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疏離
2009/07/31 00:42:33瀏覽541|回應1|推薦13

網路是間接讓人發展出多重性格的推手,也是逃離現實的宣洩系統。
每個人都透過一扇扇
閃爍的視窗,試圖了解自己、窺探他人。

網路世界可以玩得很豐富、很有趣,
如果你喜於自我揭露,不斷釋放訊息,那麼你可以與全世界成為朋友。

現今網路發展的最新趨勢,是跨越即時通訊一對一的概念,
以龐大的網絡、社群模式,讓使用者彷彿手握大聲公,
一句話就能傳遞給成千上萬人知道,
FacebookTwitterPlurkMySpace......
都是圍繞著以使用者為主體發展出的概念。

而我,沒有加入上述任何一個社交網絡,
仍然活在使用
E-mailMSN的古早世代中,只單純與想要聯繫的人交流,
我不願用一種破表的正向樂觀,成天透露自己去了哪裡玩、過得多開心,讓日子看來不像真正的生活,而像在天堂中;
也並不想把內心積壓的委屈、不滿傾瀉,盼望能得到所有來自朋友、非朋友、無所謂朋友不朋友的問候與關懷。

在偶然的機會下開始經營這個blog
這塊小角落,我從未主動告知任何人。
也正因為這裡的陌生環境,使我感到很自在,
雖然並不積極留言與其他人互動,
但是能透過文章認識些新的人、啟發些新的想法,這樣很好
!

這份私密感,使我不自覺從文字中揭露越來越多的自我,
卻忘了,在網路世界中是沒有隱私的。
因此,如果你認識我,而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blog
是否可以請你幫個忙,把這當成我們之間的秘密?
我還沒準備好拿起麥克風說故事給身邊的人聽。

我不認為電子媒介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疏離,「疏離」向來是自己的選擇。

或許,有些人只適合把真實的自己放在心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3181989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ㄧ線
2009/07/31 22:53

"當我遇上你"

悄悄

巧巧

靜靜

墨水未乾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