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北米兄弟生日賀文(番外)
2011/07/23 01:58:13瀏覽1285|回應1|推薦16

※本內容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衍生創作,與實際的國家、人名、政治、軍事、史實無關。

※取向:親情向

 

 

 

 

 

 

 

 

 

 

「是說……阿爾,你怎麼也在這裡?」

視線越過馬修身後,亞瑟這才看見從廚房走出來的阿爾弗列德。

 

「哈哈~我可是世界的Hero,沒什麼地方是我到不了的!」

 

自己的兄弟根本沒有回答亞瑟所提出來的問題。

馬修在心中暗暗吐槽。

 

 

不過算了,反正他就是這樣的人。

雖然平時總是這樣我行我素,但其實還是有細心的一面。

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眼前另一個──對他而言最重要的前任監護人。

 

 

「哼、你還是一樣腦袋裡裝滿了憨八嘎嗎?阿爾弗列德。真是……算了。」

亞瑟走回剛才搭乘的小客車上,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放進口袋,又走了回來。

 

「馬修,你說你還沒做好晚餐對吧!我可以幫你做喔。」

隨著綻放在亞瑟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馬修心裡的恐懼也越來越深沉。

 

「嗯、啊……那個……亞瑟先生,我想我還是……」

正當馬修苦惱著該如何婉拒這可怕的要求時,一旁的阿爾首先發難了。

「誰要吃你做的那什麼連外星人都不敢吃的東西啊!去死吧,亞瑟!☆」

 

 

一陣長長的沉默。

馬修有預感,這將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阿‧爾‧弗‧列‧德──!!」

如同馬修的預感,阿爾的名字被對方一字一字地從齒縫間硬擠出來。

 

下一秒,亞瑟已經衝到阿爾的面前,帶著氣紅的雙頰和泛著淚光的眼眶怒視著對方。

「……可惡、小時候明明那麼可愛……為什麼、為什麼長大後卻是這個樣子?」

看著亞瑟一臉受傷的表情和幾乎快從眼眶中滑下的眼淚,說阿爾的內心完全不受動搖絕對是騙人的。

但對於亞瑟總是懷念著以前的自己而不肯正視現在的自己,阿爾的心中還是莫名地湧出些許不滿。

 

「反正你做的食物不能吃就是不能吃啦!就算是我,吃下去沒死也折壽十幾二十年了!拜託別增加我得癌症的機率!」

「少來!你要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絕對都是因為你吃的那些垃圾食物!和我做的料理一點關係也沒有!」

 

 

 

 

望著兩人幾乎要吵起來的場面,馬修只能無奈地笑著。

但轉念間,馬修想起了方才阿爾在自家廚房「改造」過的蛋糕。

瞬間沉下了臉,並望向正在爭吵的兩人。

 

 

 

「真是的!阿爾!你應該多向馬修學習……呃?馬修,你怎麼了?」

亞瑟首先注意到馬修臉上異常的表情,立刻表示關切。

 

「啊、我沒事的,亞瑟先生,我只是突然想到……阿爾給我帶來的禮物,現在還放在廚房裡呢。」

馬修一邊搔著頭,完全不知道該擺出什麼樣的表情才好。

 

 

「喔?阿爾這個傢伙,居然也會準備禮物?該不會是你親手做的什麼詭異蛋糕吧!怎麼,這次是群青色還是螢光粉紅?」

亞瑟面向阿爾,毫不留情的臆測……不過還真的給他猜中了。

 

「哈哈哈~至少我做的東西不是黑色的而是亮麗的彩色喔!比起某人可說是天壤之別呢!☆」

一向自信滿滿的阿爾弗列德、世界的Hero,才不會因為亞瑟一點點的貶低而感到任何沮喪或是難過呢!

