樣包含紅葉與落葉松等不同種類的植物,四季皆有不同面貌。

秋天的葉片五彩繽紛真是美麗耀眼

這麼美的紅葉美景就在輕井澤

湖邊剛好有一條環湖步道,可供環湖散策,從各個角度來欣賞雲場池不同的美麗;這麼繽紛的秋色當然要留影囉!

秋天的雲場池真是處處美景

每個轉角,都能發現秋楓的不同面貌。

小徑楓紅滿天

終於發現到鴨鴨的足跡啦!

隨意拍都很美的雲場池

走到湖的另一側,居然還有小橋流水。

也有倒影喔!

天公作美,大太陽照耀下,輕井澤氣溫10度卻絲毫不覺寒冷,整個賞楓情緒高張,熱情如烈火般的紅葉也感受季節轉換時序變化的樂趣。

前後多層次的湖光山色,真是美極啦!

如詩如畫色彩令人深深著迷

哈哈! 若能常常一起出遊應該夫妻感情會更好吧!

楓葉季節的繽紛多彩,把雪場池妝扮得美不勝收,在這樣的自然美景環伺下,真有忘卻一切塵世煩憂,走進極樂世界的fu……….

秋天楓紅時期在雲場池沿著池畔走一圈,楓紅綠葉倒印在水中,波光瀲灩,真的非常美麗!

若有機會在此住宿,真不知道是否會太幸福啦?~shine在作白日夢…..

當秋天來臨,各種秋天專屬的色彩灑上湖泊四周,搭配平靜湖面的綺麗倒影,俊美的就像一幅靜態的超大水彩畫,讓人佇足凝望不已。

這裡真是太美了,俯仰皆美景……..

花花世界,五彩繽紛。

雲場池真是美麗的賞楓景點

輕井澤雲場池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尤其是秋收豐饒的季節,那豔紅樹影倒映在水邊,落楓點綴著池面好似頑皮小孩打翻調色盤,紛紛點點好不熱鬧。

楓葉見頃,湖中倒影色彩繽紛,真是看得眼花撩亂……

秋天的雲場池色彩就是如此繽紛多變

繞一圈雲場池可看到不同的風景

Google幫忙製成的雲場池另一全景照

輕井澤雲場池佔地約2000坪,是輕井澤三大名所之一,繞整個湖泊走一圈欣賞不同角度的風景,夏天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樹林景色、秋天就是紅葉的多變景色、冬天就是白雪飄落,四季各有美景,同時也是很多新人最喜歡的婚攝景點。

楓葉見頃的雲場池真是美爆囉!

晴空萬里的天氣讓秋景更加艷麗動人

走在繽紛五彩的湖畔小徑感覺很幸福喔!

湖中倒影彷彿是打翻的彩色盤…..

繽紛五彩的湖畔

楓紅真燦爛

雲場池是一個狹長形狀的湖泊,湖泊邊大片松樹林、楓葉林、落羽松等等,在清澈的湖水倒映下,波光粼粼又詩意盎然。

雲池場是輕井澤3大觀光名勝之一

秋楓濃豔絢爛

終於繞了一圈回到入口處,能欣賞到這楓葉見頃的雲場池,shine感覺真幸福喔!

YN母子等我們很久,欣賞完雲場池,接著將騎車回舊輕井澤。~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7749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