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一隅
2010/04/05 01:27:03瀏覽1352|回應0|推薦22

台北的特色,在於它是一個不斷「轉動」的城市,人很多、變化很快、步調很急促,有人認為這是其迷人之處,有人卻受不了來往的形色匆匆。

長期在台北生活的人,大概都必須融入這城市千變萬化的腳步,才不至於淹沒在一波波洶湧的浪潮中。的確,離開台灣許久後,獨自在台北街頭上流浪,才發現這裡真的是不一樣了,一種國際化大都市的氣息,正在這個城市中發酵,慢慢體現出包容的雍容氣度。

或許今天生活在其中的「台北人」,還是存在著另外一種身份認同、今非昔比的複雜感受,相信這是許多大都市的外地人共同的心情寫照。現在的台北人仍然很忙碌、疲憊,卻似乎學著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卸下一些冷漠與高傲,添加了一點友善與關懷,讓我覺得這個城市其實還是頗為溫暖。


那個春陽暖暖的午后,我站在國父紀念館的禮堂外,放眼望去盡是穿著時尚的青少年,跟著交雜的流行音樂排練舞蹈,那個原應屬於大眾乘涼、散步的空間完全被佔據了,竟讓人找不到一個可以休息的角落。

正當我感嘆90後的勢力如此龐大時,隱身在他們舞步後方的,是一群40前的老伯伯正專注地圍在一塊兒,觀看眼前旗盤上楚河漢界的廝殺,那股隱約中透露的嚴肅、緊張氣氛,絲毫不受到環繞的音樂與嘻鬧聲影響。

那一刻,在應景的元宵節燈籠還高掛的屋簷下,我看到青春的奔放與銀髮的沉穩如此貼近,卻相互尊重與包容,交織出這個城市和諧的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391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