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食慾不佳,看到門口海報這個拉麵有我喜歡的青菜,價位也不貴,便走了進去。

  

▲逮到時機先拍店內景觀照,拍沒客人入座的那一面。

  

▲再回頭拍廚房那個方向。

  

▲就是看上野菜那兩個字,點了兩碗100銖的野菜拉麵。

  

▲不用人家囉嗦,自動翻到最後一頁找飲料。

兩人有志一同,點了綠色的Guava芭樂汁。

  

▲喔,還可以奢侈一下,再點一盤照燒雞,反正價位不貴。

  

▲麵和飲料都來了,雖然少吃日本拉麵,但有什麼吃什麼的我依然湯碗見底。

  

▲原來這就是照燒雞,雞肉軟嫩,不用怕W先生啃不動。

  

▲旁邊小桌子的一男一女泰國年輕人用餐完畢離座,我抓緊時機拍那片牆面。

  

▲我還點了一盤炒綜合青菜,最能滿足我的味蕾,看到必點。

幾百銖打發一餐,餐畢開始往樓下逛。

  

▲這是大哥大土豆花生的伴手禮名店。

我對花生沒特殊偏好,所以過其門而不入嚕!

  

▲加勒比海樓層充滿熱帶風光,我們似乎也少駐足。

忽然想在吃飽飯後,來一支雪糕,再搭電扶梯重回二樓倫敦樓層。

  

▲有些雪糕嘗試過了,先略過不表。

W先生選了水果派對。

  

▲我選了這支外型可愛的,因為還要餵相機,何況它還是熱銷商品。

回來查了英文單字,才知道是果王榴槤,難怪我吃得好滿足。

  

▲瞧瞧我的立體雪糕,泰國人會很貼心為他人設想。

雪糕下方套了一個塑膠杯蓋,木棍上並包裹一層面紙,不用擔心手會髒污。

  

▲W先生一樣等不及給我拍照,他先啃掉一角。

我記得他這款冰棒還有特惠價。

  

▲紅色的英國電車,後面無數小店面,好像是賣格子衫&牛仔褲之類的。

我沒逛過,因為W先生只看吃的。

  

▲我們就擠在老礦工身邊吃雪糕,吃完直接把垃圾交給雪糕車泰咩代為處理。

和老礦工拍過無數照片,已經有革命感情了。

  

▲從二樓下來M樓,打從小舞台前方走過,舞台中央是慶祝宋干節,旁邊也有風箏擺飾。

  

▲這一面的風箏造型,是否隱諭著眼鏡蛇的外型?

又不知風箏是否為泰國過年的吉祥物?一如中國的張燈結綵?

若能多參與幾次泰國的潑水節,也許就能窺探出其中奧妙了。

 

明天要返回台灣了,今晚除了要洗頭洗澡,還要整理行李。

偏偏此刻W先生給我出個難題,說他還沒有買給同事的伴手禮。

只好帶他到地下樓層的gourmet超市,隨便零嘴飲料胡抓一通,不空手就好。

  

▲記得以前喝過超市買的甜菜根汁,原汁原味,非常好喝。

所以我又徘徊在碎冰塊中的各色蔬果汁瓶中,不知自己買到的是什麼?

飲料上方有圖片和英文,實在沒時間研究呀!

  

▲看到瓶中漂浮的果粒,應該就是W先生要喝的百香果汁。

  

▲夯不郎噹買了一千多銖,結帳時泰咩要我等一下,送了兩瓶化粧水給我。

  

▲走出超市,轉角遇到屈臣氏。

來到曼谷後,有好友臨時託買提神棒,怕不夠分配,又再追加提神棒和痠痛藥膏。

  

▲回到飯店,趕緊叫戰利品排排站,先拍一張大合照。

  

▲這兩瓶就是超市送我的化粧水,回台灣我隨即轉手送給了誰?是紫玫瑰嗎?

  

▲這一路下來沒買啥伴手禮,我還告訴Sea...這一趟沒給瓏瓏買伴手禮。她回說好。

但就在G地面層,W先生必須去外頭抽煙,我馬上看上這個小包包可以送給瓏瓏。

既然要送,在超市胡抓零食時,也拿了瓏瓏和籽籽的份量。

當瓏瓏收到禮物時,雖然她的生日已過,她還是很開心地問Sea媽咪:『阿姨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

  

▲快速買完,還有時間,旁邊攤子絲巾一條100銖。

我從眾多顏色中快速抽了五條,主動找老闆娘買單。

就怕W先生出去抽支煙,回來看到老婆敗不停會當場昏倒。

  

▲芒果是老公去超商買水時,在巷口買的,一盒60銖。

山竹是我們在拉差達夜市買的,一大袋100銖,這些剩餘物資今晚都要努力解決。

  

▲玫瑰花只能奮鬥到這裡,就在此別過吧,從此相忘於江湖。

  

▲現在才注意到櫥櫃裡的熨斗、燙馬和雨傘。

  

▲原來還可以用稍貴一些些的錢,請服務泰咩到房間裡按摩。

可是走出飯店,對街一整排都是按摩店呀!

  

▲向陪了我們好幾天的飯店拖鞋致上最敬禮。

戰鼓頻催,明天就要回家了。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