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帕 - 平實中見用心《Redd Wood》
2017/05/05 13:58:57瀏覽4180|回應0|推薦35

不到三千居民的小城 Yountville(有譯揚特維爾)卻是納帕郡(Napa County)、甚至整個舊金山灣區的美食重鎮;當地一條不算長的華盛頓街(Washington St.)上著名餐廳、精品旅館櫛比鱗次,用餐時段甚至還會塞車。

在這條街上迴轉時,後照鏡中恰巧映出三星名店《The French Laundry》不起眼的小招牌,真是低調。午餐只打算簡單些,目的地是同一條街上的Redd Wood,雖然以披薩聞名,其實是在歐美各名店歷練了十多年的名廚 Richard Reddington 在星級餐廳*Redd》外又一義風小館。

也是低調小招牌

與餐廳同一棟的 North Block 精品旅館看起來不錯,可惜訂得晚、只能投宿比較無趣的連鎖大旅館。午陽熱但不算烈,大家有志一同繼續坐戶外。

戶外用餐最舒服

緬因州的 Allagash 比利時式白啤酒有柑橘香,來自南加州的 Stone IPA 酒精度不低、也富果香,以家家「競苦」的當紅 IPA 而言算較易親近。兩種調性大不同,都很適合這熱天。

熱天中午喝啤酒就好

當地 Burrata 乳酪端來已打散、不是一整球上,但品質相當好。淋了橄欖油、撒上少許海鹽配烤麵包,材料好、直截了當,要不好吃也難。

Burrata

蘿蔓生菜沙拉

蘿蔓生菜沙拉上三條白鯷魚真誘人,既添味、又沒一般罐裝鯷魚那麼強烈。檸檬、蒜味之外加上 Parmigiano-Reggiano 乳酪絲、橄欖油,兼具義、西風味的升級版蘿蔓沙拉。

烤章魚沙拉

烤章魚沙拉覆了滿滿的當地苦苣菜(frisée)、芝麻葉外加小馬鈴薯,淋上較稀的芥末蛋黃醬(gribiche sauce),也是好沙拉,美中不足是章魚烤過了頭、太焦了些。

章魚烤太焦 門把令人想起台北一知名餐廳

餐廳門把設計令人想起台北一知名餐廳。

Broccoli di Ciccio

大家都不想點主菜,但單點了伴碟的 Broccoli di Ciccio(姑且稱為長梗青花菜,與 Rapini 常被當成一回事),在歐陸外少見的這義大利傳統作物跟遠親甘藍菜有些像,煎炸煮都適合。只是以橄欖油快煎(pan-charred)也不錯,加州真是種什麼都能長得好。

Pizza Margherita

有八種披薩可選,還是點了經典的 Pizza Margherita,這義大利國旗般的紅綠白三色披薩(番茄、甜羅勒、Mozzarella 乳酪)簡單卻能吃得出功夫。果然是招牌菜,餅皮香酥、味道也正,一片嚐原味、一片撒上紅椒乾,都好。羅勒如果再多些會更夠味。

Affogato

一向喜歡的甜點 Affogato 在這裡不只是澆上一杯濃縮咖啡的香草冰淇淋,還有西西里血橙、苦味、核桃三種利口酒可加;試試第一種,層次與香味立增,看來以後僅是咖啡浸冰淇淋好像不夠了。

有說這裡的披薩是納帕谷第一,沒吃過別家的、沒得比,但平實中見用心的 Redd Wood 無疑是一家能吃得愜意舒坦的小館。

2017・05(picture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14 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指南一星評價

延伸閱讀
舊金山 - 義菜小館《barbacco》簡餐
米蘭 -《Il Salumaio di Montenapoleone》夏夜愜意餐
米蘭 -《Bàcaro del Sambuco》夏日愜意餐
帕馬 - 當餐桌就在產地 (中)
翡冷翠 - 熱鬧道地小館《Trattoria Cammillo》

未成年禁飲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0203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