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行李上了Taxi,一路直往機場方向馳去。

還沒離開市區,遇到紅燈停下,我便四面張望,拍拍沿路的街景。

  

▲經過一道小橋,卻對蚯蚓般的泰文毫無招架之力,一無所悉。

  

▲這個位置,上方是機場捷運吧(馬卡山站)?我只在試乘時搭過一回,可直通到機場的地下樓層。

(也很像是Ekkamai伊卡邁捷運站附近?)

但因泰國的機捷、BTS、MRT,全都分屬不同營運單位,票卡無法互通。

若是還要扛著行李攀爬樓梯,那真是苦命找罪受的。

所以我到曼谷都少奶奶出門,一趟Taxi不到500銖,人家會幫忙把行李打點妥。

  

▲這是蘇汪納普機場四樓的出境樓層,入境是在二樓喔!

我們找部推車,司機會幫我們拎提行李。

由於在飯店時,他開價400銖,包括一切過路費,所以我給了司機420銖。

先不急著進入航廈大廳,得先放W先生去哈草。

  

▲出境大廳平均散置著好幾尊夜叉神,先拍了一尊綠的。

  

▲再意思意思拍一尊紅的。

進入機場大廳與小弟會合,他從Pattaya帶了一大件行李,託我們帶回台灣。

他自己總是一件小行李,搭夜航的廉航班機回台灣。

雖然這一路都不辛苦,但要一件件扛上台北公寓三樓,那可是苦力活兒。

  

▲這就是小弟的深藍行李,怕記不住長相,特拍照存檔。

沒想到在桃園機場的轉盤上,它卻翻了個肚子,數度打我眼前經過,我卻認不出它。

最後還是眼巴巴的請機場人員給我幫忙。

  

▲哈不瑯噹四大件行李堆疊在推車上,幸好華航現在每人有30kg的額度。

  

▲慢慢走向後段的航空櫃台。

  

▲機場充滿各國各色人種,人來人往,絡繹於途。

  

▲潑水節期間,機場好像有一些小小的活動。

  

▲節慶期間,很泰式風格的一些裝置藝術。

  

▲時間還很充裕,就想上前去拍幾張照片。

  

▲金黃色是泰國的基本色調,也是蒲美蓬九世皇的代表色。

泰國的信仰簡單莊嚴,都以鮮花供佛。

  

▲有看沒有懂,至今仍不解佛塔在泰國的涵意為何?

  

▲這種土黃墩樣貌就是泰國佛塔,節慶時常會見到,泰國古文物中也常出現。

  

▲小小的一尊金佛,在中國城的金佛寺曾參拜過重達5.5公噸的金佛。

http://blog.udn.com/shan22tw/9252574

  

▲一旁有個女孩在織布,原先以為她是表演性質。

  

▲瞧見旁邊有個說明看板。

  

▲有英文、泰文和中文說明,原來是免費邀請您來共同編織,也許是製作幸運手環?

  

▲邊走邊拍,不知拍糊了的這一片是機場的什麼櫃台。

  

▲出境大廳K/L櫃台旁,還有一座壯觀的花海和樓塔佈置。

  

▲總是有人上前留影,乾脆就一併框下來。

  

▲覷得片刻清靜,趕緊搶拍。

  

▲此刻才看見有個釋義看板,當下也沒注意,故不知其意。

  

▲小弟幫我推行李,我們緊隨在後走啊走。

  

▲每一個區都有一尊夜叉神,但我在機場拍照不敢開閃光燈,愛拍又作賊心虛。

  

▲不同的國家人民,有不同的民族服飾。

  

▲小弟陪著我們辦理登機check in,把所有的行李一起過磅,總共47.8kg。

沒有超重,小弟總算安了個心。

處理完托運行李,把水喝光,上完洗手間,在踏上海關電扶梯前與小弟擁抱道別。

  

▲海關前的檢查行李、驗證等,依序而行。

直到過了海關,進入免稅商店區,五花八門景象才又讓我打開照相機。

  

▲很大的曼谷機場,馬不停蹄走過免稅商店區,開始走往登機門。

一旁的KLM荷航班機,天藍色有若小海豚的機身,讓我非常懷念剛開始開啟自助旅行時,那段搭乘荷航的時光。

此生唯一坐上商務艙,也是荷航帶給我的體驗。

更懷念那位陽光燦爛,對著不懂英文的台灣阿公阿嬷,學雞拍翅膀,咯咯叫的可愛荷航空姐。

▲ 窗外好像是長榮航空?

