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故事】~《 2010 台北國際花博見》完結篇
2009/12/27 20:24:33瀏覽1486|回應1|推薦1


《 2010 台北國際花博見》 ~完結篇  ..

明年 (2010)11 月 6 日起,在台北市將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地點在圓山週邊

,鄰近基隆河。

第一張照片是在民權東路和龍江路交口、榮星公園斜對面拍的,台北市已經張開雙臂,歡迎全球各地的朋友們來台灣賞花賞景賞人情。

台北是盆地,所以從市內許多馬路往外看出去的天際都是山,綠意盎然;晴天的時候,看著天上無心雲相逐,最是愜意!在進行花博準備作業過程中,圓山一帶大草坪的大樹有些被移走,保育界人士認為這規劃違背了自然生態保育的原則,是很不妥當的。

捷運圓山站就在花博會場旁,賞花之餘,可以搭捷運通向北邊的淡水、北投,那裡都有很適合遊玩散步的地方。

如果喜歡看看台北比較素樸的角落,我特別推薦北投洲美里;洲美里位於外雙溪國立科教館河段北岸,可以從捷運士林站附近租腳踏車,沿著外雙溪順流而下,過橋約一百公尺處有個小碼頭,碼頭斜坡上去是洲美街,進入洲美街可以到屈原宮,宮內柱子上的對聯都非常精采,管理委員會也很熱情。繼續深入洲美街,當經過洲美國小後第一個巷子右轉,就可以看見稻田,以及北投垃圾焚化廠的煙囪。

順著這個巷子略為右彎後遇見一條小溪─九份溝,沿著九份溝順流而下,途中有幾棵大大的苦楝樹和水柳;九份溝的盡頭匯入舊雙溪河,此處有攔水壩,攔起一泓碧水,非常美麗。以前,雙溪河就是從這裡流到基隆河的,只因迂迴村落中被認為是造成淹水的元兇,於是被截彎取直,改從科教館附近直接匯進基隆河;還好舊河道沒有被封住,所以仍保有天然的樣貌。

照片中我們可以看見農民耕種的情景,在拉水管準備灌溉蘿蔔的是張先生,他說這批蘿蔔大概在舊曆年的時候可以收成,因為蘿蔔的台灣話叫做「菜頭」,食用它讓大家可以有個「好彩頭」!在做「土駁」的陳先生說,黃鱔把他的田埂鑽出洞造成漏水,所以要補強;他們賢伉儷的旁邊有位年輕人拿著攝影機,那是某個有線電視頻道的攝影記者正在紀錄農家的身影,他們擔心這樣的情景即將從台北消失,因為台灣到處都在流行規劃為科學園區,包括洲美里。從這兩戶農民工作時的背景看過去,都是美麗的天際線;然而,這樣的工作收成很難維持生計,所以農業人口不斷地降低,這是很引起國際之間對公平正義進行探討的課題。

順著舊雙溪河繼續走,就到了焚化廠附近匯入基隆河的地方,可以走到河堤上,遠眺觀音山以及河對岸的社子島;夕陽西下時刻,這裡的景色真是迷人。

 

望著基隆河的流水悠悠,可以思索來到台北,用的水大多數源自盆地南端的南勢溪和北勢溪,它們是從叢山峻嶺之中流出來的清水。

而在這個城市?,有許多人在努力營造一方適合孩子生長的環境;你可能看見小朋友興奮地指著貓頭鷹的圖像、撿拾地上的果實、呵護一片心型的葉子;也可能看見起風之際,有小朋友自在地讓外套隨風飄!從二月天到四月天,大同大學和台大校園內,緋寒櫻、杜鵑花、流蘇、、等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這集是【看圖說故事】節目的尾聲,希望孩童 笑容 的 綻放,猶如夢想起飛,飛向各處

親愛的聽友,歡迎諸位來台北國際花博會,謝謝聆聽,後會有期!

                            央廣收聽..(收聽)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in7777&aid=3628738

 回應文章

夢天
2023/09/27 16:47
亞利姊姊和永濰哥哥小時候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