 

「你這……!!」

眼看亞瑟又準備和阿爾吵起來,馬修只好立刻推著兩人到餐桌旁坐下。

「我突然想起來,今天的早餐我多做了一些鬆餅冰在冰箱,我現在就去拿出來熱一熱。」

 

「咦?吃Hero我做的蛋糕就夠了啊!」

「阿爾你別開玩笑了!馬修,不用麻煩了,我帶你們出去吃吧。」

亞瑟對馬修露出笑容,卻沒發現阿爾有些不滿地鼓起了腮幫子。

 

「這、這太麻煩您了,亞瑟先生。」

其實只要能和亞瑟與阿爾在一起,馬修心底就已經相當高興了。

 

 

「就是說嘛!亞瑟,Hero我現在也不想出門喔!」

「你這是在鬧什麼彆扭啊?阿爾。」

阿爾畢竟是亞瑟從小養大的,所以亞瑟很容易就可以從阿爾的一些反應了解對方的心思。

 

「我才沒有鬧彆扭呢……」

阿爾將頭偏向另一邊,故意別開亞瑟的視線。

 

「那我這就去準備晚餐,請你們稍等一下。」

語畢,馬修立刻走回廚房。

 

 

 

 

 

 

「阿爾,你怎麼了嗎?」

因為擔心,亞瑟再度問向阿爾。

 

「……我沒事啦。」

其實阿爾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或許……就只是為了能引起亞瑟的注意?

 

 

「你這傢伙……要是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我說喔。」

他還記得,阿爾從小因為不肯示弱,常常會把挫折隱藏在心中獨自承受。

 

 

 

良久,見阿爾還是不想和自己說話,亞瑟將手伸向口袋,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阿爾……你還記得嗎?」

「……」

阿爾微微地將視線轉回亞瑟,但還是沒和亞瑟的視線對上。

「從小,你就常常和馬修搶東西,不管是點心、玩具、還是我對你們的關心。……某一次,你因為搶走了馬修的生日禮物,害馬修哭得很傷心,於是我大聲地斥責了你……」

抬頭看向對方,亞瑟又繼續說著。

「結果你一轉頭,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不論我再怎麼找,都找不到……」

「……」

 

「後來,是馬修發現了你。我真沒想到你居然會躲在衣櫥裡,還用整疊的衣服把自己埋起來!……那時候是夏天,你還因此差點中暑了呢!」

 

……阿爾還記得,當時亞瑟的表情。

是很深很深的自責和擔憂。

 

 

「看樣子……你也總算是長大了呢。」

亞瑟將手中的小盒子交給阿爾。

「雖然還有點早……不過也預祝你生日快樂,阿爾。」

 

 

阿爾將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塊以美.國國旗為圖樣的拭鏡布。

「這是……」

這是亞瑟第一次送給他非英.國的物品。不僅如此,這圖樣也象徵著自己的國家。

 

「其、其實,我原本是打算做成吊飾啦……可是又覺得你不會喜歡戴著這種小東西,所以就……這東西對你應該會比較實用吧?」

 

「……謝謝你,亞瑟。」

我一直,就只是想得到你的認同而已。

 

 

 

 

 

端著熱好的鬆餅走出來的馬修,正巧看到這一幕。

隨後,他的臉上也不自覺地露出了滿滿的笑容。

──對於他最重要的兩個人。

 

 

 

 

 

 

                                End

~~~~~~~~~~~~~~~~~~~~~~~~~~~~~~~~~~

後記:

莫名地番外篇反而是最長的!XD

到底wwwwww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5441027

 回應文章

埃德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诶诶
2011/08/04 16:50

APH好久沒追了

網志也快一年沒更了我OTZ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1-08-04 22:45 回覆:

沒辦法,因為我對於喜歡的動漫都會追很久~XD

(因為平時怕忙,不會看很多漫畫,所以也不容易轉移目標XDD)

上大學後,課業之外的事也變多了,以後寒暑假大概也都會有學程之類的東西ˊˋ

我最近剛考完汽車駕照呢~!ww

現在正在做「校外服務時數」,在以前讀過的國中做義工~

我更新部落格的內容次數好像也少了很多呢……?

妳有沒有噗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