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廳(一)
2010/08/08 08:03:14瀏覽144|回應1|推薦20

他的黑白很簡單,也很古典,就是一簾之上下罷了;簾開即白,反之則黑。黑夜與白天也一樣、沮喪與昂揚也是,不受日光星月挾制,簾裡簾外他是很心理、精神的。

最複雜的是,他自認已練成穿簾術,隨時他可以依這個門道自由穿越進入,讓他的世界和一般人因為日夜黑白攪得複雜的世界有類似的樣貎。

手脚是他最不重視的部分,手只要能把簾拉上、放下就足夠應付他的需求;至於脚,只要能輕踏汽車油門就足夠,藏在地下室的座車配有自動隔離功能,不管什麼情況,車子只要碰到擋碍就慢下、停下,這很符合他的性格,煞車不需要脚踩;這車剛換不滿六個月。

其實,只要在簾的領域中,他的細手細脚以及粗肥的身體,就鑲嵌在兩只巨輪之間的薄皮座椅上,任由自在。他很安於這樣的環境和安排,經常他就會模糊的誤認,這才是他真正的世界。當然,偶爾借由藏在地下室的座車走出這個世界時,他又模糊的覺悟,原來還有這樣另外的、可以熟悉的世界。

就在今天穿簾的當兒,一張簾外之簾內發出了雜亂的聲響,那個弦外之音非常微弱,但關鍵的對話內容又讓他聽得明明白白,說的是需要幫助釐清沒有犯過的罪狀這樣的事。這個經驗完全打破他的沮喪與昂揚,突然他覺得,他的世界還是很紊亂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43008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
2010/08/09 18:54
幸好在紊亂的世界之"外" 還有這麼一方簾"內"偏廳
隨時可以回來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10-08-10 00:14 回覆:

是喔,那簾輕飄.

穿之不似泥牆堅硬.

好歹,保個老命.......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