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飯店房間裡飽嗑了一頓泰國小點心,到了傍晚還是要出門解決晚餐呀!

一直列入必吃餐點名單的P.kitchen,就在旅館正對面,此刻卻不見燈火人影。

果然是最近的距離,卻最容易錯過,明天開始是泰國的潑水節,員工們都回自己的家鄉過年了。

整個曼谷街頭人少了好多,就像過年期間的台北車少人稀。

W先生出個餿主意,說去吃20巷口好吃的海鮮路邊攤。

我笑他別傻了,餐廳都開始放年假了,路邊攤還可能開業嗎?

還好有Terminal 21百貨可以飽餐一頓,W先生又說去吃媽媽麵吧!

我又忍不住糗他...昨天沒給小費,銅板都不留,今天還好意思去嗎?

  

▲到了Terminal 21,這回我想一反習慣的行進路線,看看有沒有新的餐廳。

翻閱餐廳門口的Menu,一眼看中意了青菜多麵湯少的湯麵,就吃這個簡單餐點吧!

點完餐,等餐時間,欣賞餐桌紙上的餐點圖片,沒有很餓,純粹視覺饗宴。

  

▲進門時沒留意這家餐廳名稱,只想趕著在百貨公司打烊前用完餐。

我的眼前是他們的廚房和送餐口,牆上還有許多會讓我衝動的美食照片。

這星期在曼谷街頭看到很多阿泰們穿著鮮豔的夏威夷衫,莫非這是泰國人潑水節的習俗之一嗎?

  

▲我的湯麵來了,一個有握把的陶瓷鍋,那一層翠綠的青菜是我想要的。

  

▲W先生的湯麵也來了,我們點一樣的湯麵,但他的湯麵較能一窺碗底乾坤。

泰國的湯碗很大,用料豐盛,但麵條少量,不致讓人浪費食物。

  

▲我們還點了一份泰國知名的甜點芒果糯米,芒果用料大方,新鮮看得見。

  

▲糯米上面淋了椰奶,兩個人分享剛剛好。

  

▲這是泰式蝦仁炒米粉,加了不少的豆芽菜,放在旁邊的是韭菜和香蕉花。

泰國人吃麵都會附送免費的青菜,但都是生的青菜直接入口啃。

  

▲我一邊吃,還一邊看著牆上的套餐海報有些什麼好料?

  

▲這有點類似炸過的餛飩青菜湯。

若是沒有拍下照片,我一定忘了曾經吃過這道湯。

  

▲百貨公司快打烊了,快點買單讓人家回家過年。

帳單561銖,包含我們點的二瓶水,我付了580銖,從找零中拿回一張20銖紙鈔。

  

▲百貨商場的巷弄中冷清許多。

  

▲伊斯坦堡樓層天花板的燈光,也散發著清冷的寂寥。

我已經感冒得暈頭轉向,趕緊回飯店洗澡休息吧!

 

~~~2019.04.12

  

▲潑水節這一天早上下樓用餐,行經櫃台,看見有特別的布置就拍照。

此刻細看,不知是什麼神佛,應該是在特別的節日供奉的。

  

▲我就吃個火腿蛋鬆餅吧!

  

▲咖啡是免費的。

  

▲另外加值拿了水果、麥片、果汁、麵包,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強力推薦W先生吃我覺得很美味的椰子薄餅,旁邊還附了一杯楓糖漿。

  

▲我的主餐來了,上面有兩顆班尼迪克蛋,廚藝真是好,鮮嫩的流著蛋汁。

撒在周邊的小葉草,也讓餐盤充滿了藝術,活色生香起來。

  

▲滿滿的一桌,讓我充滿了元氣,就算是潑水節大餐吧!

吃飽後,我要回房間好好喝水休息,倦怠感襲滿全身。

  

▲Coffee Club只加7%的營業稅,沒有另外再加服務費。

員工過年沒休息很辛苦,我給了240銖。

  

▲從餐廳通過飯店櫃台,行經這個車道,才進入另一棟我們住宿的房間大樓。

  

▲W先生時不時的會下樓抽菸,回來告訴我...他看到很多人揹著超級大水槍走過。

我因為感冒飲水量多,請他去巷口的便利超商幫我買兩瓶水和口罩。

那陣子大瓶的礦泉水一瓶14銖,但買兩瓶卻只要20銖。

口罩一包39銖,忘了有幾個,隔天搭機返台時便戴上口罩。

  

▲住宿第二晚,從五樓換到603房,陪伴了我們7個晚上。

  

▲房間的走道,返台沙漏頻催,有點離情依依。

  

▲只有8個樓層的小飯店,但是房間寬敞,地點也不錯。

下樓到地面層,則要按G樓。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