  

▲走道兩旁的鮮花都有專人照顧,開的甚好。

見過她們開著灑水車,一株株細心澆水。

  

▲一段又一段,邁上漫長的電動步道,我仍貪婪的拍不停,因為每一個當下的時間都會成為過去。

  

▲登機室裡,停機坪上的華航飛機已經進場了。

  

▲所有的工作車隊都在忙碌運作著。

  

▲上了飛機後,我坐在靠窗座位,趁著飛機尚未起飛,拍停機坪的一個影像。

  

▲龐大的曼谷蘇汪納普機場,有著不同國家的各類型飛機。

  

▲飛上高空,晴空萬里,拍幾張雲朵當紀念。

  

▲雖然機翼老是遮擋著鏡頭,還是要擷取幾個雲朵的模樣。

  

▲高空上的雲朵,特別引人喜愛。

  

▲偶爾飛機會衝入一片雲層裡,但因陽光耀眼,也只好跟隨大家拉上遮簾。

  

▲坐在靠走道位置的是一位非常獨立幹練的女子。

只見她單獨一人搭機毫不畏怯,忙看書報資料,忙看影片。

後來空姐前來問她餐點,也許她吃素,或是事先網路訂餐,所以她的餐點先送。

趁著她用餐前去洗手間,我趁機先拍她的餐點,看來很美味。

  

▲飛機上有wifi,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用,在飛機上總是乖乖把手機關機。

但是接近台灣陸地時,因為有預約了接機Taxi,怕需要電話聯絡。

我只好笨手笨腳的換裝台灣的網路卡,但卻無法把盒蓋蓋上。

最後只好求助走道旁的女子,她三兩下就解決了我的難題。

沒有和社會接觸,我的3C常識真是太貧乏了。

  

▲眼巴巴等著我的餐點何時會送來呢?

  

▲這是飛機餐的素顏面貌。

  

▲終於先有一杯果汁潤喉。

這一趟感冒,繼前些天流鼻水後,剛剛一陣喉嚨癢,止不住的想咳嗽。

我趕忙摘下口罩,先灌幾口隨身攜帶的開水,搭飛機或搭公車最怕突如其來的喉嚨癢。

  

▲這個涼拌菜不知道是不是青木瓜絲?已經忘了。

  

▲飛機餐通常點雞肉飯,較不會踩地雷。

  

▲點心是一塊杏仁糕,還是椰奶糕?

也忘了,反正拍糊成一片。

  

▲水果無須贅言。

  

▲飯後不喝咖啡,來杯熱茶,通體舒暢。

  

▲本來感冒昏昏沉沉,但吃飽飯後再也無事,空姐也躲得不見蹤影。

雖然早起,我卻是無法在白日入睡,還有數個小時的時間要打發,只好選了一部影片。

奧斯卡名片【幸福綠皮書】是我想看的,但就怕下機時看不完。

  

▲影片開始,思緒還沒走入劇情中。

  

▲我沒辦法很專心看電影,三不五十要清理鼻水。

電影的大綱是依稀明白的,細節則要等有機會時再重看一遍。

  

▲一直還連貫不出劇情,但很能接受這個從表演場,轉台去當名人司機的演員個性。

  

▲東尼是誰?我也忘了。

  

▲這位就是那位音樂家主子,總是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行事風格。

  

▲這一路旅程,好像為期12天?

我都只能好像好像....該找個機會把影片重溫一遍。

  

▲夜總會裡難免發生爭吵。

  

▲告訴妻子,前往應徵工作的情形。

  

▲上路之前,賢慧的妻子備妥了路上早餐。

  

▲兩位不同族裔的主僕,極將邁上巡迴表演之途。

(我對劇情的了解好空泛,應該要重看一遍,可以去哪裡看呢?)

  

▲說的是自己的故事嗎?

  

▲不同的飲食習慣,是衝突,卻卻有不同的樂趣。

  

▲好像住宿地點也不安全.....?

我無暇細究,除了在飛機上換網路卡,沒在專心看電影。

要準備下機了,也無心關心主子生病了怎麼辦...?

總之,這部電影沒看完。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