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青熊的藝文饗宴 & 日式拉麵好滋味 @ 自然澄鍋物 / 一本拉麵 / 一蘭拉麵
2019/10/19 08:56:00瀏覽1843|回應1|推薦15

近期備受藝文界關注的,莫過於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前的最後一齣演出;而這場表演從高雄起跑,本周來到台北,因此身邊多位好友也前往國家戲劇院觀賞,可讓他們感到意猶未盡並且津津樂道。然而向來對於藝文活動,總是盡量排出時間、共襄盛舉的熊兒,自然也沒有缺席,因此利用雙十連假期間,前往高雄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欣賞首場時間約莫一百二十分鐘的精湛演出,不僅滋潤心田之養分,也讓連續假期益加豐富。

然而這場備受矚目的節目,也有別於過往的編排與呈現;這回由三位國際級的編舞家(林懷民、陶冶、鄭宗龍),兩大超級舞團(雲門舞集、陶身体劇場)攜手演出,三齣精彩非凡的新作,分別為:秋水、十二、乘法,可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呢。從舞者的柔軟身段、延伸到音樂與燈光的合拍美感,再再都讓人嘆為觀止、由衷敬佩;其中以林懷民老師,於秋季在京都看見的溪流,將那夕陽無限美好的境界,化為冥想的寧靜之舞,所孕育出的秋水,讓熊兒留下深刻印象。

綜觀這三齣新作,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故事所在,熊兒都相當滿意;然而曾經習舞的熊兒,也深深明瞭要透過舞蹈,精準表演且又到位的傳遞編舞之悠遠含意,可並非容易之事,然而雲門的每位舞者卻能做到極佳詮釋,或許這也是雲門的其中過人之處。再將話題,拉回這場表演的核心,則是創辦雲門並且陪伴走過四十六年的林懷民,將在這系列演出之後退休,意味著雲門也即將邁向嶄新階段,因此這場退休前的演出,也推薦給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細細欣賞;爾然也期盼,接下來的接班人:鄭宗龍老師,能帶領這享譽國際的舞團,繼續發光發熱,並且開創新局面囉。

話說當晚熊兒在節目演出前,也先簡單吃個晚餐,但是泰半餐廳晚間時段,最早也得五點方營業,再加上距離之考量之下,便在餐廳林立、相對易找的文化中心附近選個館子,簡單用餐。像是主營日式料理的江戶龍,或者自營運以來,總是高朋滿座的自助式時尚鍋物:青木堂、從台中起家的複合式餐廳:卡司,都曾列入考量。然而在一番思考後,顧及到稍晚得提早赴活動會場,因此選擇位於廣州一街的一本拉麵;但也由於看網上部落客們敘述,似乎用餐時段往往得現場候位,於是熊兒也想過,倘若抵達餐廳得在外久候,那麼或許就得轉往深受學生族群愛戴,價位與口味皆不俗,且讓熊兒數度造訪的自然澄鍋物比較保險

由於文化中心旁即是師大,因此這附近的食肆,鎖定的族群泰半為學生,在於用餐消費上也較為親民,份量也能讓人感到飽足,而自然澄亦是如此;猶記得過去幾回,熊兒曾嚐過香濃醇厚的南瓜牛奶鍋、以及湯鮮料豐的梅花豬肉昆布鍋,滋味與食材表現都還不錯,因此也曾推薦給在師大求學的友人;然而距離上一回來此用餐也相隔一段時間,原先計劃若一本拉麵需久候,即轉往來此用餐,故查一下自然澄相關營業資訊時,才得知早已歇業一段時間,著實感到些許可惜呢。

所幸當日來到一本時,時間尚早,所以並沒有在外頭等候即能入座。而初訪的熊兒則和友人分別點選本創叉燒五藏豚骨拉麵塩味柚子拉麵。前者叉燒份量十足,湯頭味濃渾厚,搭配上滑嫩麵條著實讓人停不下箸;後者的湯底則以柚子胡椒與塩味為基,口感相對清雅含蓄,並且亦有柚子胡椒香氣,更增添風味層次。同時搭配上一盤炒高麗菜,就讓我倆飽餐一頓,動身前往衛武營欣賞雲門舞集的演出囉。然而當熊兒在一本品味之際,不禁也想起日前在信義區一蘭拉麵的用餐經驗。

許多友人赴日旅遊時,總是慕名前往一蘭品味,彷彿去日旅遊就得造訪一蘭,才不虛此行般;然而從好幾年前,就曾有一蘭將來台擴點之風聲,雖然屢次做空,但就在17年終於在台北松仁路設點,也讓引頸期盼多年的食客們,立即爭睹品味。是說向來用餐總抱持著,等熱潮相對減少時,再前往品味的熊兒,也不大愛在第一時間與人群大排長龍,只為吃一碗拉麵;因此直到前陣子平日午間,至南山大樓辦事結束後,路過一蘭時恰好發現不用排隊等候,方入甫來上一碗熱騰騰,風靡本地的拉麵,品嚐一番。一蘭之湯頭濃郁厚味之外,搭上赤紅蜜汁秘製醬汁,更讓滋味略帶宜人椒氣,口感並不過於膩口,倒是鹹香惹味;再搭配腴嫩的叉燒,以及粗細適中的麵條共食之下,著實讓人直呼過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177433&aid=129988591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22:23

哇~你們真有心

還追著雲門演出跑

懂得欣賞雲門舞蹈的人

多少都有藝術品味和氣質的

林柏睿(s6177433) 於 2019-10-23 01:20 回覆:
真的很值得購票入場欣賞喔!
謝謝您的讚美!